3000元档超极本敢不敢入?!

神舟U43你必须尝试了解的六点疑问

1、U43目前价格多少,配置如何?

超极本原来的价格定位一直是神器级别,动辄上万RMB,就算高帅富们也很难有兴趣去入手。从二三月开始,先是三星推出了5000元价位档的超极本530U,神舟很快跟进,推出了U43、U45系列,价格分别是3999和4999,分别配置了英特尔智能酷睿i3和i5处理器,同时,部分版本还配置了SSD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双硬盘。(回答/李钧)

2、这货算是超极本吗?还是变身后的轻薄笔记本?

先来看看英特尔对于超极本的定义:14英寸超极本的厚度应小于21mm,重量小于1.8千克;硬件方面,搭载了英特尔主流级智能酷睿处理器,而不是低端的奔腾、赛扬。U43的产品厚度不到20mm,而重量在1.7-1.8kg之间,完全符合英特尔对超极本的定义,尽管其厚度和重量参数几乎达到临界值,但其身份我们仍然可以将其定义为超极本。此外最重要的是,U43搭载了智能酷睿平台,在性能上也满足了超极本的要求。(回答/李钧)

3、上网本的性能惨不忍睹,那么作为超极本的U43,性能能否满足主流要求?

U43并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系列,拥有多款产品,但是,即便是系列中最低配置的产品,也拥有不错的性能表现,这主要得益于“超极本”这个定位,正是有了超极本的身份,U43在硬件配置上均采用了主流配置,这点和上网本大不相同。当年的上网本,确实做到了轻巧,但是为了轻巧,大大牺牲了性能,甚至有很多上网本采用了凌动这样的嵌入式平台芯片,其用户体验可想而知。(回答/李钧)

4、U43是否支持触摸屏?

很遗憾,现有的答案是不支持!因为不支持,U43的外观设计也采用了传统的笔记本设计方式,千万不要试图去掰屏幕,小编很明确的告诉您,翻转、折叠之类的操作是不可进行滴!但是!凡事都有个但是!最近网上传言北京某大学生用190元人民币将普通笔记本改造成为触摸屏,有这方面需求的用户可以尝试自己DIY,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回答/李钧)

5、U43可以用Android吗?

去年五月份台北电脑展上,英特尔刚刚发布超极本概念的时候,是希望超极本能够支持Android和Windows双系统,不过目前没有一款超极本能够做到这个,包括了神舟的U43,另外你想想,一款不支持触控的设备,如果跑在Android上,那该是有多痛苦啊,就目前情况来看,老老实实的用Windows 7吧。(回答/李钧)

6、这个价位上,还能买到哪些超极本?

还是有的,清华同方也有类似定位的超极本,价格差不多、配置差不多,区别就是稍微厚了点,稍微重了点,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各种卖场中实际体验一下,对比一下。(回答/李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