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XS Max与XR三款新品齐发:苹果对用户预算发起新一轮测试

苹果公司主打产品iPhone的起步售价开始不断攀升。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13日 北京消息 苹果公司主打产品iPhone的起步售价开始不断攀升。

iPhone XS、XS Max与XR三款新品齐发:苹果对用户预算发起新一轮测试

苹果公司市场营销负责人Phil Schiller公布颇具吸引力的iPhone XR

关于苹果公司最新推出的iPhone系列产品,其最大的亮点不在于更好的相机、甚至不在于更新的设计,而是更高的价格标签。

在今年的发布盛会上,苹果公司本周三一口气推出三款手机产品——iPhone XR、iPhone XS以及iPhone XS Max。但无论大家做出怎样的选择,您面对的实际价格都要比以往更高。iPhone XR的起步价格为749美元,其采用全铝机身以及LCD显示屏等成本较低的部件。但就算这样,其价格也比去年iPhone的699美元(较2016年已经有所上涨)起价格贵了50美元。

同样,Apple Watch的起步售价也由去年的329美元,上涨至第四代版本的399美元。

苹果公司在产品定价方面再创新高,但可以看到各大手机制造商正不断试探消费者的承受能力。苹果公司在这方面长期处于领先地位,并凭借着首家推出999美元智能手机的厂商登陆新闻头条。三星的Galaxy Note 9也当仁不让,亮出了更高的售价。事实上,就连一加这样的中低端机厂商也开始加入提价阵营。

Gartner公司分析师Tuong Nguyen表示,“这一切都将引发新一轮定价提升浪潮”,意味着其它制造商也将顺势抬高产品售价。

较高的产品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些高端手机中可能包含更复杂的材料与组件——包括更先进的处理器以及支持人脸识别功能的传感器。但也有部分手机制造商认为提价本身并无问题,毕竟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当然,苹果公司一直拥有业界最可观的手机利润率。从2016年的iPhone 7起步售价649美元,到去年大容量256 GB iPhone X的1149美元,涨幅可谓相当惊人。即使是64 GB的最低配置,iPhone X的起售价格也高达999美元,堪称苹果有史以来最为昂贵的手机。

但Nguyen警告称,如果消费者开始对当前智能手机缺乏真正创新的状况感到不满,那么提价举措很可能遭遇困境。“他们当然可以继续提价,但同时也得提供与之对应的价值。”

考虑到关税给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带来的额外成本,如今美国产品的价格已经成为一大敏感问题。苹果公司采取了罕见的公告措施,表示其中部分产品——包括Apple Watch与AirPod(奇怪的是,并不包括iPhone)——将受到中美贸易战升级所带来的高关税影响。

特朗普总统在一条推文中回应,敦促苹果公司在美国本土生产产品。特朗普表示,“由于我们可能对中国征收大量关税,苹果产品的价格可能有所上涨——但也有简单的解决方案,那就是为企业免税,甚至出台税收激励政策。”

但在本周三的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并没有提及税费问题。

一年一度的iPhone发布会是苹果公司每年的重要盛会。事实上,苹果公司在今年8月成为美国第一家价值达到万亿美元的公司,而其过去几年中的股价飙升也主要得益于iPhone产品的成功。很明显,苹果需要这样一场引人注目的发布会以保持积极的运营形象,并尽可能将用户与Apple Music以及AirPod等产品对接起来。

新的iPhone机型

在全部三款新的iPhone产品中,iPhone XR最具吸引力——大会现场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它是新一代iPhone中最便宜的一款,但同样配备有一块6.1英寸的LCD显示屏,外加苹果Face ID相机。其还采用全新的A12 Bionic芯片,这是业界首款采用7纳米制程工艺的计算处理单元——意味着其可以包含更多晶体管,从而更快更高效地保持运行。

这款手机分为六种配色,分别为黑色、白色、红色、黄色、珊瑚色与蓝色——这不禁让人联想到iPhone 5C。苹果公司曾经为低端型号推出多款本色,但由于iPhone 5C的市场表现不佳,其很快关闭了相关生产线。

iPhone XS、XS Max与XR三款新品齐发:苹果对用户预算发起新一轮测试

今年的iPhone产品线

iPhone XR的最大亮点在于金属机身(虽然采用低成本铝合金)与比去年iPhone X更大的显示屏,而其最大的缺点在于后置单镜头。不过苹果公司宣称,其同样能够拍出人像模式的高质量照片。苹果指出,iPhone XR的电池续航时间将比iPhone 8 Plus长90分钟。

Nguyen表示,“虽然这是一款高端产品,但这款手机的目标受众却属于中低端群体,即面向那些不打算在手机上花费太多金钱的用户。”

接下来是iPhone XS,iPhone X的真正继承者。其与去年的机型几乎没有区别,只是采用了更清晰的OLED显示屏。虽然后置摄像头保持不变,但苹果还是通过一些软件增强功能改善拍照效果。

其起售价格为999美元,与去年的iPhone X相同。

而iPhone XS Max则是iPhone XS的超大版本。其拥有6.5英寸的OLED显示屏,将成为市场上尺寸最大的智能手机之一。相比之下,高端手机平板Galaxy Note 9采用稍小一点的6.4英寸显示屏。

这款手机起售价格为1099美元,而最高配置则要价1499美元。

Global Data公司分析师Avi Greengart指出,“苹果公司通过iPhone X已经证明,只要能够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消费者是愿意在手机上多花些钱的。”

这一次,苹果公司仍然为XS与XS Max机型提供合约机选项。

Apple Watch改头换面

iPhone并不是本周三发布大会上的唯一主角。苹果此次推出了Apple Watch 4系列,亦代表着2015年首度亮相以来Apple Watch的第一轮全新设计。

从iPhone X当中汲取灵感,苹果公司缩小了显示屏周围的边框,从而在保持整体尺寸基本不变的前提下扩展屏幕大小。

苹果公司还通过其心电图传感器关注心率监测功能,而这一用于追踪用户健康状况的装置已经获得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批准。苹果方面表示,尽管采用新的显示器与心电图支持功能,新的Apple Watch仍然实现了与上代产品相同的电池续航能力——估计在18个小时左右。

iPhone XS、XS Max与XR三款新品齐发:苹果对用户预算发起新一轮测试

The Apple Watch4系列采用更大的全新屏幕设计

Moor Insights & Strategy公司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除了更大的可视区域之外,Watch产品的最大亮点就是其心脏监测功能,特别是通过进行心电图监控以检测心房颤动。配合跌倒检测与通知机制,年轻人很可能会为父母乃至祖父母买上一块。”

4系列的出现有望进一步巩固苹果公司在智能手表市场的领导地位,但必须承认,这一领域还没有真正起飞。苹果公司并没有透露相关产品的销售数据,但市场研究企业IDC公司估计,今年年内出货的4350万块智能手表中将有近一半来自苹果。

当然,新增功能并不便宜。其起步售价达399美元,而带有LTE联网功能的版本则开价499美元。

苹果公司显然是在发出依赖,如果您希望在购买下一款苹果产品时节约预算,那么最好是关注旧产品。但尽管如此,消费者的选择仍然非常有限。苹果网站在本周三发布会结束后重新上线时,只提供iPhone 8与iPhone 7供用户购买。同样的,苹果公司亦移除了初代Apple Watch购买选项,只保留折后价格279美元的3系列版本。

 因此,如果大家还打算继续坚守苹果阵营,那么花钱恐怕是免不了的。

来源:CNet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9/13

11: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