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沙龙北京站成功举办 赋能智慧未来

来源: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    2018-12-14 09:52:18

关键字:

2018年12月13日,小米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沙龙首站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智能生态筑造智慧未来。本次沙龙分享主要分为五个内容版块:应用商店国内、应用商店海外、小米快应用、小米推送和小爱同学。

2018年12月13日,小米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沙龙首站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智能生态筑造智慧未来。本次沙龙分享主要分为五个内容版块:应用商店国内、应用商店海外、小米快应用、小米推送和小爱同学。

本次沙龙现场有接近500名开发者参加,场面火爆。12月20日和27日,小米还将分别在上海和深圳两地举办同样的沙龙活动,为全国各地开发者分享小米的经验、提供更多合作。

小米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沙龙北京站成功举办 赋能智慧未来

小米互联网一部商务部负责人刘芳揭开本次沙龙帷幕。刘芳表示,“截至目前,小米MIUI用户达到2.3亿,广泛的用户基础为小米提供了巨大的流量和更多商业变现可能。对于开发者,小米一直都是抱着最大的开放态度,欢迎全国各地的开发者和小米一起,共同探索和创造智慧未来。”

小米应用商店(国内)---全面支持开发者,持续探索创新合作

小米应用商店国内产品负责人汤进,分享了应用商店国内在开发者生态的最新进展,以及2018年的新尝试。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小米应用商店累计分发量突破1600 亿,小米应用商店已成为小米用户最核心的应用获取途径之一,应用首次安装占比超90%。

2018年,小米应用商店对开发者的支持力度全面升级,持续帮助开发者获取海量用户。通过金米奖推荐、应用首发、应用详情页增加视频介绍、开放详情页第三方调用、应用联运(19年正式开放)等方式赋能开发者。

此外小米应用商店还有更多的创新合作探索,比如前置应用内优质活动,应用商店&时光网《复仇者联盟3》联合活动带来了日均下载和日活跃的大幅增长;还有“比翼共赢”计划,马卡龙玩图产品定制活动也实现了关键指标的增长。

小米应用商店(海外)---加快海外国家布局,提供多场景免费推广资源

小米应用商店海外商务负责人岳坤,分享了小米应用商店在海外的最新进展和成绩。

数据显示,目前Mi App Store 累计分发量突破68亿,印度商店已形成规模,月活突破3300W;印尼俄罗斯初具规模,上线半年月活迅速增长。

这样的数据规模是如何做到的?Mi App Store通过桌面引导、新用户首页、免登录下载带来更快更高效的新用户触达,多元化推荐精确满足用户需求,深耕本地化,贴合当地用户需求。

未来将加快海外国家布局,与开发者携手出海。Mi App Store开放多种资源帮助开发者实现数据增长,如印度的单机游戏Jetpack Ride 在小米应用商店首发后日均下载量是之前的10倍;Keep 应用通过金米奖测评推荐后,下载量提升了86倍;小米应用商店联合Sweetselfie 推出了定制活动,活动后的下载量提升了1000倍。

明年小米应用商店将会继续在海外深耕本地化运营,目前已接触许多优秀的中国海外合作小伙伴,希望更多开发者加入海外小米应用商店,一起出海,把更多更好的内容分发给用户。

小米快应用—连接用户的智能场景服务

小米快应用架构师-蔡经伟,介绍了快应用新生态的特点、创新智能场景入口及快应用典型案例分享。

快应用生态是小米联合众多软件厂商,即点即用、一步直达的新型应用形态。快应用厂商联盟联合支持开发者,统一推广,预计19年覆盖十亿设备,持续打造百亿资源曝光扶持计划。流量扶持计划已为不同行业开发者带来了销售额、用户增长等关键指标的数据增长。

快应用具有智能化、场景化、服务化、卡片化的特点,可实现服务精准推荐和全系统入口整合,用户即点即用,直接到达内容相应的页面,无需下载APP。

快应用根据用户日常触达的场景,开放了众多系统入口,包括全局搜索、浏览器搜索、网页跳转、小爱、负一屏、商店分类、卸载等等。在未来全新的负一屏、全局搜索、小爱语音搜索场景中,快应用将实现更精准的情景推荐和服务、实现直接统一的全品类检索并深挖更多的智能场景。

未来还将拓展更多场景入口,打造垂直生态。比如快游戏,目前正在建设快应用的平台支持、联运能力、开放平台,帮助开发者高效开发、快速接入,并完成流量变现商业化。快应用正在与多家主流游戏厂商进行设备和技术整合,预计19年Q1会完成首批重要场景上线,接下来全面接入小米生态流量。

比如打造和深挖线下场景,发挥系统优势,做到进店离店的精准识别,以及快应用的内容前置和无缝服务倒流能力,引入生态合作伙伴,建设线下场景的生态闭环,从重度购物和餐饮着手,最终全方位覆盖和满足用户衣食住行的需求。

小米推送—探索服务,推出“米跃”计划

小米推送架构师高阳,介绍了小米推送在国内海外的最新进展以及未来的尝试发展方向。

小米推送自2013年在安卓上线以来,日活设备已突破6亿,月活在线设备数超过10亿;在国际上小米推送月活在线设备数超过2亿,单日推送消息量峰值超过5亿。

小米推送为开发者提供多种工具来触达和激活用户,包括重要消息推荐引擎、托管部署、富媒体接口开放等。

接下来将推出“米跃”计划,开放小米推送所有能力,帮助开发者优化活跃用户空间,提升活跃数据。

小爱同学—一步即达,直接满足

小爱同学商务总监-谢富强,介绍了小爱同学的最新进展,及其与软件、硬件的结合。

目前为止,小爱同学已经具备1300 多个功能点,并全面接入更为丰富的互联网内容和服务。小爱同学持续进化,动力来自于累计80亿次的交互次数。

“小爱同学训练计划”可以让用户更加个性化的使用小爱同学,用户通过自主训练可以让她完成一系列的任务,实现智能家庭的定制化服务。

目前内置小爱同学的设备包括儿童手表、小爱智能闹钟、米家车载后视镜、智能手表、智能摄像头、功能手机、智能翻译机、米唱KTV、蓝牙类设备等等。

手机上的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数在全系产品中占比第一。在移动支付场景、加微信好友场景、看视频、导航回家场景中,小爱同学可现实一步即达,直接满足。

小爱保持开放姿态,已上线“开发者激励计划”,支持开发者通过小爱开放平台为小爱同学提供技能。开发者可7分钟可以创建一款技能,12秒更新技能,一步技能提交审核,3天内可通过上线。

小米公司自诞生之日起便注入了强大的互联网基因,庞大的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无疑是最重要的支持和保证。行业人士认为,如今小米全球月活跃用户已经突破2.3亿,无论对于小米还是广大开发者,都预示着更多的商业可能。此外,小米海外业务也已经全面展开,并在多个国家取得成功,未来还将会进入更多海外国家,这对想要出海的开发者,无疑是一次更好的机会,让自己的软件应用能够面向更广阔的市场,共同筑造智慧未来。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