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高通Snapdragon发布会:四核2.5GHz年底见

高通Snapdragon发布会:四核2.5GHz年底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其实不说大家也猜得到,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角就是高通的Snapdragon芯片,而主讲人则是高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博士。另一方面,无论是手机还是平板,人们对视频的要求变得越发强烈,因此GPU的发展同样不容忽视。

作者:王彬 来源:评论 2011年2月17日

关键字: 高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媒体问答

  2011年2月15日,巴塞罗那MWC2011大展进入第二天,在经过了第一天紧张的产品报道之后,今天笔者有幸参加了大会邀请方Qualcomm(高通公司)的新闻发布会。

  其实不说大家也猜得到,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角就是高通的Snapdragon芯片,而主讲人则是高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博士。

高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博士

  在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之前,有一个简短的记者问答时间。大家的问题也主要是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鉴于诺基亚已经牵手微软,未来的Windows Phone7手机是否会被高通垄断?

  2.高通如何看待如今的平板市场?

  3.Snapdragon相比NVIDIA的Tegra平台,优势何在?

  4.高通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规划是怎样的?

新闻发布会前的问答环节

  相信大家在看过了如下的新闻发布会报道之后,就会对上面几个问题的答案,得出自己的答案了。可以肯定的是,2011年高通将更加关注中国市场,这主要体现在与国内运营商的合作,尤其是对TD-LTE网络的支持(目前高通所有LTE芯片均支持TD)。

  新闻发布会

  为了回答上述几个问题,高通公司欧洲区高级副总裁Enrico Salvatori、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博士、以及主管半导体芯片的Stere Mollenkopf三位高管,分别向大家做了陈述,我们将内容总结为如下五个部分。

  1.2G到3G的迁移

  如同之前的文章所提到的那样,高通的芯片重点并不在于产品、而是在于技术的领导地位,不管是2G到3G、还是3G到4G,高通公司都在不断地引领着产业的前进,在这里面高通公司也并不局限在某一种网络制式,而是全面涉足。

Snapdragon的更新换代

  2.潜在市场增加

  拿印度来说,其实他们在4G方面的前进脚步已经先于我们。但是高通公司对于整个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一直都是坚持不断地加大投入力度,这一点在2011年的4G网络建设中会体现得更加明显。

  3.智能手机市场

  用几个数字来说话:涵盖高中低三条产品线,每年都有差不多745款手机采用高通解决方案,其中使用Snapdragon芯片组的产品超过75款,另外还有150款在研发中。在看过这样一组数据之后,高通在手机市场的霸主地位就不言而喻了。

各代Snapdragon

  4.新型设备种类

  大家最早接触到Snapdragon应该是在2008年的东芝TG01智能手机上,当时1GHz主频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实在令人震撼。但仅仅过去了3年时间,如今的移动市场早已不再只有手机,像平板之类的新种类比比皆是,而用户来说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而对高通来说则是充满了新的机会,更何况还有HTC这样的优质合作伙伴。

Snapdragon的整合性

  5.诸多技术优势

  高通本来就是以技术专利为优势的公司,这里当然只会挑最重要的来说。一方面是CPU,从2008年的单核到2010的双核处理器、乃至2011年的四核处理器,高通一直在降低功耗方面做努力,并适时地向市场开放。

  另一方面,无论是手机还是平板,人们对视频的要求变得越发强烈,因此GPU的发展同样不容忽视。在这方面,Adreno 2x系列产品很好地肩负起了重任。再比如AR(Argmented Reality):扩增实境与mirasol显示等尖端技术,更是将对谁远远甩在身后。

Snapdragon平台的GPU

  看过上述的新闻发布会纪要之后,大家对高通、对Snapdragon是不是又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了呢?2011精彩继续,欢迎大家继续关注ZOL手机频道的新闻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