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通信展博通推40纳米NFC芯片 称能降低九成功耗

通信展博通推40纳米NFC芯片 称能降低九成功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信展中,不可否认,移动互联领域的厂商是主角,但是其他的无线通信网络也同样炫目。在昨天的展会中,博通宣布推出40nm的NFC芯片,他们表示,这将会有效降低NFC的功耗。

作者:李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1年9月28日

关键字: 博通 NFC 2011通信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8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通信展中,不可否认,移动互联领域的厂商是主角,但是其他的无线通信网络也同样炫目。在昨天的展会中,博通宣布推出40nm的NFC芯片,他们表示,这将会有效降低NFC的功耗。

NFC的全称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这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识别和互联的技术,通过NFC,两个或者多个电子设备之间能够进行短距离的快速连接,并且交换数据。NFC最早是由RFID演变而来,传输距离一般不超过10厘米,但是具有很强的可连接性,因此,很多分析师认为,NFC将会在手机支付领域大展宏图。

对于各类无线技术,必然会消耗移动终端的电能,目前标准的终端往往具备了移动网络、WiFi网络和蓝牙网络,再加上NFC,是否会造出终端待机的进一步缩短呢?

应对功耗的问题,博通推出了这款40nm的NFC芯片,并且提供了低功耗的NFC解决方案。

博通推出的芯片是全新的BCM2079x系列,采用40nm CMOS制造工艺生产,可以实现WiFi和蓝牙的简易互联,同时功耗上有显著的降低,博通表示,该系列产品相比于市场上同类产品,有90%以上的功耗降低。

除了功耗之外,由于需要在终端上增加一个芯片,成本问题尤为关键,成本体现在芯片本身的成本以及在高密度的终端PCB上继续增加一个芯片带来的设计成本。

对于这个问题,博通副总裁兼无线连接集团无线个人局域网络部总经理Craig Ochikubo表示,由于采用了40nm工艺,该系列NFC芯片封装面积只有4x4mm,采用了32引脚的QFN封装,占板面积很小,同时高度集成,不需要大量的外部元器件,这些特性一方面让芯片成本下降,另一方面,让终端厂商的设计成本也在下降。

在谈到NFC未来发展趋势时,Craig Ochikubo表示,目前NFC的市场并不大,但不论在国际上,还是在中国,NFC都已经开始起步,预计到2012年,全球范围内,NFC会进入商用阶段,到2015年,NFC相信已经初具规模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