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一加2手机镜头的背后 看意法半导体MEMS发力

一加2手机镜头的背后 看意法半导体MEMS发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电子智能终端产品发展日趋成熟的今天,创新越发为了各大厂商着重的发力点,其中诸如游戏市场的加速度计,手机上的陀螺仪、触摸屏上的压力传感器、麦克风,到智能家居中的紫外传感器、湿度传感器等微机电(MEMS)应用已经悄然渗透进用户的生活...

作者:黄雅琦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原创】 2015年9月14日

关键字: MEMS 意法半导体 一加2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4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在电子智能终端产品发展日趋成熟的今天,创新越发为了各大厂商着重的发力点,其中诸如游戏市场的加速度计,手机上的陀螺仪、触摸屏上的压力传感器、麦克风,到智能家居中的紫外传感器、湿度传感器等微机电(MEMS)应用已经悄然渗透进用户的生活,尽管这些隐藏在终端里的小器件并不常被关注,但MEMS技术正在服务并改变人们的生活。

一加2手机镜头的背后 看意法半导体MEMS发力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兼模拟器件MEMS及传感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Benedetto Vigna

在智能手机领域,就拿近日发布的一加2手机为例,一个较大的提升是在拍照体验,依靠意法半导体传感器强化其拍照系统性能,一加2手提升之处包括一个极快的0.2秒 “人眼级”激光对焦时间和光学防抖技术,防抖精度提升20%,功耗比标准光学防抖手机拍照系统降低55%。

在成像系统上,意法半导体的L2G2IS陀螺仪驱动一加2手机的光学图像稳定系统(OIS),提升在低光条件下拍照的相片锐度,消除手机摄像的抖动现象。这款两轴MEMS陀螺仪保证感测单元具有独特的特性,通过数字接口向相机提供角速率测量值。

在保证智能手机与被拍物体之间的距离计算精确可靠上,意法半导体VL6180接近传感器提升了一加2手机的自动对焦性能。VL6180采用一个简单紧凑的封装,凭借意法半导体FlightSense™光学传感器创新技术缩短自动对焦时间,提升画质,在宏模式和低环境光环境下效果尤为明显。

让一加手机实现360度拍照功能,为一加手机用户提升手势控制和移动游戏体验,意法半导体提供传感器系统封装(LSM330),集成一个3D数字加速度计和两个可编程嵌入式状态机和一个3D数字陀螺仪。这个双传感器模块的加速度计量程可选,满量程高达±16g;角速率满量程达到±2000 dps。

一加2手机镜头的背后 看意法半导体MEMS发力据意法半导体大中华与南亚区模拟器件、MEMS和传感器产品部市场总监吴卫东

在MEMS的技术分类中,目前主流分为两种类型——传感器和执行器。意法半导体MEMS除此之外,还做其他的器件,比如触控IC。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意法半导体成功作为三星Galaxy高端机的唯一供应商。

据意法半导体大中华与南亚区模拟器件、MEMS和传感器产品部市场总监吴卫东透露,基于传感器的先进功能开始向所有价位的智能手机渗透,拉动中国等快速增长的手机市场对MEMS和传感器的需求。与一加科技等国内创新的智能手机厂商的成功合作,证实了意法半导体的物联网产品线的优势和公司在提高全球手机用户移动体验中的关键作用。

当下,物联网是业界热议的话题,在物联网中每一个智能终端和智能器件都是一个个节点。而目前,MEMS传感器更多的是在手机终端里。撇开手机终端,MEMS也可以支撑或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为传统行业的升级助力,比如汽车电子行业,有了这些产品的推陈出新,让整个汽车电子行业可以提供更多更丰富的产品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