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爱立信展示云终端 用PCaaS提供一揽子方案

爱立信展示云终端 用PCaaS提供一揽子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所周知,云计算的服务模型大致上可以分为三种,分别是技术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以及软件即服务SaaS。

作者:李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1年9月27日

关键字: 2011通信展 爱立信 PC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7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众所周知,云计算的服务模型大致上可以分为三种,分别是技术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以及软件即服务SaaS。

IaaS模型中,云服务提供商向用户提供基础设施;PaaS模型中,云服务商将会提供一系列的平台,用户可以在平台上构建应用;而SaaS模型中,云服务供应商直接向用户提供应用和服务。

在三种模式之外,爱立信在近日的通信展中又向我们演示了PCaaS的概念和产品。

所谓PCaaS,指的是云服务提供商不但提供SaaS,也可以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和终端设备。接入终端不再需要Windows这样复杂的操作系统,只要能接入互联网访问云即可。除此以外,PCaaS与传统的PC接入互联网相比,还具有很多新的特征。

索爱认为,云计算加上移动互联网,再辅助以PCaaS,就能提供给用户最简便最高效的云计算环境:

爱立信展示云终端 用PCaaS提供一揽子方案

PCaaS的一个便利性在于其非常灵活,并且很容易扩展,它可以做公有云,也可以做私有云,甚至完全可以做混合云,它能够跑多种多样的应用,同时也不挑剔终端的种类:

爱立信展示云终端 用PCaaS提供一揽子方案

在通信展上,索爱也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基于PCaaS的云终端,外观上来看,像一台笔记本电脑,但是如果你足够细心,应该发现了右下角的英特尔凌动标识,这是一个典型的瘦客户端,但通过接入云端,我们可以运行各种丰富的应用:

爱立信展示云终端 用PCaaS提供一揽子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