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白热化竞争下的手机连锁品牌突围之路

白热化竞争下的手机连锁品牌突围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大哥大到iPhone,从2G到丰富的互联应用。手机零售连锁行业从一路凯歌走到目前白热化竞争的残酷期。走进繁华的深圳华强北商圈,我们可以看到,易天、恒波、乐语等手机连锁品牌依然在硝烟弥漫的商战中。手机零售,谁与争锋?

2012年2月6日

关键字: 通讯 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大哥大到iPhone,从2G到丰富的互联应用。手机零售连锁行业从一路凯歌走到目前白热化竞争的残酷期。走进繁华的深圳华强北商圈,我们可以看到,易天、恒波、乐语等手机连锁品牌依然在硝烟弥漫的商战中。手机零售,谁与争锋?

“通讯”已成为人类的第五大需求

走进华强北手机数码一条街,我们惊叹着通讯技术的发展如此之快。在易天、恒波、乐语,苹果专卖店等,我们体验着手机与媒体结合的互联应用,手机已经成为通话、娱乐、办公等等多媒体功能的终端,智能化手机也会占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使手机功能更加强大。消费者对手机的通话之外的能够方便生活和提高工作效率各种数据处理和娱乐功能、如游戏,电视功能、手机的支付功能、遥控功能、定位功能,手机报纸等需求越来越旺盛。各大手机连锁店纷纷推出的各种增值服务、手机美容、别样促销等呈出不穷。作为行业服务提供者的主流,易天手机数码也在多种业态中突围,整合多种经营业务,把各种增值业务以及运营商的业务介绍给顾客。

白热化竞争下的手机连锁品牌突围之路

易天:深圳手机连锁业的航母

“手机作为一种“时价性”很强的科技创新产品,势必要求易天也必须时刻准备着,建立快速反应的市场销售机制,建立售前、售中、售后的快速承诺服务体系。”易天相关负责人提到。在易天赛博店,伴随着itell易天橙色的LOGO,我们体验到了便捷的摘机系统,以及易天销售人员礼貌、专业、热枕的服务。

在市场发展以及激烈竞争下,许多传统的手机店纷纷退出市场。在寸土寸金的华强商圈,我们依然可以看到,易天600多平米的赛博店、曼哈店依然傲然屹立于行业的颠峰。据了解,易天刚完成了以南油新一代和西丽西郡园店为代表的智领精品店、COCOPARK店为代表的时尚潮流智领Shopping Mall店的优化升级.易天凭着其娴熟的市场运作手法,拓展门店,携手运营商,销售网点已遍布全国各地。

当商品由品牌到服务再到体验过渡

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已不仅仅是产品本身,而是更注重自我感受,在产品的购买上也提出了更多的个性化需求,产品之上的情感寄托。看iphone的开放体验应用,手机业有从服务业走向娱乐业的趋势。这种趋势对消费者的时间与精力的投入要求越来越高,那么消费者对于亲身感受比较的需求也会越来强烈。易天对顾客提供的服务,也必将上升到360度全方位服务上,门店在制定服务政策管理上,会将手机店的各项服务进行分类,而且要具体在每一个细节上,都要有服务的明确标准。

顾客买手机不是目的,用好手机才是目的,作为手机连锁零售商,易天将虔诚帮助顾客用好手机,为顾客提供适用的运营商套餐和方便消费者生活、工作的数据业务软件和工具,让消费者不仅享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沟通便利,也能享受更多人性化的服务。易天未来的工作重心,就是做服务,就是做体验,凸显顾客需求,增加手机销售之外的附加价值。

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是易天的发展方向

营销及管理水平才是决定连锁零售企业软实力的重要部分,为了处理好标准化与发展模式的统一,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是易天的发展方向。

在标准化方面,易天结合了自身的经营状况,制定了一套属于易天独有的标准模式,并把标准化作为易天连锁管理的重心。易天紧紧地围绕着管理标准化、营销一体化和服务人性化的标准去进行店面建设和改善,从而实现连锁经营的视觉、理念、行为的三统一,并辅以信息化管理系统。

其次是专业化,这包含服务的专业化、销售的专业化、员工发展的职业化,门店的管理进入一个全新专业化阶段。

再次就是品牌化经营,易天将在门店服务、销售、促销、产品上实现差异化,差异化服务的策略与体验式的销售环境。品牌不仅仅是对拥有者产生价值,对消费者来说,它是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保障,也是权益的保障。

目前,易天倡导的“移动互联”概念,就是立足于移动互联时代的市场趋势与消费者需求,提供以“硬件终端,运营商套餐,内容应用,增值服务”为核心的“多元通路”一站式服务,从而通过模式的改变带给消费者更多的便捷和利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