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让移动办公更靠谱:瞻博网络的BYOD解决之道

让移动办公更靠谱:瞻博网络的BYOD解决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BYOD开始盛行之后,对于企业的IT来说,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这意味着企业将要面对更加复杂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中,企业又如何能够管理好这些终端,并贯彻原有的安全策略呢?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原创】 2012年5月2日

关键字: Juniper 瞻博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智能手机频道 5月2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从上个世纪电脑诞生以来,这个神奇的科技成果从军用开始转入民用,晶体管简单的开关状态成就了我们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随着人类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制造以及设计水平不断推进,现有的绝大多数智能手机,在处理器的计算性能上,都超过了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的超级计算机,甚至目前主流以上的智能手机,在运算能力上要超过这台50年前的超级电脑数倍,甚至十数倍。

随着手机性能的增强,新一代的交互式体验操作系统的出现,智能手机开始流行,并且开始走进企业环境中。这就是我们所说的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携带自有设备)。

在BYOD开始盛行之后,对于企业的IT来说,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这意味着企业将要面对更加复杂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中,企业又如何能够管理好这些终端,并贯彻原有的安全策略呢?

作为一家网络以及安全的基础设施与方案提供商,Juniper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去关注BYOD的发展,并且推出了他们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去帮助企业来应对新时代的挑战。就此,记者走访了Juniper,试图去了解他们的方案能否为助力企业BYOD的发展。

IT的消费化

如果你关注记者1月份从拉斯维加斯发回的CES报道,那么,你已经能够看到,在全球范围内,IT消费化的趋势已经势不可挡。

从PC诞生30年以来,个人计算开始迈向了移动计算和云计算的时代中,手机和平板电脑不仅仅在改变我们的个人生活体验,也在改变着企业的业务流程与IT管理。

2010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第一次超过了PC,并且不断扩大领先的优势,而今年,各种分析都显示,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

对于中国的企业用户来说,消费类的数码设备可以为企业业务带来巨大的推动力,如果辅助以云计算,员工就可以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随时随地的办公,企业的业务效率和响应速度将获得极大的提升。

移动时代瞻博网络的BYOD之心

正是基于此,任何有远见的企业都会欢迎IT消费化的趋势,并且试图将其纳入企业的整体业务流程中。

但,这是一把双刃剑。

当企业获得更高的效益的同时,管理上的问题和安全危机也在凸显。如果管理好这些琳琅满目的设备,如何保障安全体系,是企业CIO、IT manager甚至企业的决策层都在考虑的问题。

移动时代瞻博网络的BYOD之心

Juniper在做的事

对于Juniper公司本身,他们也有着很强烈的BYOD需求,因此,他们更加能够看到,在BYOD上给企业IT带来的困扰。为此,Juniper推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去解决这些问题。

他们方案主要致力于解决企业的几个痛点:管理、安全以及保证既有IT投资。

在管理上,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有效的管控移动终端的接入,并且根据终端的所有者,而不是终端本身,来分配权限。

在安全上,企业需要确保终端与数据中心通信的可靠性,同时还要应对移动终端丢失之后的数据泄露防护。

在保障已有的IT投资上,企业希望能够继续使用现有的解决方案,用最经济的方式提供BYOD的解决方案。

为此,Juniper在前端和后端都做了一些努力,去尝试解决BYOD给企业带来的问题。

在终端上,Juniper推出了JUNOS Pulse套件,这是一个移动安全的打包式解决方案,当我们在员工终端上部署了这个套件以后,与企业网络结构做融合之后,基本上实现了这三个功能要求:第一,任何终端都可以接入进来,第二,移动手机本身一些安全终端的防护,第三可以做有效的管理。

移动时代瞻博网络的BYOD之心

同时,利用JUNOS Pulse,我们还可以实现更深层次的安全保障,比如SSL VPN,当企业一些员工外出时,企业希望接入的网络环境是安全可靠的,这就需要利用到SSL VPN。

此外,当终端出现丢失或者被盗的状况时,JUNOS Pulse也可以发挥相应的作用。在手机终端上,它已经实现了包括信息系统的防护、手机终端的防火墙的功能,比如手机落在咖啡厅或者是其他地方,这时企业能够通过这种远程管理的方式能够监控到它的位置,并且可以去实现远程锁定擦除。而当手机被更换SIM卡,系统可以去做出通知,使得我们的手机更加安全。甚至可以远程将整个移动设备信息擦除,并且能够保证企业的数据不会受到丢失。

当然,前端的服务并不是独立存在的,类似于云计算,它需要依托于企业的后端管理。在后端的管理建设上,Juniper同样提供了一套解决方案。

在Juniper的理念中,企业无需对后端环境进行大规模的调整,原有的接入管控方案,原有的身份认证体系继续可以生效,企业只需要做简单的改动,就可以实现对移动终端的管理和安全部署。对于企业原有的安全架构和既有IT投资来说,Juniper并不需要对后端进行大手术,能够很好的保证业务连续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