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爱立信发布2012年第二季度财报

爱立信发布2012年第二季度财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爱立信今天公布201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实现净销售额553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9%;其中网络业务部的净销售额为278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17%;全球服务部的净销售则达到241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26%;支撑解决方案业务部的净销售达到35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47%。

2012年7月21日

关键字: 爱立信 第二季度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 第二季度实现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态势良好,达9%
  • 由于CDMA设备销售的预期下降及中国和俄罗斯市场销售疲软,网络业务部的净销售额出现同比下滑
  • 全球服务和支撑解决方案业务部销售增长强劲,同比和环比均出现较大增长
  • 由于业务组合的变化,网络覆盖项目在本季度继续多于扩容项目,且短期内这一趋势还将继续保持;由欧洲网络现代化改造给毛利率带来的不良影响将于2012年年底逐渐消除
  • 本季度运营现金流为负14亿瑞典克朗,造成原因是逾期开票所致的营运资金短缺
  • 本季度实现净收入12亿瑞典克朗,而去年同期为32亿瑞典克朗,这主要受到网络业务利润下滑及意法•爱立信(ST-Ericsson)持续亏损的影响

      爱立信今天公布201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实现净销售额553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9%;其中网络业务部的净销售额为278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17%;全球服务部的净销售则达到241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26%;支撑解决方案业务部的净销售达到35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47%。至此,在2012年上半年,爱立信共实现净销售额1063亿瑞典克朗,而上年同期为1077亿瑞典克朗。

      本季度实现毛利32%,而去年同期则为37.8%。今年上半年实现毛利32.6%,而去年上半年的毛利则为38.1%。在2012年第二季度,不包括合资公司和索尼爱立信销售,息税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A)利润率为8%,而去年同期为11.4%。

      不包括合资公司和索尼爱立信的销售,第二季度实现运营收入33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35%,环比增长17%。不包括合资公司和索尼爱立信的销售,2012年上半年爱立信共实现运营收入61亿瑞典克朗,而去年上半年则为113亿瑞典克朗。

      不包括合资企业和索尼爱立信销售,本季度的运营利率为5.9%,而去年同期则为9.2%。2012年上半年这个数字为5.7%,去年同期为10.5%。

      在2012年第二季度,不包括合资公司,息税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A)利润率为8%,而去年同期为11.4%;这个数字在2012年上半年为15.2%,而去年上半年则为12.7%。

      不包括合资公司,第二季度实现运营收入33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35%。2012年前六个月,共实现运营收入138亿瑞典克朗,而去年上半年这个数字则为113亿瑞典克朗。

      不包括合资企业的本季度运营毛利率为5.9%,而去年同期则为9.2%。今年上半年这个数字为13%,去年上半年这个数字则为10.5%。

     本季度包括合资企业的运营收入为21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51%。在2012年上半年,包括合资企业的运营收入共112亿瑞典克朗,而去年上半年则为101亿瑞典克朗。

     本季度实现净收入12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63%;上半年共实现净收入100亿瑞典克朗,而去年上半年这个数字为73亿瑞典克朗。

      本季度运营现金流为负14亿瑞典克朗,而去年同期则为58亿瑞典克朗;今年上半年运营现金流为负6亿瑞典克朗,而2011年同期为29亿瑞典克朗。截止2012年6月底,爱立信持有净现金259亿瑞典克朗,而在去年6月底时,爱立信持有的净现金则为426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NASDAQ: ERI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表示:“在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和支撑解决方案业务的市场需求强劲,而网络设备的销售同比下降,这主要是由于CDMA销售的预期下降、中国市场业务活跃度偏低、GSM销售疲软,以及俄罗斯市场3G销售低迷。

      在本季度,全球服务业务在所有地区均显示良好增长,这要归功于运营商对运营效率的关注和活跃的项目开展。支撑解决方案业务的强劲发展则是受到计费系统和电视解决方案的推动。全球服务和支撑解决方案两大业务一起贡献了爱立信集团收入的约一半。全球服务业务的增长对于毛利率产生了稀释影响。

      我们将继续密切携手客户,持续关注部分地区因宏观经济发展和政治不确定性造成的投资影响。通过与客户沟通,我们清楚地发现,驱动数据流量增长的根本因素并没有改变。今天,全球智能手机用户已超过7亿,而根据我们的预测,这个数字到2017年将达到30亿。基于此,我们的客户对网络性能表现和服务质量的关注正持续增强。这将要求运营商在硬件、软件和服务上持续投资。

      由于针对一家主要客户的新产品销售出现较大下滑,加上传统产品销售的持续下降,我们的合资企业意法•爱立信(ST-Ericsson)正面临挑战。该公司将继续大力推动NovaThor ModAp平台和Thor调制解调器产品的成功交付,同时开展旨在扭亏为盈的公司转型。”

      卫翰思最后补充道:“在2010年,我们偏重于赢得市场份额并增强技术和服务领导力,对于短期盈利压力已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而目前我们正致力于将已取得的优势转化为持续的利润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