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雷军解读小米2赔钱卖:300万台成本打平

雷军解读小米2赔钱卖:300万台成本打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下午在与新浪科技对话时表示,新推出的小米二代手机售出300万台后可以打平成本,但他没有对总销量做出预估。今日发布的这款小米最新手机,售价1999元,而成本为2350元。

来源:IT168 2012年8月17日

关键字: 小米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下午在与新浪科技对话时表示,新推出的小米二代手机售出300万台后可以打平成本,但他没有对总销量做出预估。今日发布的这款小米最新手机,售价1999元,而成本为2350元。

雷军解读小米2赔钱卖:300万台成本打平

▲小米2手机

时隔一年之后,小米今日再次向外发布旗舰款产品——小米二代手机。发布现场,雷军对这款配备高通1.5GHz四核处理器的产品难掩兴奋之情,他用高亢的声音说到:“只有三个字能形容小米二代——碉堡了!”

与上代机型一样的是,小米二代售价为1999元,然而不同之处在于,雷军公开表示小米二代的生产成本为2350元。需要解释的是,这里的生产成本实际上是一个估值,即按照一定的预计最高销量平摊成本所得。随着产量增加实际成本会逐渐下降。

上一代小米手机成本按照30万台计算,即售出30万台即可打平成本。实际上,小米手机首次接受预订就已达到这个水平。截至目前,小米一代已累积售出352万台。

那么小米二代呢?

雷军对新浪科技表示,上述2350的成本,是按照售出300万台的水平计算。显然一年后的雷军,已经对小米手机的表现有更大的自信。虽然他此前预计小米一代手机年底销量将超过500万台,但是对于小米二代能达到怎样的销量,雷军仅笑而不语。

这次小米二代发布略让米粉失望的是,这款产品的工程机九月中旬推出,正式版十月发售。比小米一代多耗用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而这也有小米的另一层考虑。

“未来的两个月,第一发布是之前把产品做得更完美,其实现在产品已经完全完工了。以往我们从P0到P3就开始卖了,这次到P4再买,中间加了一道测试”,雷军向新浪科技解释说,“另外我们希望给工厂以更多的爬坡时间”。

不过,雷军还是补充说凡是畅销的消费电子产品,初期都会存在产能不足。(孟鸿)

小米二代手机基本配置:

·全新外观:不再是没有设计才是最好的设计

·高通四核Krait架构CPU主频1.5GHz,比米1处理器单核性能提升45%,功耗降低63%

·配备Adreno320图形处理器,比米1提升四倍

·2GB容量RAM,16GB容量ROM

·2000mAh电池,可升级3000mAh手机配件(厚度增加2毫米)

·4.3吋IPS夏普屏,1280×720分辨率,342PPI视网膜屏,触摸屏和保护玻璃合一

·800万像素摄像头,f2.0光圈,每秒八连拍,27mm广角,支持1080p摄像(30fps)

·前置200万像素摄像头

·搭载基于Android4.1的MIUI系统,MIUI中文定名米柚,支持自由桌面功能

·预装科大讯飞的语音助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