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Spansion公司推出新款MCU 内置声控和图形功能

Spansion公司推出新款MCU 内置声控和图形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3日,在中国北京,全球领先的嵌入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Spansion公司召开了新品发布会,为到场的媒体展示了旗下最新的两款基于 ARM Cortex-M4的微控制器产品系列,它们分别是集成图形显示控制器的S6E2DH 系列和自带声控功能的 S6E2CCxxF/MB9BF568F 系列。

作者:孙斌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5年2月4日

关键字: MCU SPANSI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4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2015年伊始,关于物联网时代到来的话题依旧不断。而对物联网行业来说,想要快速蓬勃的发展,技术的创新才是第一生产推动力。2月3日,在中国北京,全球领先的嵌入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Spansion公司召开了新品发布会,为到场的媒体展示了旗下最新的两款基于 ARM Cortex-M4的微控制器产品系列,它们分别是集成图形显示控制器的S6E2DH 系列和自带声控功能的 S6E2CCxxF/MB9BF568F 系列。

Spansion公司推出面向工业、消费和家庭应用的新款MCU 内置声控和图形功能

两款新品的发布,进一步拓展了Spansion公司在工业、消费和家电领域的业务,更加系统的完善了该公司的产品线。会上,Spansion公司微控制器与模拟业务部门市场部销售总监王钰先生为到场媒体详细讲解了两款新品的特性,并当场展示了基于两款产品做出的演示品,更形象的体现了两款新品卓越的能力。

集成图形显示控制器——Spansion FM4 S6E2DH系列

S6E2DH系列整合了一个基于ARM Cortex-M4内核的高性能微控制器、一个配备专用视频RAM的2D渲染图形显示控制器(GDC)以及一系列丰富的通信和数字外设,使其成为一款真正能够整合工业、消费和家用显示器的嵌入式处理器。GDC 可实现丰富的图形处理功能,因此可减轻微控制器 CPU 的负担,让其能够处理其它应用功能。

Spansion公司推出面向工业、消费和家庭应用的新款MCU 内置声控和图形功能

S6E2DH 系列提供高速接口,用于连接 NAND/NOR 闪存和 SDRAM。Spansion 的HyperBus接口是图形子系统的一部分,可实现极快的图像检索,同时不会阻碍代码的执行。

除了具备远近、缩放、旋转、镜像、移动等多个图像处理功能之外,GDC 还配有一个底层库,用于绘制和快速渲染2D图形。此外,它还具备图层alpha混合透明度和图像压缩功能,可降低对内存的要求,同时提高图像获取速度。

这些功能使得高度集成的S6E2DH 系列成为智能消费电子/家电应用的理想选择,不仅将物料清单(BOM)成本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同时还给消费者带来他们期待的丰富图形体验。

主要特性:

一、ARM Cortex M4, 160MHz 主频

1. 384KB 闪存, 36KB SRAM

2. USB 2.0 (主机/设备)、DMAC、DSTC、CAN-FD、I2S x 2、SD 卡接口

3. 外部总线接口(SRAM、SDRAM、NOR 闪存、NAND 闪存)

4. 24 通道 2Msps 12 位 ADC

5. 8 通道基本计时器(PWC/重新加载计数器/PWM/PPG)

6. 最多 6 通道多功能计时器(A/D 激活对比、IC、OC、波形发生器、自运行计时器、可编程脉冲发生器)

7. 8 通道多功能串行块(UART/CSIO (SPI)/I2C/LIN)

二、集成 2D 渲染图形显示控制器

1. 最大 512KB 视频 RAM 和 2MB SPI 视频闪存

2. 高速 quad SPI、HyperBus 接口和 SDRAM 接口

3. 内置 VRAM 最大支持 WVGA 分辨率(8 位色)

4. 外置 VRAM 最大支持 SVGA 分辨率(24 位色)

据悉,Spansion 将在下月推出一个免费的图形编辑工具和一个入门套件。

内置声控功能——Spansion FM4 S6E2CCxxF和MB9BF568F系列

S6E2CCxxF/MB9BF568F 系列支持声控功能,可通过 Wi-Fi 完成空中固件升级,主要面向成本敏感型的消费和家庭物联网市场。基于 ARM Cortex-M4 内核的 S6E2CCxxF 系列最大支持 2MB 闪存。闪存由两个闪存条构成,因此可在设备运行期间升级固件。

Spansion公司推出面向工业、消费和家庭应用的新款MCU 内置声控和图形功能

声控解决方案特性包含:

一、语者无关的声控功能:

1. 支持 >100 条命令

2. 命令存储在 MCU 闪存中,实时解码

3. 使用一个文本文件定义用户命令

4. 提供用于将命令转换到库的软件

二、内置噪音消减功能

三、多语言支持(英语、汉语、德语、日语)

四、语音检测,唤醒词

五、支持定制读音

S6E2CCxxF/MB9BF568F 的主要特性

ARM Cortex- FM4, 主频最高 200MHz

1. 最大 2MB 闪存,最大 256KB SRAM

2. 双闪存条,每个闪存条 1MB

3. USB 2.0 (主机/设备)、DMAC、DSTC、CAN、I2S、SD 卡接口,Ethernet MAC

4. 外部总线接口(SRAM、SDRAM、NOR 闪存、NAND 闪存)

5. 最多24通道 2Msps 12 位 ADC,2 通道 12位 DAC

6. 8 通道基本计时器(PWC/重新加载计数器/PWM/PPG)

7. 最多6通道多功能计时器(A/D 激活对比、IC、OC、波形发生器、自运行计时器、可编程脉冲发生器)

8. 8 通道 UART/CSIO (SPI)/I2C/LIN

据悉,Spansion 将在下月推出一个支持声控功能的入门套件和命令编程软件。

供货与定价

集成图形显示控制器的 Spansion FM4 S6E2DH 系列将提供 120/176 引脚 LQFP/TEQFP封装和 161 引脚 FBGA 封装。S6E2DH 系列的预算价格从 5.05 美元起步(10000 件)。内置声控功能的 S6E2CCxxF 和 MB9BF568F 系列将提供 144/192 引脚 FBGA 封装和176 引脚 LQFP 封装。预算价格从 6.95 美元起步(10000 件)。

Spansion公司推出面向工业、消费和家庭应用的新款MCU 内置声控和图形功能

Spansion 高级副总裁兼跨市场微控制器事业部总经理 Dhiraj Handa 表示:“这些新的产品系列具备极高的价值和灵活性,可帮助客户设计出各种直观的新一代人机接口(HMI)系统。随着物联网家用电器日益普及,Spansion 在研发和提供先进的 MCU、闪存和能源采集技术方面的悠久历史将进一步巩固其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Spansion公司推出面向工业、消费和家庭应用的新款MCU 内置声控和图形功能

在发布会上,王钰先生就Spansion公司与赛普拉斯公司进行合并的相关背景做了介绍。据悉,此次合并为两家公司平等关系下的战略合并。合并后,两家公司的产品线将有利的进行互补,未来将携手并肩的共同为客户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