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799元红米Note2领衔 国产旗舰手机性能全面对比

799元红米Note2领衔 国产旗舰手机性能全面对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本次的对比评测,相信大家对于这三款手机都有一定的了解,至于在购买手机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侧重的方向来选择。

来源:环球网 2015年8月1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小米在8月13日正式发布传闻已久采用了联发科年度旗舰处理器Helio X10的红米Note2,其中移动4G双卡版售价799元,双网通标准版售价899元,双网通高配版售价999元。作为千元旗舰红米Note2的性能可以达到国产品牌的旗舰手机的水准。那么我们也不妨来一起看看红米Note2跟国产旗舰魅族MX5、华为P8的对比。

  首先是红米Note2跟华为P8、魅族MX5的参数对比:

  在CPU方面,红米Note2跟魅族MX5采用的都是联发科Helio X10处理器,只是红米Note2的移动版跟标准版是八核2.0GHz相比魅族MX5的八核2.2GHz主频上低一点,不过红米Note2的高配版采用的则是跟魅族MX5主频完全一样的八核2.2GHz处理器,而华为P8则使用了自家的海思麒麟93X芯片,标准版是海思麒麟930为四核2.0GHz+四核1.5GHz,高配版则是海思麒麟935为四核2.2GHz+四核1.5GHz。

    (手机CPU性能级别天梯图)

  再看看GPU图形处理器,红米Note2跟魅族MX5因为都是采用了Helio X10处理器,所以两者的GPU都是Power VR G6200,而华为P8的海思麒麟93X系列芯片都是是采用的Mail-T628 MP4。 根据GFXBench霸王龙测试的数据, 采用Helio X10处理器的机型在流畅度上都要比采用海思麒麟93X芯片的机型高不少。(红米Note2因为刚发布,暂无测试数据)

  Helio X10系列:

  华为海思麒麟系列:

  

  华为P8跟魅族MX5都是采用了3GB的运行内存,而红米Note2只使用了2GB的运行内存。另外各款手机的最低存储都是16GB,只是在存储芯片的规格上魅族MX5跟红米Note2是使用了eMMC5.0标准的芯片,而华为P8因为处理器兼容性问题使用的是eMMC4.5标准的芯片。

  而手机屏幕上,魅族MX5跟红米Note2都选择了相对大一点的5.5寸,华为P8小一点是5.2寸,屏幕都是1080P分辨率均为1920 x 1080。

 

  在屏幕下方的触控按键方面,魅族MX5采用类似苹果Home键的mTouch,轻触返回、按压点亮屏幕,同时支持指纹识别;而红米Note2则是延续小米手机的风格使用了电容式的菜单、Home、返回三大金刚按键;华为P8相比其他两款而言处理方式有一点简单粗暴,直接在屏幕下面虚拟菜单、Home、返回三个按键。

  手机拍照方面,魅族MX5使用2070万像素F2.2光圈的摄像头,支持红外对焦;而华为P8跟红米Note2都是使用了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光圈上P8的F2.0比红米Note2跟魅族MX5的F2.2都好一点,而红米Note2支持相位对焦技术、华为P8支持IOS光学防抖,只能说各有优势。

  三款手机都支持移动联通双卡双待双4G跟内存卡拓展,其中华为P8跟魅族MX5使用的SIM卡+micro SD拓展卡的组合方式,如果需要使用SD卡的话就只能使用一张SIM卡;红米Note2的两个卡槽跟一个micro SD拓展卡槽都是分开的,不互相影响。

  魅族MX5跟红米Note2都支持2.4/5GHz双频WIFI上网,华为P8只支持2.4GHz的单频WIFI;而在WIFI协议上,只有红米Note2使用了最新的802.11a/b/g/n/ac协议,魅族MX5跟华为P8都是使用的802.11a/b/g/n协议。

  机身的材质上,华为P8跟魅族MX5都是采用了一次性冲压的金属机身,红米Note2则是可更换式的磨砂材质多彩后盖。

  续航方面,魅族MX5跟红米Note2都使用了3000mAh以上的大电池,容量分别达到了3150mAh跟3060mAh,华为P8相当而言小了不少只有2680mAh。

  三款手机都吃上了棒棒糖(Android 5.0),红米Note2是搭载基于Android 5.0深度定制的MIUI7系统,魅族MX5是搭载基于Android 5.0深度定制的Flyme4.5系统,华为P8是搭载基于Android 5.0深度定制的EMUI3.1系统。


  硬件性能之外,再来对比一下手机的售后服务,红米Note2跟魅族MX5都提供了意外险服务,价格上红米Note2是29元/年,魅族MX5是89元/年,当手机在1年的有效期内遇到意外损坏时可以免费维修或者更换;华为P8则没有提供类似的服务。

  最后,在跟红米Note2的对比中,华为P8跟魅族MX5作为国内用户熟知的品牌旗舰产品。从手机的性能跟性价比出发来考虑的话,红米Note2无疑比华为P8跟魅族MX5要强不少,而拥有了1.5亿用户的MIUI系统也间接说了红米Note2在系统UI、续航、功耗、稳定性上也有不少的优势。经过本次的对比评测,相信大家对于这三款手机都有一定的了解,至于在购买手机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侧重的方向来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