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微软助力互联网+ 携手政府打造互联网游戏创业新舞台

微软助力互联网+ 携手政府打造互联网游戏创业新舞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5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同时,宣布了双方合作的“微软技术实践中心”、“石景山互联网游戏创业平台”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双方在携手推进互联网游戏产业创新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者:孙斌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5年3月26日

关键字: 创新平台 互联网游戏 互联网+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6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人大会议中,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旨在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而在这一过程中,企业的积极参与将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霎时间“互联网+”的概念铺天盖地而来,各大相关企业纷纷寻找新的机遇,制定全新的战略布局。其中,微软已然迈出了领先的一步。3月25日,在中国北京。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同时,宣布了双方合作的“微软技术实践中心”、“石景山互联网游戏创业平台”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双方在携手推进互联网游戏产业创新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标志着双方在合力打造一流的创业生态环境方面进入了实施阶段。

微软助力互联网+ 携手石景山打造互联网游戏创业新舞台

参加签约启动仪式的有石景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夏林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文光、副区长司马红,微软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菲利普·罗格(Philippe Rogge)、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杨晨等。

微软助力互联网+ 携手石景山打造互联网游戏创业新舞台

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菲利普·罗格(Philippe Rogge)在讲话时表示:“石景山是北京市产业绿色转型方面的典范,尤其是以网络游戏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了石景山区的特色优势。微软云Azure具有安全、稳定、可扩展的特性,与Visual Studio这一业界广受欢迎的开发工具相结合,为开发者们提供了云计算时代的最佳创新平台。微软很荣幸能够与石景山区政府携手,通过技术、资源和专业人才予力创业生态,共同实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微软助力互联网+ 携手石景山打造互联网游戏创业新舞台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区委副书记、区长夏林茂为大会致辞,其表示:“微软公司是全球知名的科技公司,在软硬件开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并通过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服务,将技术领先、安全可靠的云计算服务带到了中国,相信Azure也将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更多的创新能量。石景山区政府与微软公司通过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将为互联网游戏小微企业创业和成长提供低成本、便利化、专业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并为互联网游戏企业打造了创新创业的崭新舞台,这将进一步促进互联网游戏产业的集聚发展,推进工业向文化产业的转型发展,并进一步强化石景山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品牌影响力,为实施‘全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战略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微软助力互联网+ 携手石景山打造互联网游戏创业新舞台

根据备忘录,石景山区与微软中国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共建“微软技术实践中心”和“石景山互联网游戏创业平台”。石景山区政府将为互联网游戏领域的小微企业提供创业空间、政策支持、行业指导,并提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相关创业培训、品牌宣传推广等创业孵化服务;微软中国将通过微软新创企业扶持计划(BizSpark)、微软线上虚拟学院、MSDN等平台,为区域内的游戏开发商提供知识分享、技能培训、免费工具、专家指导等服务,并将引入全球领先的微软云Azure,从而极大的提升中小型游戏开发商的生产力。

微软助力互联网+ 携手石景山打造互联网游戏创业新舞台

数据显示,到2013年底,中国在用智能手机约有5亿部,现有8万多个游戏开发工作室,平均每天就有100多款各种平台的手机新游戏上线,中国手机游戏市场的整体规模在2013年已经达到12亿美元,手游已经成为中国游戏市场上增长最快的领域,而微软早在该领域展开了实践。

2014年,微软中国就在河北省支持了一个游戏云平台项目。以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为基础所打造的游戏云平台,具有成本低、性能高、可扩展、安全可靠等特性,为游戏的研发铺平了道路。同时,作为Windows 、Windows Phone以及Xbox平台的主导者,微软也为游戏开发商带来了更加完善的游戏生态,将能够帮助开发者获得从研发到销售的一体化整合能力,并且随着统一平台的Windows 10即将正式上市,游戏开发商也将从微软的平台上,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

微软助力互联网+ 携手石景山打造互联网游戏创业新舞台

双方此次的合作,进一步加大了微软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加强了国际软件公司与政府的联系。也为“互联网+”战略的落地实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更为国内众多有想法、有技术、有能力的人们提供了更优质的创业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