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谷歌推免费版Google Play Music 抢占流媒体市场

谷歌推免费版Google Play Music 抢占流媒体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地时间本周二,谷歌推出一项音乐流媒体服务,为用户提供免费版Google Play Music音乐订阅服务,与类似的Pandora、苹果Apple Music和Spotify等服务一争高下。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5年6月25日

关键字: Google Google Play Mus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5日 国际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二,谷歌推出一项音乐流媒体服务,为用户提供免费版Google Play Music音乐订阅服务,与类似的Pandora、苹果Apple Music和Spotify等服务一争高下。

谷歌推免费版Google Play Music 抢占流媒体市场

据当地时间本周二发布的一篇博文报道,谷歌更新了其每月10美元的Google Play Music音乐订阅服务,在美国推出了免费版+广告支持的音乐流媒体服务,而包月会员可收听任意歌曲,获得更多服务。该博文出自谷歌产品经理艾利亚斯·罗曼(Elias Roman),他曾担任网络电台Songza首席执行官,而谷歌于去年7月份收购了Songza。

罗曼在一次采访中说道,如果不推出免费版音乐服务,“我们基本上好比是在有跟人调情的机会前就向对方要电话号码,而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的,就是一个能够让人们尝试体验的免费试用方案。”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逐渐从购买和下载音乐转向流媒体服务,谷歌Google Play Music服务一直难以像其竞争对手Spotify、Pandora以及将在下周一发布的Apple Music一样成为大众主流。尽管谷歌的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在全球市场份额上占据主导,而且即使谷Google Play Music服务还赠送有免费的存储空间,它也一直未能比得过类似Pandora和Spotify这样的强大竞争对手。

谷歌最新推出的这个带广告的免费版Google Play Music服务将与Songza相类似,用户能够按音乐流派、心情、年代或活动来定制播放列表,也可以搜索自己最喜欢的艺术家、专辑或歌曲,立刻创建一个类似音乐的电台。不过,免费版Google Play Music服务在内容与完整版不差上下,不过功能上却有了更多限制,用户无法收听他们喜欢的某些特定歌曲。

与此同时,用户需要收听的广告加载量并不多。罗曼表示,谷歌将尝试在用户即将播放歌曲前播出一段“片头”广告,之后便不会再有了。此外,该服务也将纳入在YouTube上很火的TrueView广告模式,允许消费者在商业广告播出几秒钟后便将其跳过,而广告商则不需为这段在YouTube上跳过的广告部分支付费用。

免费版Google Play Music现在美国首发,网页版已上市,并将在本周推出Android版和iOS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