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不将就的青年良品 魅族推金属机身魅蓝metal千元机

不将就的青年良品 魅族推金属机身魅蓝metal千元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日,魅族在京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并且推出了旗下新款千元级智能手机魅蓝metal。在发布会上,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非常自豪的宣布,魅蓝系列手机已经卖出1300万部。要知道,魅蓝是魅族在去年年底推出的全新子品牌,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有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原创】 2015年10月22日

关键字: 魅族 魅蓝meta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0月22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昨日,魅族在京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并且推出了旗下新款千元级智能手机魅蓝metal。

在发布会上,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非常自豪的宣布,魅蓝系列手机已经卖出1300万部。要知道,魅蓝是魅族在去年年底推出的全新子品牌,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有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不将就的青年良品 魅族推金属机身魅蓝metal千元机

发布会以“金属潮流民主化”为主题,究竟有什么玄机呢?千元机利润薄是事实,大部分的手机厂商都会在机身的配置以及外形设计等方面“节省成本”,千元机+塑料机身几乎已经成为“标配”,而魅蓝metal却不走寻常路,魅蓝 metal就采用了全新的金属机身,这在千元机领域非常罕见。魅蓝metal不仅采用了金属机身,还拥有2.5D 弧形玻璃、按压式指纹识别等功能,而这些功能一般情况都会配备在高端手机上,魅族这么干,会不会冲击自家的中高端产品线呢?白永祥表示,魅蓝是年轻人的品牌,年轻就要大胆尝试,要勇于打破常规,才能称得上是年轻人的青年良品。

魅蓝metal——年轻人的不将就

魅蓝metal是这场发布会的主角,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魅蓝metal的硬件参数。

不将就的青年良品 魅族推金属机身魅蓝metal千元机

1、 机身使用了魅族开发的全新合金材料Crystal Metal,在传统铝材中注入多种稀土,钴、钛等贵金属微量元素,并重新调制元素配比,极大改善了延展性;

2、 采用了按压式指纹识别供应商 FPC 的解决方案,最快 0.48 秒即可完成整个指纹解锁过程,同时还拥有mTouch 2.1,将触摸返回、指纹解锁、指纹支付三大功能集成于同一物理按键;

3、 配备了5.5英寸1080P全贴合屏幕配备2.5D弧形玻璃,2.5D 弧形玻璃由日本电气硝子株式会社供应,在表面压应力、中心张应力及应力层深度方面均具优异表现;

4、 采用了Helio X10八核高端处理器,内置 PowerVR G6200 GPU,配以2GB运行内存;

5、 配备了后置1300 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双色温闪光灯,支持PDAF相位对焦,最快对焦速度可达 0.2 秒;前置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支持声控快门、倒计时功能;

6、 支持双卡双待双4G,在双 Nano-SIM 卡卡槽上,可放置任意两张中国移动/中国联通 SIM 卡。同时,支持 802.11ac 协议,在 5G 频段 Wi-Fi 网络环境下,传输速度最高可达 433 Mbps;

7、 运行Flyme 5系统,仅体现在表层所见的全新系统界面及更亲人易用的交互设计,并重构底层内存压缩技术、引入智能预警机制、专门开发场景式节能等等;

8、 拥有容量为3140mAh的SONY/ATL等安全电芯,辅以内置于Flyme 5系统全新研发的电量管理程序,用户可根据任意实际使用场景,设置多种调配模式甚至自定义全局省电模式;

9、 魅蓝metal 机身拥有白、蓝、灰、粉红以及金五种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据悉,魅蓝 metal 16G存储版本售价1099元,32G存储版本售价1299元。于21日下午4:30,在魅族官网在线商店、魅族天猫旗舰店、全国魅族专卖店、QQ 空间以及陌陌开放预约。11月2日在魅族官网在线商店、魅族天猫旗舰店、全国魅族专卖店首发上市,且于双11期间备货百万台。此外,魅蓝 metal电信版将于12月上市。

魅族与阿里巴巴联手:不只为双十一 还为将来打算

魅族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可以追溯到去年,我在 剑指小米 魅族与阿里的“合纵连横”锦囊 一文中曾提过,魅族与阿里的主要矛盾在于:魅族想要推动在云OS 3.0基础上对Flyme进行适配,阿里巴巴则主要推动的是阿里云OS 3.0在魅族手机上的适配。我们也看到魅族与阿里协调的成果——“Flyme power by YunOS”,而本次发布会上也是“Flyme 5 powered by YunOS”。

我们在发布会上也看到了很多魅族与阿里巴巴的“小暧昧”,淘宝APP展示、接入了OneSearch的搜索、Flyme 5的“Flyme 5 powered by YunOS”等等,可以说魅蓝metal已经融入了阿里巴巴的生态体系。

在本月刚结束的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YunOS移动终端合作事业部总经理戴玮曾透露了YunOS在本月21日将在高性能手机上将有所呈现,而魅蓝metal就是魅族首款与阿里联合定制的机型。

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也出席本次魅蓝metal发布会,他表示魅族今年在天猫平台销量实现8倍增速,成为年轻人最喜爱的手机品牌之一。

魅族赶在双11前发布这款产品,其中的意味也很明显,这款产品是魅族和阿里巴巴联合起来冲刺电商节销量。

发布会上那些one more things

魅族的手机新品发布会总会带出点“one more things“,这次带来的是魅族移动电源(快充版、标准版)以及优驾车载智能盒子高级版。

不将就的青年良品 魅族推金属机身魅蓝metal千元机

魅族移动电源(快充版)外壳采用磨砂透明聚合物,全新油墨配方和喷涂技术,有效增强抗磨抗刮性。支持魅族mCharge双向快充技术,搭配快速充电器,充满10000mAh电量仅需3.5小时。魅族移动电源(标准版)支持5V 2A快速充电,充满仅需5小时, 10000mAh 大容量可为MX5手机充满2.5次,iPhone 6s充电4.5次。魅族移动电源(快充版)售价149元,魅族移动电源(标准版)售价99元,于10月26日上午10点在魅族天猫旗舰店、魅族官网在线商店正式发售。

优驾车载智能盒子通过插入车内 OBD 接口,蓝牙无线连接手机 App ,提供车辆启动自动检测车况、记录里程及油耗等行驶数据、实时电子眼播报以及纠正不良驾驶习惯等多个功能。优驾车载智能盒子于10月21日至11月4日在魅族官网在线商店限时特惠,“高级版”售价99元,“胎压版”售价518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