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有图有真相:主流旗舰手机样张效果对比

有图有真相:主流旗舰手机样张效果对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夏季的都市,总有很多美丽的景色值得我们去捕捉,而用照片将身边的美丽记录下来,生活也会变得更多绚丽多彩。用随身携带的手机,把握住稍纵即逝的美好,是如今时尚一族的爱好,拍照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 2016年7月6日

关键字: 联想ZUK Z2 Pr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夏季的都市,总有很多美丽的景色值得我们去捕捉,而用照片将身边的美丽记录下来,生活也会变得更多绚丽多彩。用随身携带的手机,把握住稍纵即逝的美好,是如今时尚一族的爱好——或留给自己宅在家慢慢欣赏,或发到朋友圈炫耀一下自己的美妙经历,或记载住一段奇幻旅程,留在日后回忆,拍照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而美轮美奂的照片,离不开拍照功能强大的手机,2016年夏季,到底哪一款手机拍出的照片才更加逼真,更加动人,如果根据样张对比一下,就会发现在不同的环境下,各款手机的发挥也各有所长。

色彩感联想ZUK Z2 Pro 最艳丽

下面的一组图片,图1至图5,分别为联想ZUK Z2、 Z2 Pro、iPhone 6s、华为P9、小米5,这几款手机相机在自然光条件下,采用自动模式拍摄出来的样张。 

图1 ZUK Z2样张

图2 Z2 Pro样张

图3 iPhone6s样张

图4 华为P9样张

图5 小米5样张

从以上的样张可以明显的看出,联想ZUK Z2 Pro的画面成色最佳,相比于其他手机,Z2 Pro对色彩的体现感更加的丰富而明亮,在加入平衡白之后色调偏暖,更讨人喜欢。iPhone6s和华为P9相差不多,在色彩上比较丰富,但从视觉感官上来讲略逊一筹。而小米5在色调上则偏暗,与相机进光量有直接关系。

“HDR模式”联想ZUK Z2更细腻

图1至图5分别为联想ZUK Z2、Z2Pro、iPhone6s、华为P9以及小米5,在室外自然光的条件下,采用HDR模式拍摄的样张。 

图1 ZUK Z2样张

图2 Z2 Pro样张

图3 iPhone6s样张

图4 华为P9样张

图5 小米5样张

HDR拍照模式能够为画面带来质感,从细节出体现画面的细腻感。同时,采用HDR模式拍摄的图片能够合理调整暗部的量亮度,使暗处与光亮的过度更加自然,没有视觉上的断层感。

从上面一组样张来看,iPhone6s虽然在亮度上有所调节,色调处理得也不错,但是在细节上不如联想ZUK Z2处理得细腻。Z2Pro和华为P9在细节上也稍逊于Z2,而小米5样张在亮度的视觉体现不明显,明暗度不明显导致画面没有了层次感。而联想ZUK Z2无论是在明暗的调节,还是细节的处理,相比其他机型拍出的样张画面更加细腻而明朗。

暖光照华为P9更柔和

图1至图5分别为联想ZUK Z2、Z2Pro、iPhone6s、华为P9以及小米5,在室内自然光条件下,采用自动模式拍摄的样张。

图1 ZUK Z2样张

图2 Z2 Pro样张

图3 iPhone6s样张

图4 华为P9样张

 

图5 小米5样张

从色彩饱和度上来看华为P9使用了讨喜了白平衡,增强了画面的暖色调,更加贴近拍摄现场的色温,此外浓郁的对比度和色彩更加突出了花卉和食物的质感。相比之下,其他几款手机样张在色彩暖色调的把握上稍有欠缺。

“黑白控”当属联想ZUK Z2

图1至图5分别为联想ZUK Z2、Z2Pro、iPhone6s、华为P9以及小米5,在室外自然光条件下,采用黑白模式拍摄的样张。

图1 ZUK Z2样张

图2 Z2 Pro样张

图3 iPhone6s样张

图4 华为P9样张

图5 小米5样张

黑白模式下,高品质摄影追求塑造硬朗线条,由于黑白模式失去色彩在饱和度和色调上的优势,因而对于高对比度和细节的把控提出了较高要求。

联想ZUK Z2在线条的把握上展现出了明显的优势。整个画面的高光明显,塑造出了立体感,同时没有忽略对细节的刻画,视觉效果明朗而富有层次感。联想ZUK Z2 Pro效果紧随其后,在细节上稍差一些。

iPhone6s这张黑白模式样张有些曝光过度,在高亮度出可以明显看出,使整个画面失去了质感,显得苍白无力。

在对比度和明暗处理上,华为P9和小米5则在视觉上给你很模糊的感觉,并没有将画面的亮点展现出来,细节刻画不明显。

双防抖成就联想ZUK Z2 Pro“夜精灵”

图1至图5分别为联想ZUK Z2、Z2Pro、iPhone6s、华为P9以及小米5,在傍晚,采用自动hdr模式拍摄的样张。

 

图1 ZUK Z2样张

图2 Z2 Pro样张

图3 iPhone6s样张

图4 华为P9样张

图5 小米5样张

对于夜景的拍摄,除了对相机的进光量、感光面积考量之外,对于手机的防抖功能提出较高要求,联想ZUK Z2 Pro融入了滚珠式OIS光学防抖,同时采用智能EIS打造了双防抖引擎,为联想ZUK Z2 Pro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联想ZUK Z2 Pro在夜间对色调的把握上也很出色。

从上面的一组样张也不难看出,联想ZUK Z2 Pro整个画面光感和色调都是不错的,尤其使用偏冷的色调塑造了建筑的线条美感。而在色温上,iPhone6s和华为P9偏暖,小米5则偏蓝,而Z2 偏绿,Z2 Pro则恰到好处处于青蓝色之间,并且在对比度中又搭配了黄色暖光灯,还原了自然光和色调,使得整个画面更加协调、自然而温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