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支持CMMB电视 TD入门夏新S68到站评测

支持CMMB电视 TD入门夏新S68到站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的3G技术发展迅速,纵观三大运营商的发展策略不难发现,这场3G大战目前仍然处于抢占市场的阶段。在屏幕的正中央是移动快讯应用,中国移动会随时将新鲜资讯发送至手机上,方便用户阅读 

来源:CBSi中国 2011年1月1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评测前言:

  中国的3G技术发展迅速,纵观三大运营商的发展策略不难发现,这场3G大战目前仍然处于抢占市场的阶段。而如何抢占市场,除了要靠推出令人印象深刻的3G品牌,提供优惠的套餐资费外,优秀的3G终端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用来吸引用户的利器。中国移动的TD-SCDMA由于网络制式比较特殊,在手机终端方面一直处于劣势。

  而3G市场这样的一个大蛋糕,手机厂商自然不会视而不见。因此,我们看到中国移动和各个手机厂商的深度合作,摩托MT710,联想O1等高端手机都留下了不错的口碑。今天来到我们PChome手机频道的,同样是一款来自中国移动与手机厂商合作的产品。它就是夏新与中国移动共同研发,支持CMMB等专业功能的夏新S68。

  夏新手机是大家熟知的国产品牌,一直打造时尚系列的夏新手机此次和中国移动联手推出了的这款G3定制手机,该款夏新S68不仅有个性时尚的外形而且还拥有实用的3G应用,在目前国产TD手机发展迅速的同时夏新S68的出现相信能够给人们一种新颖的味道,下面就让我们共同了解一下这款手机。

  外观设计

  这款手机的设计风格十分的独特,通体采用咖啡色和黑色为主色调,与之同样搭配的还有诺基亚近期与联通合作推出的C7-00联通定制版(摩卡棕),夏新S68配备了一块3.2英寸的触摸式显示屏,分辨率为WQVGA(400*240)级别。并且在右上角配有前置摄像头,支持视频通话。夏新经典的AMOI LOGO被放置在了屏幕右下方的位置。

夏新S68

  夏新S68在机身正面上方还内置了光学感应器和距离感应器,光线感应器可以感应周围光线强度,并自动调节屏幕亮度级别;而距离感应器则可以感应人脸与屏幕的距离,从而在接电话的时候避免发生误触碰的情况。

夏新S68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夏新S68独特的下巴设计,主要作用是使用户拿在手中有更舒适的手感以及接打电话时能更贴近嘴巴,保证更好的通话质量的同时也更加符合人体工学。为了增加美观,这一部分采用了钢琴烤漆处理,当然,美观的同时也牺牲了手机的耐脏成都,使得S68更容易沾染指纹。

  夏新S68的背部采用曲线背部设计,整体均采用金属材质打造,上方是一枚200。夏新S68整机线条流畅,背部采用咖啡色金属后盖,AMOI Logo采用金属拉丝效果处理,提升了手机的坚固程度和整体档次。另外配备了1200mAh的电池,待机也有不错的表现。

夏新S68

夏新S68

  夏新S68的边侧设计非常独特,从侧面看手机设计如同一位丽人凹凸有致的身材一样唯美,机身右侧是音量调节键以及拍照快捷键,顶部的CMMB天线插孔和开机键,设计中规中矩的同时也保证了用户上手容易,方便操作。

夏新S68

夏新S68

  整机接口方面,S68左侧内置了手机挂绳挂钩与Mini USB接口。另外该手机的手写笔和CMMB天线合二为一,采用一体式设计。当用户想使用CMMB天线收看电视的时候,可以将其拧下安装在机身顶部的TV插口处;同样,拔出天线也可以充当手写笔使用,非常方便。

夏新S68

  主界面

  夏新S68使用的是滑动解锁界面,该机采用水滴滑块解锁模式,只要将水滴向下滑动,即可进入功能菜单界面,该功能也于最近热销的联想乐Phone的解锁界面颇为相似。 

夏新S68界面

  解锁后进入功能待机界面,在界面的顶端,显示当前时间、阳历与阴历日期。在屏幕的正中央是移动快讯应用,中国移动会随时将新鲜资讯发送至手机上,方便用户阅读

夏新S68界面

  功能菜单界面的底部是移动梦网快捷键、拨号按键与搜索快捷键,但是在拨号按键下面小箭头隐藏了中国移动定制的一些业务,比如移动飞信、139邮箱、音乐随身听、手机阅读等业务

  常用功能

  S68的通话功能做的也很不错,拨号键很大,在按键时可以有效地避免按串键,而且通话中,配合着机身小翘下巴的设计,通话质量也是相当的高。

夏新S68界面

  该手机的输入法中规中矩,支持t9键盘和全键盘两种输入方式,并且本机还自带手写功能,识别程度也很不错。

  出于手机定位的问题,夏新S68并没有选用高像素摄像头,而主流的自动对焦和LED补光灯功能则一概欠奉。在拍照功能方面,该机支持拍照模式、照片大小、拍照环境、拍照特效、亮度、定制、变焦等功能,还是十分丰富的。

夏新S68

  音乐播放方面,夏新S68支持MP3、AAC等格式的音频文件播放,支持MP4、3GP等格式视频播放。

夏新S68界面

  除了以上两种常用功能,作为移动3G手机,该机还具有CMMB手机电视的功能,该功能可以直接接收CMMB信号观看电视,不需要走流量,不过要完整使用该项功能需要订购开通,没有开通的用户只可以免费收看新闻频道(地区不同,开放免费频道有可能会有差异)。

  待机总结

  该机S68采用1200毫安锂电池,笔者每天通话30分钟,拍照10张,上网20分钟,收发短信20条,大概可以使用三天左右时间,这对于一款非智能手机只能算是一般。

夏新S68

  功能方面,该机配备了多种日常应用软件,比如时钟、日历、计算器等一应俱全,足够满足我们日常的多种需求蓝牙等数据链接也属标配。该机上市定价在1499元,还有一定下调空间,不急于入手的朋友可以观望一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