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iPad2会提升nVidia的业绩吗

iPad2会提升nVidia的业绩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和nVidia,看起来似乎是两条平行线,没有交叉点,他们怎么会发生关系呢?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智能手机【原创】 2011年3月3日

关键字: iPad2 Tegra Tegra 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相信点击进来看这篇文章的,都是进来骂,这标题说的,太扯蛋了...

苹果和nVidia,看起来似乎是两条平行线,没有交叉点,他们怎么会发生关系呢?

没有直接的关系,但可能有间接的。

随着iPad 2的发布,再加上1月份Android 3.0的问世,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平板电脑的战场上,和iPad 2直接交锋,多半结局不是很乐观,所以,平板电脑厂商们一定会想找到其他的切入点。

切入点很可能是高性能和商用市场。

提高性能最简捷的途径就是采用更强大的硬件,遗憾的是,在这块领域,市场的领先者高通、德州仪器等等并不很给力,就性能而言,nVidia的Tegra系列具有很大的优势。

iPad2会提升nVidia的业绩吗

Tegra带有具备通用计算能力的GPU

这让小编想起来nForce,好吧,我承认我有点发散性思维,Tegra和nForce有交集吗?目前看来没有,但是未来可能有。

在nForce之前,VIA是AMD系列主板芯片组解决方案方面的绝对霸主,但nForce利用高性能集成显卡和双通道DDR内存打败了VIA。

再回到Terga,由于nVidia是做显示芯片出身,他们很自然的在Tegra中集成了显示核心,这是高通等半导体厂商短期内无法追赶,并且,这个显示核心还有通用计算功能,高通面临和之前的VIA类似的处境,很尴尬。

作为平板电脑厂商,为了拉开和竞争对手的差距,会不遗余力的推出“最高性能”产品,相信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下,nVidia的Tegra就极具优势,不论在家用市场还是商用市场,Tegra在性能上的给力度都非常高,而且这种优势还是多年的积累,竞争对手难以模仿。

平板的大火,除苹果之外的平板电脑供应商可能不会分到多少残根冷炙,但是,nVidia却有可能坐收渔利,正式转型向移动芯片解决方案供应商,从桌面的不利竞争局面中抽身而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