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打败苹果iPad2的5种方法

打败苹果iPad2的5种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原因很简单,不论iPad2,实际上iPad2的前身iPad1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自ipad1发布以来,苹果占据了超过80%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在过去的一年中,iPad一直是消费者在平板设备的第一选择。

作者:高飞 来源:ZDNet 2011年3月3日

关键字: 苹果 iPad2 iPa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是一个哗众取宠的标题,实际上,iPad2已经不可能被真正打败。

原因很简单,不论iPad2,实际上iPad2的前身iPad1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自ipad1发布以来,苹果占据了超过80%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在过去的一年中,iPad一直是消费者在平板设备的第一选择。

而在有力竞争对手刚刚要浮现之时(比如摩托罗拉基于Android3.0的xoom)而更薄、更快、更轻的iPad2快马杀到,再次在硬件各种指标上秒杀对手,更不用说庞大的应用商店的软件支持,这是竞争对手完全无法比拟的。

所以尽管竞争对手正蜂拥而至,苹果在平板电脑的市场占有率可能会下降,但是iPad2的第一选择地位丝毫不会被动摇。不过,消费者的选择总是千变万化,虽然iPad2无法被打败,但还是有一些方法可以让消费者稍稍从iPad2这里移开些目光,下边是竞争对手的一些机会所在。

方法一:更多颜色的Pad

白色iPhone让消费者等了1年仍然不见踪影。iPad2千呼万唤只有两种颜色,黑与白。就像很多人买车一样,有时候看配置、看发动机、看底盘,研究了半个月,最终选择了一款唯一的红色款。竞争对手可以一开始就推出7款颜色可供选择。

方法二:更便宜的价格

苹果的利润率高达28%,并不是所有厂商都要维持这么高的利润率。所以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敢于亏本,推出价格便宜量又足的Android平板电脑,其中大有市场空间可言。

方法三:更多的尺寸

iPad刚发布的时候,很多人嘲讽这是一个大号的iPod touch(差不多是4倍大),不过就是更大的屏幕,可以让iPad能够成为kindle的对手,成本pdf和电子杂志的最佳终端。10寸有10寸的好处,但是更加轻便的7寸,能够满足一些人的实际需求。5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方法四:更多的连接

虽然苹果有iPad、iPhone、Apple tv和Mac book。但是苹果并不是一个产品线丰富的公司,它没有游戏机,没有电视机,没有很强的PC占有率。但是它的很多竞争对手都有。索尼可以试图让生产大一号的psp,连接索尼的电视和游戏机。惠普显然已经准备好了让web os成为惠普所有硬件设备的互联中心。

方法五:更多的商业

目前为止,iPad还是一个消费电子产品,虽然很多人已经开始把iPad用于商业场合,比如拿着iPad开董事会。但是iPad的安全性完全不是为了商业场合准备。盗取一台iPad的控制权对黑客而言,比开一瓶可乐还简单。如何与企业应用软件相结合,如何更简单的处理办公文档:pdf、doc、ppt,如何更容易的在多种应用中互通数据。iPad2目前为止回答不了这些问题。所以,商业环境需要一个不太一样的Pad,当然这可以用软件的方法解决,也可以用硬件的方法解决,我们有理由期待一个businessPad的市场空间。

最后的结论是,在iPad2时代,苹果在平板世界已经不可能被打败。能限制iPad市场增长的唯一对手,只有苹果对利润率的看法。即:如何在市场占有率、产能良品率和公司利润率三者之间取得平衡。

而竞争对手,只能差异中求生存,变化中求发展。更重要的是,它们中多数人的命运(除了HP、RIM等),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google在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