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中国电信展示智慧城市 用移动网络保障城市安全

中国电信展示智慧城市 用移动网络保障城市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通信展的电信展台,我们没有看到大量的定制机,展台最显眼的位置当属电信所展示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作者:李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1年9月28日

关键字: 平安城市 中国电信 电信 2011通信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8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在通信展的电信展台,我们没有看到大量的定制机,展台最显眼的位置当属电信所展示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所谓的智慧城市,实际上是将城市街道的监控摄像头通过移动网络,连接起来,摄像头的数据实时传输到后端的服务器上,当然,这样海量的数据绝对不是人工可以分析出来的,因此,在后端,所有的数据会通过专门的软件进行分析,并且智能的展现分析结果。

我们现场看到的就是浙江宁波的一个实时监控画面,画面监控的是一个路口,我们可以从各个方向看到路口的实况,所有的监控视频都是通过天翼网络传输到服务器端:

中国电信展示智慧城市 用移动网络保障城市安全

智能分析主要是针对突发事件,而突发事件的一个很重要表现就是人群的高度集中,在这个系统中,我们看到,电信的方案有一系列识别人群和判断人群密集度的指标,比如我们在这个监控图上可以看到,红色的方框区域就是系统自动识别的人群较为密集的地方,如果我们将这种密集程度设置成为报警状态,那么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再由人工来确认是否需要对报警进行响应:

中国电信展示智慧城市 用移动网络保障城市安全

智能城市可以看做是移动网络技术的一个具体应用,记者从现场的电信工程师处了解到,目前,这套方案已经在很多城市中进行部署。

城市的安全监控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随着安全监控的范围越来越大,我们需要保障网络的畅通,还需要保障有足够的能力来分析传回的海量数据,这一点从同样依赖视频和图像采集的NASA上可以集中体现,NASA每天通过各类望远镜,从外太空带回大量数据,但缺乏人手来分析和研究这些数据,由于太空数据涉及美国国家安全,因此NASA又不愿意开放这些数据给民间分析,导致NASA手上的大量很有价值的数据堆积和浪费。

相比于分析外太空数据,分析城市数据较为简单,也容易实现智能化的分析,这将极大程度的降低人力消耗,并且提升城市安全事件的响应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