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CES2012展望:双核已过去 四核时代降临

CES2012展望:双核已过去 四核时代降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将会是四核处理器的时代。全球首款搭载NVIDIA Tegra 3四核处理器的平板电脑华硕Transformer Prime 2已经诞生。苹果也计划在2012年初推出自行设计的A6四核处理器。

作者:杜毅 来源:IT168 2011年12月26日

关键字: 四核 NVIDIA Tegra 3 Transformer Prime 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移动手持装置日渐普及的今天,消费者对智能手持装置运算能力的要求也水涨船高,双核处理器似乎已经成为2011年高端产品的标准配置。今年CES2012上另一个引人关注的地方就是,四核处理器。智能手机处理器的主频在最近五年突飞猛进。2006年市场上的主流主频速度约为德州仪器TI OMAP 1系列的200MHz左右,到了2010年我们已见证手机处理器突破1GHz门槛的历史时刻,高端产品则首次跨入了双核处理器时代,包括A5、TI OMAP 4、NVIDIA Tegra 2或高通Snapdragon Scorpion系列都是双核处理器的代表产品。

CES2012展望:双核已过去 四核时代降临
▲NVIDIA又一次在四核处理器上抢先起跑

  但是2012年,将会是四核处理器的时代。全球首款搭载NVIDIA Tegra 3四核处理器的平板电脑华硕Transformer Prime 2已经诞生。苹果也计划在2012年初推出自行设计的A6四核处理器。

CES2012展望:双核已过去 四核时代降临
▲NVIDIA Tegra 3四核处理器的平板电脑华硕Transformer Prime 2

  不同于急于抢先进入市场的NVIDIA,另外两家智能手机处理器主流制造商高通及德州仪器选择直接跳过Cortex-A9架构、计划在明年第二季推出采用Cortex-A15架构的四核处理器。其中高通已于发表基于Krait架构的Snapdragon S4家族系列处理器的产品蓝图。

CES2012展望:双核已过去 四核时代降临
▲Cortex-A15架构的四核处理器

  NVIDIA倚靠自家超高性能的Tegra 2倾城而来,成功吸引玩家与客户的目光,相信在四核的战场上,其它厂商也不敢掉以轻心!如果今年是Tegra 2发光发热的一年,那明年各大厂推出的反制产品肯定会让移动设备陷入前所未有的混战。尤其今年CES2012上,英特尔将公布搭载英特尔芯片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以然我们拭目以待CES2012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