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微聊:免费语音聊天手机交友完美结合

微聊:免费语音聊天手机交友完美结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纵观移动即时通信手机软件行业的发展,有一颗新星不容小觑,那就是深圳烈火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移动即时通信手机软件——微聊。笔者注意到微聊这一款移动即时通信产品,乃是因为该款手机软件新推出的版本中新增了同城交友功能。

来源:ZDNet 2012年3月14日

关键字: 微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纵观移动即时通信手机软件行业的发展,有一颗新星不容小觑,那就是深圳烈火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移动即时通信手机软件——微聊。笔者注意到微聊这一款移动即时通信产品,乃是因为该款手机软件新推出的版本中新增了同城交友功能。对该功能的体验一番之后,不得不说,微聊很会抓住用户心理,并适时推出迎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其同城交友功能的推出,可说是将移动即时通信手机软件的免费语音聊天的优势与移动终端用户的扩展关系圈的需求完美结合,根据用户的需求来研发产品,决定产品的发展路程。通俗一点儿说,那就是“以市场导向”。

微聊免费语音聊天效果评测

在微聊的官网http://www.iweiliao.com/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这样一段话:“微聊是一款基于手机通讯录、以手机号码为核心的跨运营商、跨平台的移动通信手机软件,可以免费、即时发送文字、图片,同时集成了目前最火的手机语音对讲机功能。”由此可以看出,微聊这一手机软件,其产品定位就是作为一款移动即时通信工具,所以智能手机用户较为热衷的手机免费语音聊天及免费语音短信,也是微聊的主打功能。

笔者通过iPhone手机对微聊1.1.0版本的语音聊天效果进行测试,发现时下较火的移动即时通信软件所具备的免费语音聊天、发送语音短信、彩信、文字、表情等聊天功能都具备,同时微聊支持群聊功能,且群聊人数无上限,用户可以随意添加微聊用户开始群聊。微聊的语音质量也很清晰,在微聊设置中就算选择普通的语音质量较低(耗费最少流量),都能够基本听清收发的语音。用户可以根本自己的需要,在语音质量上进行选择。

以上所说的功能,之前的版本中微聊就已经具备。微聊1.1.0版本的语音聊天中新增了一个叫做“语音无口误”的功能,即在语音聊天的录音阶段,用户如果想要将已经说出口的话收回去,不发送给微聊好友,在微聊的“语音无口误”功能中就能实现:用户只需要将“按住说话”的按钮移动到“移到这里取消”即可将说出口的话收回去。这一点小功能的完善着实让人惊喜不已!在社交中说错话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个小功能的完善可以让人避免很多社交中的尴尬情况。俗话说“覆水难收”、“君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在科技的帮助下,以往人们无法改变的困境,现已有所改善。

微聊的“语音无口误”功能在安卓版本1.1.0中就已经推出了,在2012年1月13日就已经正式上线,用户可以在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lazevideo.android上免费下载安装。微聊iPhone1.1.0版本现已提交,并在3月9日正式登陆App Store,大家可以到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475986233?mt=8上免费下载安装。据了解,微聊“语音无口误”刚推出时还属移动即时通信软件中的首创,连时下用户人数最多的微信都是在2012月2月4日上线的安卓3.6版本中才有类似的功能,目前微信iPhone3.5版本中还不具备该功能。

微聊是免费使用的移动即时通信手机软件,通过wifi或3G网络实现免费通信的目的。那微聊的语音聊天是不是很耗网络流量呢?笔者对此也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发现,使用微聊收发图片、语音只要1M就可以发约1500条文字信息,800~1200秒语音信息。目前很多地方都有wifi,大部分智能手机用户能免费上网,从而实现真正零资费通信!就算是使用网络,网络套餐中,5块钱就能够有30M的流量。如此一番比较,不管是打电话还是发信息,微聊都比三大通信运营商提供的通信服务要便宜得多。

微聊同城交友,快速扩展好友关系圈

笔者对微聊用户进行抽样调查,就微聊的使用提出意见。大部分用户表示,基于手机通讯录,无须注册不用密码且有开放的好友关系链的微聊用起来很简单,好友直接来自手机通讯录,无须加来加去,使用起来很方便。唯一的遗憾就是自己手机通讯录上的微聊用户不多,还需要通过短信邀请对方开通微聊才能够实现免费语音通信的目的。

一款产品能否发展迅速,与该款产品的用户粘度密切相关。就像QQ与360开战之时,不少QQ用户表示不再使用QQ但一直还在用着,为什么呢?最大的原因就是QQ上有用户割舍不下的关系,这些关系已经渗透至用户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用户对QQ的依赖性极强。微聊刚刚发展之初,面对着微信、米聊等拥有较大用户群体且在移动即时通信领域中暂露头角的强劲对手,积累用户是发展的关键之举。微聊同城交友功能的推出,依笔者之见,实乃快速提升用户粘度的明智之举。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微聊的同城交友功能:

在微聊的“找好友”中能够快速发现微聊的同城交友功能,点开细看,能够发现微聊用户的头像以照片墙的形式展示在屏幕上,通过“最新”、“最近”按钮可以发现微聊的最新注册用户及最近登陆使用微聊的用户。通过“查找”按钮可以按照有无头像、男女性别、年龄阶段及区域等条件来查找微聊用户。在同城交友中,看见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即时加为好友,也可以马上就跟对方打招呼、语音对讲或者发信息等。通过微聊同城交友,用户可以认识同一个城市中的其他微聊用户,找到生活中的朋友、工作上的业务伙伴甚至人生中的伴侣,也可以认识全国其他城市的微聊用户,快速扩展自己的好友关系圈。

微聊:免费语聊与手机交友的完美结合

对微聊这样一款移动即时通信手机软件使用体验一番之后,不得不说,微聊将时下最火的手机语音聊天功能与手机交友完美结合,满足用户手机即时通信需求的同时,又能够帮助用户快速扩展好友关系圈。作为随时携带的手机上的一款应用软件,微聊将人们的碎片化的时间整合利用的同时,还大大提升了这些时间效率。可能在等车或排队的空当,微聊用户就可以在微聊同城交友中找到一位与自己有共同爱好的朋友,或者生意上的合作伙伴等等。

在目前的移动即时通信手机软件行业,微聊的同城交友功能算是首创,其与LBS定位及查找附近的人不一样,相比较而言,用户的隐私度能够得到更大程度上的保护。

欢迎访问:

微聊官网:http://www.iweiliao.com/

微聊官方博客:http://iweiliao.com/blog/

微聊官方论坛:http://bbs.iweiliao.com/

微聊研发团队公司网址:http://www.blazevideo.com/

微聊免费下载地址:

微聊安卓版: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lazevideo.android

微聊iPhone版: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475986233?mt=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