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三星电子携手中国银联推移动支付

三星电子携手中国银联推移动支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移动通信领导厂商三星电子与中国银联宣布正式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就移动支付技术研发和移动支付业务的合作达成共识。 与此同时,三星GALAXY S Ⅲ也成为首款通过中国银联移动支付NFC-SIM手机产品认证的手机。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 2012年8月2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移动通信领导厂商三星电子与中国银联宣布正式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就移动支付技术研发和移动支付业务的合作达成共识。 与此同时,三星GALAXY S Ⅲ也成为首款通过中国银联移动支付NFC-SIM手机产品认证的手机。

三星GALAXY S Ⅲ(移动版I9308/联通版I9300/电信版I939)

    强强联手 共促移动支付繁荣

    秉承通信、半导体、显示器以及数字多媒体等方面的领先技术和全产业链运作的优势,三星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更加智能的生活。除了不断推出丰富的智能终端产品,三星在移动支付方面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2011年,三星电子和中国银联签署了合作意向,计划共同寻求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合作机会。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三星成功推出了创新的支付技术,让消费者在奥运会期间能使用三星奥运手机进行移动支付。现在,三星已经在全球推出了全终端、支持NFC-SIM方案的手机以及相关的NFC/SE芯片,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够独立提供整套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的厂商之一。

    中国银联是银行卡组织,建设和运营银联跨行交易清算系统,构筑全球化的银联卡受理网络,推动银联卡的发行和使用。银联致力于支付创新,尤其在移动支付领域,通过与相关机构的合作,先后推出了基于金融智能SD卡、手机SIM卡等支付载体的移动支付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以创新产品和服务,支持相关行业提升服务质量,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支付服务。此次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三星与中国银联的合作正式拉开序幕。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建立密切的沟通渠道和机制,快速应对移动支付市场发展要求,共同推进新技术和新业务的研发与商用。三星电子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三星CTO王彤先生表示, “以三星的技术、品牌、市场等优势及中国银联的支付平台为基础,不仅合作双方能够建立互利双赢的合作关系,更将极大地推动移动支付在中国的发展。” 

    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表示,为了满足人们多元化支付需求,银联积极探索创新,正在构建涵盖传统和创新业务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体系,为持卡人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移动支付是重要的创新支付方式,银联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与商业银行、通信运营商、手机制造商等各方,共同推广移动支付业务,促进移动支付产业发展。银联与三星的互利合作,将发挥双方优势,丰富移动支付服务的内涵,让客户享受到双方共同打造的优质支付体验。

    旗舰领衔  开启全新支付体验

    三星GALAXY S Ⅲ自今年5月底上市以来,凭借超卓的软硬件配置和人性化应用体验,在全球屡获殊荣,并且通过了包括中国“国推RoHS认证”在内的多项绿色环保认证。上市不到2个月,GALAXY S Ⅲ全球销量就突破1000万台,受消费者欢迎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GALAXY S Ⅲ当仁不让地成为奥运官方推荐手机。包括中国体育代表团和记者报道团在内的多国运动员与媒体记者都选择GALAXY S Ⅲ作为出征奥运的随身设备。此次通过NFC-SIM手机产品认证,再一次向消费者证明GALAXY S Ⅲ是一款为用户而生,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旗舰智能手机。

    三星和中国银联将与运营商、金融机构和零售商合作,为GALAXY S III用户提供方便、安全和可靠的移动支付技术。三星GALAXY S Ⅲ,具备NFC功能,置入集成银联安全支付芯片的手机SWP-SIM卡后,可同时支持远程支付和近场支付。这意味着,该款手机不仅可借助移动通信网络,提供信用卡还款、便民缴费、在线购物等服务,还与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一样,可在全国超过90万台支持非接触式支付的终端上即挥即付。随着银联在全国50个城市陆续建成100个近场支付服务商圈,银联手机支付将更轻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