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再见塞班,我们会永远记得你的好!

再见塞班,我们会永远记得你的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已经宣布将停止升级更新Symbian(塞班)系统,进入维护期,这意味着Symbian即将走到尽头。之前,Symbian发布的 “Nokia Belle Feature Pack 2 ”(也称为Symbian Donna),该版本或许将成为Symbian的最后一版。

来源:最科技 2012年10月22日

关键字: 媒体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已经宣布将停止升级更新Symbian(塞班)系统,进入维护期,这意味着Symbian即将走到尽头。之前,Symbian发布的 “Nokia Belle Feature Pack 2 ”(也称为Symbian Donna),该版本或许将成为Symbian的最后一版。

塞班系统伴随我们走了好长的路,相信很多人都认为它会伴随我们走得更远。但诺基亚突然给Symbian系统开发团队写了一封一封信,这封信打碎了我们对诺基亚的期待。

信中说道“亲爱的开发者:感谢你为我们带来诸多改进意见,但是目前塞班系统已经处于维护模式,在这样的情况下,诺基亚不会再有新功能的升级。不过,我们已经将你的想法保留了下来,如果以后还有新功能发布,必定将你的建议付诸实践机会有。”

Symbian是全球主流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之一。不过在埃洛普执掌诺基亚大权之后,他认为Symbian系统和Android、iOS相比,差距太明显,而且诺基亚也没有足够的时间等待Symbian走向成熟。

埃洛普急于做出一番事业,匆忙宣布了Symbian的“死刑”,以至于诺基亚库存Symbian智能手机销售一落千丈。另外,因为担心Android手机阵营的同化,埃洛普给诺基亚选择了一条“联盟微软之路”。

再见塞班,我们会永远记得你的好!

再见塞班,我们会永远记得你的好!对于诺基亚的塞班系统,最有权发言的人不应该是诺基亚内部的高管,而应该是数量不小的诺基亚用户。因此,决定塞班要不要死,有必要看看用户心中的想法。

看点一:

诺基亚放弃塞班是错误的,不但使塞班系统手机销量下滑,而且使得用户对诺基亚失去信任。诺基亚与微软操作系统的结合还不成熟,这会使诺基亚面临危机。诺基亚应该继续使用塞班,毕竟塞班系统在用户心里还是有一定的地位,基于系统的众多应用程序也比较好用。诺基亚应该像苹果学习,诺基亚的软肋就是手机配置档次太低,如果在不放弃努力打造自己系统的前提下,提高硬件配置、档次和功能,相信也能贏得大家地认可,扭转局势。

看点二:

诺基亚被CEO埃洛普给害惨了,他有三次错误决择:第一、放弃了MeeGo系统的开发,让安卓系统抢占先机;第二、选择了微软系统WP8,WP8明显落后;第三、放弃了塞班系统,塞班是诺基亚的骨架,放弃塞班系统就等于诺基亚智能手机将要重新开始。

看点三:

新WP8系统还没出来,老的塞班也抛弃了,WP8的很多新应用还不如塞班版本。WP7.5是过度产品,不能升级到WP8,销量肯定好不了。抛弃塞班明显是失误决策!

看点四:

诺基亚是脑子进水了吗?为什么不学三星,支持多种不同系统。三星赢利是因为硬件性能好,外观也不错,再看看HTC、摩托这些手机制造商,他们是否赢利跟安卓系统有几毛钱的关系啊!

再见塞班,我们会永远记得你的好!

再见塞班,我们会永远记得你的好!我一直是诺基亚的忠实用户,中间用了一下安卓手机,感觉还不错,后来诺基亚出来了Lumia 820,就毫不犹豫的买了,说实话现在真的有点后悔,微软的系统真的比不上安卓,有太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不禁开始心疼诺基亚,本来还想Lumia 822上市了再买一台,现在得考虑下了。

诺基亚放弃了Symbian系统,放弃陪伴自己这么久的伙伴,采用不成熟的微软操作系统,诺基亚成名之初有许多伙伴,如今只剩下自己一人,怎么能不落得”孤家寡人”呢?

如今的诺基亚,可谓百病缠身,需要弃旧换新颜,但改革需要过渡。此次放弃塞班,有些操之过急,在还没有准备好新的替代系统的情况下,贸然放弃自己的专属系统,联手不成熟的WP8,可以说是破釜沉舟之举,只是不知道诺基亚能不能如项羽一样大获成功呢?

在今年5月的时候,诺基亚承诺会支持塞班系统到2016年,现如今却宣布了它的“死刑“,这种言而无信的举动,必定会使诺基亚的品牌形象在人们心中一降再降,用户数量也不容乐观。

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诺基亚经此劫难,还能不能在沉默中爆发呢?

本文由最科技闫骁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www.zuitech.com/18381.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