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Firefox OS及Tizen系统获支持 挑战谷歌及苹果

Firefox OS及Tizen系统获支持 挑战谷歌及苹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谷歌的安卓系统与苹果的iOS几乎占据了智能手机系统80%的份额,但这并未阻止竞争对手炮制出新的手机操作系统。近日,在MWC2013上,Firefox网络浏览器的制造商Mozilla公司推出了FirefoxOS移动操作系统,并立即得到了众多运营商的支持,不仅是火狐...

来源:比特网 2013年2月26日

关键字: 媒体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谷歌的安卓系统与苹果的iOS几乎占据了智能手机系统80%的份额,但这并未阻止竞争对手炮制出新的手机操作系统。近日,在MWC2013上,Firefox网络浏览器的制造商Mozilla公司推出了FirefoxOS移动操作系统,并立即得到了众多运营商的支持,不仅是火狐,三星的Tizen操作系统也来势汹汹。

Firefox OS主打低成本与开源

Mozilla公司是在周日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宣布推出Firefox OS移动操作系统的,由于Firefox的操作系统是基于Web的、开源的,所以第三方开发者出售Firefox OS手机应用程序无需像与苹果或谷歌那样分享收入。而且任何熟悉Web编程的人可以创建Firefox OS的应用程序。

据了解,目前已有13个无线服务提供商的宣布支持Firefox OS,其中包括西班牙电信,中国联通和America Movil公司等。

分析认为,成本较低以及开源的特点是该操作系统获得运营商青睐的主要原因。同时,西班牙电信公司表示,Android和iOS目前统治移动操作系统,双寡头对任何行业而言都不是一件有益的事,所以运营商喜欢那些能够威胁到苹果和Android地位的操作系统。

Mozilla同时还宣布,搭载Firefox OS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将在今年7月份之后发布,合作厂商包括阿尔卡特、LG和ZTE中兴,华为。所有设备都将使用高通公司提供的处理器。

Tizen系统寄希望颠覆苹果谷歌

Tizen被视为智能机业界束缚于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厂商的新款替代系统,其开发商Tizen协会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上正式宣布上述发布时间表。三星和英特尔作为先锋引领了Tizen系统的开发,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也承诺将销售Tizen手机。

Tizen是众多希望在移动世界大会产生轰动效应的新兴系统之一。今天早些时候, Mozilla举行新闻发布会,展出了基于Firefox OS系统的智能机。Tizen为运营商提供了采用一款开放操作系统的机会,后者可对该系统进行定制,更好的直接服务于用户。

对于三星来说,该公司获得了丰富智能机组合的一种方式,继续维持其多系统战略。除Android外,三星还是微软Windows Phone 8的重要合作伙伴。

Tizen系统基于Linux和HTML5脚本语言。NTT Docomo高管在今年1月份时称,搭载Tizen系统的智能机预计将在年底前发售。转向Tizen被广泛视为三星摆脱对谷歌及其Android系统依赖的一种方式。尽管三星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机制造商和最大Android智能机厂商,但该公司依旧十分依赖Android的系统更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