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英特尔推动教育行业发展

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英特尔推动教育行业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部合作举办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召开,另外,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中小学教学信息化应用展览也在青岛拉开帷幕。英特尔及教育界长期的合作伙伴应邀请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原创】 2015年6月3日

关键字: 教育行业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3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当今社会,人才资源已经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核心资源,而教育则是推动人才培养的源动力。英特尔在教育领域耕耘多年,并且致力于推动创新人才培养,为未来的创新奠定基础。

近期,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部合作举办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召开,另外,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中小学教学信息化应用展览也在青岛拉开帷幕。英特尔及教育界长期的合作伙伴应邀请参加相关活动,并在活动上分享了对教育变革的深入思考,还展示了丰富的科技创新和教育解决方案。

 

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英特尔推动教育行业发展

 

英特尔公司销售与市场事业部副总裁、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夏乐蓓表示,ICT技术是驱动教育变革的一只重要力量,将在培养新经济所需要的人才方面起到战略性的作用。

英特尔对教育行业“爱得深沉”

英特尔在教育领域一直有持续稳定的投资,据悉,英特尔每年会在全球教育领域投入1亿美元。夏乐蓓说道,英特尔在教育领域有很多的项目,也有很多的承诺。首先从参与技术培训的学生人数来看,是非常巨大的;其次在老师职业生涯的帮助方面,全球已经有1500万个老师享受到英特尔的培训,还有700万学生在科学竞赛里面也参与到英特尔的项目中来。另外,英特尔看到中国政府的主要指导方向是互联网+和大众创新。在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中国要有新经济发展模式,强调了这两块。在互联网+方面,英特尔进行了投资,同时也和很多本地合作伙伴一起合作。在众创方面,英特尔看到了很多创业者需要培训,很多公司都在教育行业开创公司,同时有一些创业的人进入到这个领域,他们也需要一些技术的帮助和培训。所以互联网+和众创,这两个其实对教育的变革有很大的影响。

英特尔中国企业事务部总经理朱文利补充道,“英特尔未来教育”这个项目也做了十几年,英特尔通过这个项目把一些全球先进的理念带给广大的教师。另外,英特尔最近专门为中国老师建立的网上学习平台“英特尔教师社区”,这个社区从去年9月试运行,今年已经有5000多名老师上了这个平台,英特尔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中国老师连接到国际资源,更多是国内老师的交流。

新趋势给教育行业带来了新机遇

随着智能设备、云计算、应用等的普及,也给教育行业带来了更多的资源以及机遇。

夏乐蓓发表了她的看法,她表示,英特尔希望利用技术解决三个事情:一是和生态系统中的合作伙伴合作,让全球更大范围的学生能够接触资源,接触信息化;二是在部署的所有地方,通过自适应学习平台提高教育质量;三是整合教育生态环境系统,持续的适应新的系统,提高教育质量。所以英特尔的目标是说在全球每一个学生都能够自由地接触到高质量的内容,接触到高质量的科技。

在这里举几个例子:

第一,教育的普及性。英特尔帮助南昌的农村地区学校普及一对一教育,通过这样的方式才能让之前完全不可能接受到这样教育的学生接触到这些数字化的内容,尤其是一些全球性的内容,可以通过数字化手段在线获得。

第二,智能终端的普及。从智能终端的普及当中,学生不仅能够掌握如何学习技术,而且能够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利用这些智能终端提高他的学习效率。当这些学生有了自己的智能终端之后,接着利用技术把合适的课件、内容推送给他们,让他们从互联网的在线资源里获得他们需要的知识。

下一步再看互联网上的教材、课件这些资源。在北京地区,老师通过智能终端和电子化的内容培养学生的技能,甚至是给学生个性化的学习。从而在里面通过定制化的内容,满足学生的好奇心,让他们产生能够自学的方法,进行自主学习。

英特尔中国区销售部总经理柯道远表示,一方面,我们通过基于英特尔架构技术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为学生提供定制化学习终端,支持信息交互与共享;另一方面,英特尔也专注于支持个性化、交互的数字化教学内容开发,通过与产业伙伴的协作,注重为数字化学习提供开放、可靠、高质量、可持续的数字内容和服务。

通过技术手段 拉近教育领域的“不公平”差距

教育变革的发展也并不是一帆风顺,还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夏乐蓓表示,从全球的教育变革来看,这些挑战在中国依然存在。首先是学习环境,英特尔看到教育的公平性问题,英特尔怎么样通过技术手段,覆盖所有的学生,给所有的学生提供公平的教育资源;第二,很好的覆盖到所有学生之后,怎么提供持续的、高质量的知识和相关的技术,尤其中国现在的新常态经济下,对于新常态来讲,这些学生也需要新的技能。比如很多农村学生,将来怎么样走入到城市,这里面也需要一些培训和新技能。英特尔在看教育行业的时候,不仅仅从解决方案层面来看,并不只是看到有哪些产品能够提供给学生。

英特尔有专门的教育团队,通过和省市、各地的教育部门的合作,着重解决“教育不公平”这个问题,比如怎么样让老师有很好的技巧或者给老师提供很好的设备,给三四线城市提供很好的教育系统,这些系统能够帮助他们接触到更广泛更公平的教育资源。举个例子,在三四线城市,这些互联网不是很发达的地方,英特尔有很好的解决方案,快速地建立一个局域网,并且把数字内容能够带到学校里面去,设有一个微型服务器,通过本地的不断更新的数字内容和快速建立的局域网,同样可以让边远地区的学生享受到一样的内容、一样的数字资源。

英特尔展台一览

 

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英特尔推动教育行业发展

 

英特尔在全国中小学数字信息化应用展览上设有展台,并且携带了新产品、新技术以及解决方案一同参展。英特尔展示区以“芯体验·促变革·迎未来”为主题,展示包括互动白板教学,Pro WiDi无线显示教学,小组互动桌教学,以及基于学生平板的互动式教学等。

 

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英特尔推动教育行业发展

 

在英特尔展区内,还邀请了12家在教育领域耕耘多年的合作伙伴参与,展示他们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整体解决方案,特别是如何利用自适应学习技术来提高学科教学效率,以及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其中包括:在利用STEM教学法后得到的学生高级思维能力数据,利用自适应学习技术提高学习效率后的学生评估数据,以及通过智慧校园方案观察学生学习活动参与度得出的学习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