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从定制化到模块化 新旗舰Moto Z想要构建开放生态

从定制化到模块化 新旗舰Moto Z想要构建开放生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联想在京举办了Moto新品发布会,并且推出了两款Moto Z系列全新产品——全球最薄的精品旗舰智能手机Moto Z和超长续航的Moto Z Play。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原创】 2016年9月7日

关键字: 联想 Moto Z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9月7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2014年,联想迎娶摩托罗拉移动“过门”后,联想和摩托罗拉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将增至8.7%,并且凭借2560万的出货量,联想成为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三名,而联想也变成了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终端品牌。

但令人惋惜的是,迎娶了白富美之后,联想移动业务并没有走上大众所认为的“人生巅峰”。

2015年第一季度,来自第三方数据统计显示,联想出货量下滑22.1%,排名下滑至第五名。2015年联想国内智能机的销量为1500万部,与2014年近5000万部相比,呈现了大幅度下滑的趋势。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曾表示,联想移动业务在新的变化面前,动作太慢,拿榔头敲都敲不醒。经过一系列的人事变动、决策变动后,联想移动业务从新扬帆起航,而现在的Moto,也要重整旗鼓迎接挑战。

从定制化到模块化 新旗舰Moto Z想要构建开放生态

昨天,联想在京举办了Moto新品发布会,并且推出了两款Moto Z系列全新产品——全球最薄的精品旗舰智能手机Moto Z和超长续航的Moto Z Play。

杨元庆表示:“Moto Z无疑是一款引领行业变革、重新定义智能手机的产品,也是联想收购Moto以后最具代表性的一款产品。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智能手机已经缺乏创新,同质化严重,但模块化的想法和设计,既不增加手机的负担,将更多的功能和应用放到手机里去,同时又扩展了手机的应用和发展空间。行业里迫切需要这种创新,不仅仅是硬件设备的新的生态环境、生态系统的建立,甚至将来会带动应用服务,包括云服务的生态的建设。”

从杨元庆的话语中能够看出,其对Moto Z的期待值非常高,那么Moto Z这款产品又有何特别之处呢?

Moto Z:超薄机身 辨识度高

从定制化到模块化 新旗舰Moto Z想要构建开放生态

Moto Z机身仅有5.2毫米厚度,其边框定制7475军工级冷锻航空铝,背部则采用航母级高精钢背板,在整体机身强度提升85%的同时厚度却降低50%,避免了手机因轻薄容易折弯的尴尬。

从定制化到模块化 新旗舰Moto Z想要构建开放生态

从Moto Z的机身设计上,能够看到Moto产品系列的延续,但又有很多的创新因素加入。

下面来看一看Moto Z的具体硬件参数:

1、 采用高通骁龙820处理器,配合4GB超大内存;搭载的2K分辨率 Super AMOLED屏幕可实现105%NTSC色域覆盖,让显示色彩更逼真,500nit高亮度在强烈阳光下也能看清;

2、 采用了隐藏式扬声器采用Moto独家 Smart Boost技术,让机身更加牢固的同时带来高品质音质享受;而在通话方面,传承Moto系列独有丽音通话功能,整机搭载4 Mic降噪技术,可智能识别20,000种噪音,让通话更加清晰;

3、 机身自带相机支持激光对焦,双重对焦引擎,让对焦距离提升五倍,同时支持OIS光学防抖与实时HDR 4K视频。前置500W像素摄像头,支持HDR拍摄;

4、 Moto Z拥有0.09秒解锁速度,不仅支持息屏指纹解锁和轻触指纹息屏,还支持黑屏指纹支付;

5、 采用641Wh/L高密度安全快充电芯,拥有3.3毫米超薄设计,是超低阻抗的安全电芯,配合急速涡轮快充功能,充电15分钟便可使用6小时,同时配搭Power Guard双重节能引擎,让手机使用时间提升35%;

6、 SIM卡槽采用独特的机械式拨片卡托设计,可使用双nano SIM卡并支持最大2TB存储空间;

7、 使用了高端散热解决方案——液冷式热管散热,具有高热容散热快的特点;还采用了智能闭环调谐天线,可智能检测用户握持手机方式,根据不同姿势优化天线信号;

8、 采用了全功能Type-C接口,随意正反面插拔并实现USB 3.0高速数据传输和数字音频输出;

9、 另外,Moto Z操作可实现反转两次打开相机、切两下打开手电筒等便捷操作;Moto显示可用手划过显示时间,且功耗极低;Moto语音采用全时声纹识别系统,可自定义声纹命令,并实现熄屏语音唤醒。

模块化的Moto Z 其实联想在下一盘大棋

Moto原来主打的是定制化,而最新的Moto Z主打的则是模块化。

其实,Moto并不是首家采用“模块化”理念的手机厂商,此前LG G5也采用了相同的理念,不过LG G5是“换下巴”,而Moto Z则是“换背壳”。

Moto此次在中国发布的智能模块包括摩眼-哈苏摄影模块HASSELBLAD TRUE ZOOM、摩音-JBL扬声器模块、摩影-投影模块、摩电-电池模块和摩范-背壳模块。

从定制化到模块化 新旗舰Moto Z想要构建开放生态

智能模块摩眼-哈苏摄影模块HASSELBLAD TRUE ZOOM: 这是Moto与相机品牌哈苏共同打造,其拥有10倍光学变焦,可远距离抓拍、清晰成像,不会影响分辨率及成像质量;配备的氙气闪光灯,比闪电更亮,而且模块设有物理按键,可获得真实的拍摄体验及更好的成像效果,用户还可免费使用哈苏的Phocus软件,轻松编辑拍摄的RAW格式图像,实现高品质输出;

从定制化到模块化 新旗舰Moto Z想要构建开放生态

摩音-JBL扬声器模块:将Moto Z打造成为高保真音响,具有双声道立体声效果,模块自带全金属一体支架,既可随时随地享受视听盛宴,又可通过模块配备的专业语音电话系统移动办公,其内置电池可支持10小时连续播放,无需消耗手机电量;

摩影-投影模块:拥有专业级投影效果,可在任意平面投放70吋投影画面,并通过智能红外自动对焦系统、±40°智能梯形校正,快速精准投射手机画面;

从定制化到模块化 新旗舰Moto Z想要构建开放生态

摩电-电池模块:其可为手机增加18小时额外续航,同时支持无线充电;

摩范-背壳模块:采用原木、真皮等特殊材质,用户可根据需要随时更换,定制私人风格。

不过,需要注明的是,添加了模块的Moto Z,会“很厚”、“很重”。

从定制化到模块化 新旗舰Moto Z想要构建开放生态

Moto Z系列将定义为模块化手机,而它的意义也不止于此。据联想表示,智能手机模块化所构建出来的开放生态,不仅让用户打破手机束缚,随意扩展手机功能,更为开发者带来全新的硬件生态系统。作为模块化构建开放生态的重要一环,联想为所有开发者提供了Moto Mods Developer Kit(智能模块开发套件),将源代码向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开放,支持开发者研发出基于不同消费者和行业需求的个性化模块,更设立百万美金的奖励,鼓励个人开发者或公司加入联想开发者计划,创造友好的开发环境和体验。

据了解,Moto Z系列两款产品将于9月7日在线上和线下渠道同步发售。Moto Z售价3999元,Moto Z Play 售价3299元,摩音-JBL扬声器模块售价699元,摩影-投影模块售价1999元,摩眼-哈苏摄影模块HASSELBLAD TRUE ZOOM售价2299元,摩电-电池模块售价499元和摩范-背壳模块售价129元。此外,Moto Z及电池模块套装,优惠价是4399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