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更适合平板的Android Honeycomb详解

更适合平板的Android Honeycomb详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ndy Rubin  紧接着登台的Hugo Barra也表示:Honeycomb将提供给开发者最好的开发套件,以方便他们开发出更多的应用,比如专门为平板优化的Android应用程序。

作者:王彬 来源:评论 2011年2月3日

关键字: 平板电脑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Honeycomb正式发布

  2011年2月3日,也就是大年初一的凌晨,大多数朋友应该已经都进入梦乡了,但是远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发生了一件2011年的第一件给力大事—Google发布了全新的Android3.0操作系统,也就是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Honeycomb,下面就是我们的详细报道。

Google正式发布平板Android系统

Honeycomb正式发布

  发布会一开始,Andy Rubin就登台发表综述性言辞:Android将会出现在更多的领域里,Google的云服务将和其它的一切紧密相连,以至于你可以丢掉笔记本电脑、手机、或者平板,但并不需担心数据的安全性。

Andy Rubin

  紧接着登台的Hugo Barra也表示:Honeycomb将提供给开发者最好的开发套件,以方便他们开发出更多的应用,比如专门为平板优化的Android应用程序。

  (共9页)

  Home界面

  Home界面对Honeycomb来说是标志性的不同,他可以说是专门为开发者准备的应用开发平台。在这样的界面上,我们看到了更好的视觉效果、更平滑的小插件,这一点要超越其它所有平台,这也是Android平板的推送特征之一。

Honeycomb的Home界面

Home界面的缩略图显示

  另一个很有代表性的特征,即是Honeycomb的通知系统。因为有了更大的操作面积,所以相比Android手机来说,平板将得到更多样性的信息提醒。这些推送的信息部分基于桌面组件,比如在音乐的提示栏上,就可以实现暂停、更换曲目等操作。

Honeycomb的通知系统

  CBSi中国·ZOL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彬责任编辑:丛森 【原创】 2011年02月03日 03:34 评论

  (共9页)

  常用应用程序/邮件

  其它程序方面,比如Fruit Ninja,就是专门为摩托罗拉XOOM做过优化,运行效果就非常完美,包括多点触摸。

最近打开的应用程序

Fruit Ninja

  除游戏之外,Barra还以Gmail为例,演示了双面板的邮件显示效果。更大显示区域允许邮件两部分的独立显示,这也是相比手机的又一个明显不同。

  (共9页)

  华丽的2D/3D切换

  现在到了华丽的界面部分,Honeycomb花了大力气来优化界面的表现,尤其是2D/3D的图形显示。如图所示,在Home界面与组件的视图切换中,正是对图形表现的考验。

五屏2D/3D切换界面

缩略图程序控制

  再比如Youtube视频中心、Google Books、Google Maps、以及新的音乐播放程序,全都拥有华丽的3D效果。

Youtube视频中心

Google Books

Google Maps

音乐播放器

  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Google Body程序,大家理解为探秘人体骨骼的Google Maps,使用效果相当流畅、平滑。

  CBSi中国·ZOL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彬责任编辑:丛森 【原创】 2011年02月03日 03:34 评论

  (共9页)

  3D游戏/拍照界面

  不仅仅是Android平台自己的程序,更有从PS3平台移植到Honeycomb平板上的第三方程序,其水准不输iPad。尤其是Honeycomb平板的游戏效果绝对是惊人的!

3D游戏画面

3D游戏画面

  接下来,全新的相机UI开始演示。实话实说,现有的Android手机拍照界面实在是有点简陋。

Honeycomb的拍照界面

闪光灯

  CBSi中国·ZOL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彬责任编辑:丛森 【原创】 2011年02月03日 03:34 评论

  (共9页)

  Google Talk视频聊天

  下面的图片是Google Talk视频聊天,构建图片的稳定性对视频来说很重要。经过了优化之后,摩托罗拉XOOM这样的产品,就能够很好地实现视频聊天的功能。当视频连接建立之后,你自己的头像将自动缩小到屏幕右下角,而整个屏幕将显示对方的画面。

联系人聊天

联系人视频聊天申请

  CBSi中国·ZOL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彬责任编辑:丛森 【原创】 2011年02月03日 03:34 评论

  (共9页)

  CNN/CNN iReport

  发布会现场还邀请到CNN移动平台的副总裁:Android平板体验CNN客户端,经过了大量的前期测试,效果良好,WiFi连接下的视频播放也很流畅。

CNN移动平台副总裁

CNN客户端

CNN播放流媒体

  CNN iReport这款软件是首次出现在平板设备上。简单来说,它就是将拍摄的图片和录制的视频信息上传,XOOM完全胜任。

CNN iReport

  (共9页)

  AndroidMarket Web Store

  Android基于云服务的应用程序设计理念,将引领充分满足用户与开发者的双重需要。这就涉及到了软件商店,Honeycomb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Android Market Web Store!

Android Market Web Store

  在这样一个Web环境之下,可以实现浏览、查看、购买、安装等一系列操作,链接为“market.android.com”。

market.android.com

  不过即使是在app下载页面,Honeycomb依旧强调丰富的图形,同时也是方便开发者的控制。在线安装需要绑定要安装的设备,接着选择付款方式,正在下载的界面和Nexus S很相似。通过这一点,也是判断用户是通过哪一种方式登陆商店的方法。PC端直接登录web store,手机端登陆Market。

购买流程

程序内建付费系统

手机端下载样式

  继续来说Android Market,如果使用搜索功能,web store允许用户过滤搜索结果所适配的设备型号。对于免费软件则简单得多,点击“OK”确认下载即可。

  CBSi中国·ZOL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彬责任编辑:丛森 【原创】 2011年02月03日 03:34 评论

  (共9页)

  Disneymobile/软件内部付费

  关于Market的付费流程,现有的为“外部付费”,而Honeycomb将整合“软件内付费”,首批支持该付费方式的包括“Disneymobile”。

Disneymobile

Radio Disney

  比如一款叫做“Radio Disney”的广播应用程序。而像“ Tap Tap Revenge 4”这样的游戏,在购买的过程中,也可以更换付费方式,不过这一点并不对用户造成影响。

Tap Tap Revenge 4

Tap Tap Revenge 4付费下载

Tap Tap Revenge 4付费流程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带来的,关于Honeycomb的第一手详细报道。至于首款采用Honeycomb的设备—摩托罗拉XOOM,我们在CES2011展会时已经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这个被称为“Evil Bee”的新LOGO,能不能给Google带来新的力量以对抗iPad呢?我们会在拿到产品后,及时为大家呈现从产品外型、到功能应用的全方位对比评测。

  相关阅读:

  ·除夕夜Android3.0发布 Honeycomb抢先体验

  http://mobile.zol.com.cn/215/2157441.html

  ·2月2日见面 Android3.0发布会进入倒计时

  http://mobile.zol.com.cn/215/2155319.html

  ·Tegra2+Android3.5? LG平板电脑计划曝光

  http://mobile.zol.com.cn/202/2029651.html

  ·周闻汇:联通iPhone4新政/Android2.3发布

  http://mobile.zol.com.cn/207/2074706.html

  ·BYD展台:Android2.2系统Tegra2平板现身

  http://mobile.zol.com.cn/205/2050446.html

  相关搜索: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