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华为云终端:噱头成分大于实际用途

华为云终端:噱头成分大于实际用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中国,华为永远都是一个不容忽视存在,他们的生意扩展到了很多方面,凡是和IT有关的展会,华为几乎可以确定将要预定一个参展商的名额。9月底在北京举行的通信展涉及到了华为的主营业务,因此华为也在展馆中布置了一个面积不小的展台。展台之上,我们随处可以见到一个关键字:“云”。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原创】 2011年9月2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智能手机频道 9月29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在中国,华为永远都是一个不容忽视存在,他们的生意扩展到了很多方面,凡是和IT有关的展会,华为几乎可以确定将要预定一个参展商的名额。

9月底在北京举行的通信展涉及到了华为的主营业务,因此华为也在展馆中布置了一个面积不小的展台。展台之上,我们随处可以见到一个关键字:“云”。

华为云终端:噱头成分大于实际用途

图1:华为的展台,以终端为主,到处突显他们的云战略

华为本次展出的云产品大致分成两块,一块是云技术设施,包括了云服务器和云存储,另外一块则是此次展台的重点部分,也就是云终端。

华为云终端:噱头成分大于实际用途

图2:云服务器和云存储是华为目前正在发力的领域

关于基础设施方面,不是我们这篇文章要关注的,因此,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到终端上。

我不清楚我的读者是否了解华为,可能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华为是一个网络基础设施供应商,但实际上,在中国,华为在智能终端领域,有很大的市场份额,这块份额主要来自于运营商定制机。

华为作为中国运营商通信基础设施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在进军运营商定制机市场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在各大运营商的定制机名单中,华为绝对都占据着庞大的份额,由于机型多,并且价格不高,因此,在中国市场上,极受商务人士欢迎。

本次展会上,华为展出了不下20款的智能手机终端,并且打上“云手机”的标志,然后,逛了一圈之后,我们看到,这些手机非常类似,全都采用Android 2.x系统,外形相似,区别主要在于物理硬件配置高低,比如CPU的频率,屏幕的大小尺寸等,而关于云计算的相关演示,由于现场的网络拥堵,华为的工程师表示无法为我演示。

既然云手机充满了雷同点,那么我这里就只用一张图来带过:

华为云终端:噱头成分大于实际用途

图3:大同小异的云手机,不看配置,你很难区分它们

除了云手机之外,华为的展台上还出现了一款平板电脑,华为没有为它打上“云平板”的标签,而是将其归在云手机的展区中了。这台平板的名称是MediaPad,基于Android 3.2,中国国内,有很多平板厂商生产的平板电脑是基于Android 2.x的,MediaPad在这方面更胜一筹。

华为云终端:噱头成分大于实际用途

图4:MediaPad的主界面,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它搭载的是Android 3.x

MediaPad本身来说,表现还是不错的,我在现场试用一段时间,在整体运行上流程程度上,不逊色于摩托罗拉和三星的相应产品,这主要得益于1.2GHz的双核处理器发挥的威力,网络方面,MediaPad除了支持3G之外,还支持HSPA+,为更好接入云端做准备。

华为云终端:噱头成分大于实际用途

华为云终端:噱头成分大于实际用途

图5、图6:整个界面风格几乎没有定制,就是标准的Android界面

和手机产品一样遗憾的是,我们在展台上没法用这个平板电脑接入云端,而华为工程师向我们介绍的很多云应用往往是一些本地运行的APP,比如下面这个可以查看和编辑Office的工具,不同于我们常用的QuickOffice等软件,这个APP是由华为自己开发的:

华为云终端:噱头成分大于实际用途

图7:这是我们新建的一个微软DOC格式的文档文件

从通信展华为的展台看到,目前华为已经不甘于再做运营商定制机了,在后端,他们在去年推出了云服务器,并且在今年推出完整的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而在前端,他们致力于让他们的终端接入云计算环境中。

目前来看,华为的努力具有了一定的效果,但是,距离真正的商用,尤其是利用华为的云终端来实现云计算的落地,目前来看,仍然一些困难需要解决。在中国市场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厂商阿里巴巴在早些时候也推出了他们的云手机,但消费者似乎并不买单,华为的云手机可能同样要面临这样的尴尬,毕竟,在云基础架构的环节上,他们并没有通信领域那么强的话语权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