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微聊:日常即时通讯好帮手

微聊:日常即时通讯好帮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是一名大学的老师,早段时间听同事说起微聊这样一款应用于智能手机平台的免费即时通讯手机软件。同事介绍说,用微聊可以在手机上线免费语音聊天,也可以给好友发送免费语音短信,还可以跟几个人一起群聊,基本可以取代打电话、发短信,而且还是免费的。我觉得很有意思,便到百度上搜索了一下,很快就找到了微聊官网

2012年2月2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是一名大学的老师,早段时间听同事说起微聊这样一款应用于智能手机平台的免费即时通讯手机软件。同事介绍说,用微聊可以在手机上线免费语音聊天,也可以给好友发送免费语音短信,还可以跟几个人一起群聊,基本可以取代打电话、发短信,而且还是免费的。我觉得很有意思,便到百度上搜索了一下,很快就找到了微聊官网http://www.iweiliao.com/并顺利将微聊软件免费下载安装到手机上。

微聊是通过智能手机提供免费通讯服务的,仅需少量的流量就可以免费收发短信、图片、语音等,比手机短信、彩信发送要方便快捷而且费用少。微聊交流相对于一般的手机短信交流有很多优势,微聊1.1.0版本新推出的同城交友功能在这点上表现尤为明显:

第一,方便快捷。微聊是基于手机上的软件,微聊用户不需要电脑就可实现成类似于QQ的各种操作,如免费语音聊天,可以实现随时随地的社交。现在年轻群体已经越来越懒于发短信,微聊的语音聊天模式一改打字的繁琐,刚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第二,微聊同城交友功能的推出,帮助用户快速扩展朋友圈子。微聊推出的同城交友功能,能够在同城乃至全国范围内自动搜索开通微聊的用户,帮助用户快速扩展好友圈子。用户可以通过查看其他用户的详细资料,如照片、个性签名、出生年月、所在城市等,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人交友聊天。如他的签名很有个性或亦或是一句话对你很有感触,你就可以选择和对方聊感想了。用户还可以通过“查找”功能,设定一定的查找条件,如性别、区域、年龄等来搜索自己感兴趣的好友。如此不难看出,通过微聊的同城交友平台,可以跟全国范围内的人都成为朋友,可以结交有共同爱好的人,聊聊共同话题;可以结识同行业的人士,分享交流下经验;可以找到有业务需求的朋友,成为生意上的合作伙伴;甚至还可以在微聊上找到谈得来的朋友,成为知己或恋人。微聊的同城交友功能,给用户的社交提供了无数种可能。

微聊——在线即时聊天

第三,微聊信息形式的丰富多彩,社交内容更加丰富。微聊平台的信息不再局限于简单枯燥的方块字了,除了文字交流,还可以有图片、语音等多种形式。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将自己所见所闻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分享给朋友。如看到美丽的风景可以马上拍下来并发送给好友,让好友分享自己快乐心情的同时,也欣赏美丽的风景。因为语音对讲、照片随拍随发、图片免费发送等等基础功能,微聊能够满足用户实现随时随地与好友分享的社交需求。这对于异地求学的学生或者在外漂泊的游子来说,意义会更加重大,能够有效解除了长时间一个人单独呆着的孤独感。

第四,微聊不需要面对面,可以免去首次聊天不认识的尴尬。只要你会打字会聊天就可以结交到朋友,不用担心其他的问题,即使有社交心理障碍的人也可以做到正常的社交。因为微聊同城交友平台上,微聊用户除了可以选择同城的用户添加好友,也可以选择全国其他城市的朋友,选择的范围更广,机会也更多。所谓多个朋友多条路,微聊同城交友平台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的交友机会。

第五,资费便宜,实现零资费沟通。微聊是通过智能手机提供免费通讯服务的,仅需少量的流量就可以实现收发短信、图片、语音等。流量包月套餐,让通讯再也阻碍,部分手机的wifi功能,更是可以实现手机免费交友。使用语音、短信、图片的消耗的流量非常少,据统计,使用微聊收发图片、语音只要1M就可以发约1500条文字信息,800~1200秒语音信息,显而易见,这跟一毛每条的短信相比,便宜很多。此外,在发送图片文件时,用户还可以选择原图发送或者是经过压缩后发送,一般压缩之后的图片清晰度跟原图差别不太大,肉眼看不大出来,但是可以将文件大小减小一半。这在更大程度上帮助用户节省流量。

微聊——语音对讲,在线发图片

通过微聊可以认识结交各行各业的朋友,交友范围广,选择机会多,可以选择与自己同行业的,互学互补;可以选择不同行业的,了解各行业的知识等。在微聊平台上你可以选择是否公开自己的真实身份,没有任何压力的聊天,聊天内容和形式都不受拘束,可以畅所欲言。如遇知音,则可以选择诚心相待,不喜欢的则可以拉进黑名单。

使用微聊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升级到1.1.0版本除了同城交友是一大亮点功能之外,语音对讲取消发送也是一个不得不说的功能。用户在使用语音聊天时,聊天界面上会出现“按住说话”的提示,用户按住说话按钮不放并对着手机讲话,这一过程为录音,用户只要松开手录音即可传达给好友。新增的录音取消发送功能,操作非常简单,如发现说错话或者想重新再录音,用户只需要根据界面上的文字说明,将按住的按钮往上移动到聊天界面松开按钮,录音即可取消发送。我平时会使用微信、米聊、翼聊等类似的手机即时通讯软件,录音取消发送的功能还是微聊的独家。在日常的社交中,发现这一功能也让我避免了不少尴尬的事儿。智能手机的触屏很敏感,有时候会不小心碰到“按住说话”,一段无意义的录音或者自己当时并不太想让好友知晓的场景就发送到好友那儿去了,要是遇上特别尴尬的情况,真的“想死的心都有了”。微聊的这个录音取消发送的功能,就能够轻松帮助用户避免这方面的尴尬。

微聊——录音取消发送

微聊同城交友变平台让社交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可以在茫茫人海中,足不出户就能找到朋友结交知己,增加朋友间的联系。因为该软件是免费使用的,通过网络流量来完成通讯需求,向其他朋友介绍时,他们都非常乐意接受这样有趣又实惠的沟通模式。学生一族更是喜欢,现已经成为校园里使用微聊的主力军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