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洞悉用户需求:诺基亚全新组合上阵

洞悉用户需求:诺基亚全新组合上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2006年至今,世界电信日主题的变迁体现了全球通信业界关注焦点的变化,而今年的主题“信息通信与女性”更将女性消费者推上极为瞩目的位置。作为引领行业风潮的移动终端巨擘,诺基亚同样凭借其精悍的工艺设计与不断创新的技术实力,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的脉搏与全球行业发展走势,在产品设计、应用及市场覆盖方面以全新组合重拳出击,正为包括女性消费者在内的广大终端用户带来全新的精彩移动体验。

来源:ZDNET 2012年5月18日

关键字: Windows Phone Lumi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2006年至今,世界电信日主题的变迁体现了全球通信业界关注焦点的变化,而今年的主题“信息通信与女性”更将女性消费者推上极为瞩目的位置。作为引领行业风潮的移动终端巨擘,诺基亚同样凭借其精悍的工艺设计与不断创新的技术实力,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的脉搏与全球行业发展走势,在产品设计、应用及市场覆盖方面以全新组合重拳出击,正为包括女性消费者在内的广大终端用户带来全新的精彩移动体验。

     目前,移动智能终端在全球市场特别是中国的增长趋势令人瞩目,而其中所体现的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则为这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Canalys报告指出,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为1.46亿部,同比增长45%,其中,中国的发货量占全球发货量的22%,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智能机的不断普及,消费者面对繁复的操作与差异化消弭的硬件比拼正失去耐心,而更愿意选择产品独特、系统简洁、应用精准的移动终端组合——以windows phone手机为例,在过去的3个月里,该系手机在全球多个市场的占有率已超越老牌劲旅黑莓,美国市场Windows Phone从去年的1.9%增长到了目前的3.6%,德国市场从2.9%提升到了6.2%,在中国市场同样受到媒体、业界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与热捧。

      在这一行业加速增长的洪流中,诺基亚深刻把握消费趋势的变化,致力于充分体量和满足消费者细分需求,从而为其提供贴心、便捷而时尚的通信信息服务的商业理念,指导着诺基亚在终端、系统和应用等各个领域不断推出令消费者赞叹不绝的佳作,并以此成为业界争相效仿的典范。在终端方面,诺基亚的经典机型一直为人称道,而其最新推出的Lumia系列更是将其精悍的工艺设计、强劲的运行性能与全新的操作体验发扬得淋漓尽致。诺基亚610, 诺基亚710,诺基亚800这三款最新的智能手机,均融合了夺目的设计、强劲的硬件性能、流畅的操作系统优化、诺基亚提供的最佳社交和互联网体验以及包括领先的影像功能和诺基亚位置服务的体验等诺基亚品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非凡的感受。

      事实上,不仅仅是终端的整体设计风格关注消费者的最新需求,Lumia系列在细节上同样精益求精——例如近年来最流行的多点触摸屏幕,都需要使用者低头配合手指操纵手机,而诺基亚正通过Lumia等全新终端系列,将“埋头式”操作方式升级为“抬头式”体验,这包括了配合抬头姿势的触摸屏、单手就可以操作的简洁界面和简化手指控制方式等一系列精妙的设计细节。

      在操作系统层面上,诺基亚深刻洞察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简洁明快操作风格以及更强大人脉管理能力的渴求,为Lumia系列选择了被誉为“最棒的操作系统”的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全盘吸收Metro UI的强大优势。作为一种简洁易上手的用户交互界面,Metro UI注重均衡与效率,不论是办公和通话,还是社交与娱乐,都要兼顾,特别是其人脉中心功能更是将人脉网络重新定义,打造出一个完整的社交人脉平台。

      例如,从Lumia开始,诺基亚的产品正为消费者带来独特的交互体验,充分满足他们对新一代移动终端的全部期待。例如,主屏幕上的程序窗不再是静态的标识,而是不断更新信息的小小“窗口”,人们无需点击进入每个程序,只需扫一眼界面就能获悉所需信息。这种设计规避了视觉噪音,让手机的使用更加便捷、简单、高效,人性化的操作界面,让不同用户更轻松适应新手机。

      而在应用方面,诺基亚更是不遗余力,为消费者量身定制大批优秀应用,覆盖其生活、工作、娱乐和社交的方方面面,为其移动体验更添精彩。最新的三款Lumia智能手机都拥有专为Windows Phone 优化的诺基亚服务,包括诺基亚地图、驾车功能和诺基亚音乐服务。诺基亚驾车服务支持免费语音导航和车载专用界面的个人导航服务;诺基亚音乐“乐随享”则提供免费的全球手机音乐应用MixRadio,用户将有数百个本地化音乐频道可选择。而在今年晚些时候的更新之后,诺基亚Lumia用户还将可以从全球数百万曲库中创建个性化的专属音乐频道。

      除了从终端、系统和应用三大层面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诺基亚针对不同群体的消费者,还有更多细致入微的设计关怀。例如,基于对女性作为“美”的化身的考量,诺基亚在手机设计上对美的追求也永无止境。在整个智能手机偏爱黑色和白色的风潮中,诺基亚的智能手机早已走上了缤纷色彩之路。湖蓝色、品红色、苹果绿,现在的诺基亚在各个产品线上都拥有多种色彩,深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例如,新推出的诺基亚710有墨黑和纯白两种可选颜色,并提供了墨黑、纯白、湖蓝、玫红、明黄五种颜色的后盖供用户进行个性化搭配;诺基亚800则提供三种可选颜色,即墨黑、湖蓝、品红,搭配同样夺目设计的诺基亚Play 360°扬声器和魔声(Monster)耳机。没错,诺基亚的手机产品正和女性消费者的坤包、高跟鞋和裙子一样,成为女性之美不可或缺的点缀。

      精良出色的移动终端、流畅清新的操作系统,以及丰富的移动应用,通过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诺基亚的全新组合正为广大消费者打造更为精彩的移动盛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