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Mac OS的本土化 真果粉要感谢伪果粉而不是乔教主

Mac OS的本土化 真果粉要感谢伪果粉而不是乔教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是中国大陆地区用户,如果同时你又是Macintosh的老用户,如果你不是伪苹果粉,那你一定对多年前Mac OS本体化体验有众多吐槽之处,但是,随着Lion和Mountain Lion的发布和不断改进,现在的Mac OS X已经拥有了非常不错的中文和本地化体验。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原创】 2012年6月12日

关键字: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智能手机频道 6月12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如果你是中国大陆地区用户,如果同时你又是Macintosh的老用户,如果你不是伪苹果粉,那你一定对多年前Mac OS本体化体验有众多吐槽之处,但是,随着Lion和Mountain Lion的发布和不断改进,现在的Mac OS X已经拥有了非常不错的中文和本地化体验。 

Mac OS的本土化 真果粉要感谢伪果粉而不是乔教主

今天凌晨的WWDC上,苹果推出了Mountain Lion,本土化是其中最大的亮点,分享功能支持内置了优酷、土豆、新浪微博、163邮箱等中国用户常用的网站,同时对中文输入法也做了巨大的改进。 

在这里,所有的Mac用户要感谢的不是乔布斯,不是库克,而应该是中国的大量iPhone、iPad用户。

中国的iOS用户群体非常有特色,大多数人购买iPhone或者iPad是为了展示给别人看,而不是给自己用,他们所推崇的乔教主打心眼里瞧不起中国用户和中国市场,乔教主认为中国人喜欢用盗版,不利于苹果的发展。也因此,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动作非常缓慢,甚至发自肺腑的不想提供对中国的支持。 

情况的转变发生在iPhone出现之后。

在大多数人中国人严重,手机是身份的象征,因此,不论会不会使用iOS的用户,都一窝蜂的采购iPhone,苹果这才发现,原来中国有着另外的市场规律,喜欢盗版的中国人却愿意为自己的面子投入巨资。

Mac OS的本土化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开始了。

所以,苹果的真粉丝不要瞧不起拿苹果设备装x的伪果粉,没有这些他们孜孜不倦的为面子工程努力,就没有现在Mac OS,甚至iOS的本地化体验,也不要感谢乔教主,一个打心眼里瞧不起中国人的人,是不会去重视什么中国体验的,这方面,倒是可以感谢下库克,对中国的态度上,他友好得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