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Cihi内测iPhone版 移动IM为何这么火

Cihi内测iPhone版 移动IM为何这么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提到移动IM(Instant Messaging,即时通讯),或许有些人对这个词还不是很熟悉,但提起这个领域的几个重量级产品:移动QQ、飞信、米聊、微信、陌生交友Cihi等,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

来源:最科技 2012年12月4日

关键字: 媒体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提到移动IM(Instant Messaging,即时通讯),或许有些人对这个词还不是很熟悉,但提起这个领域的几个重量级产品:移动QQ、飞信、米聊、微信、陌生交友Cihi等,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

当前我国短信量可能有所增加,但增幅却越来越小,屡创历史新低,这意味着短信的黄金时代正在慢慢逝去。与此同时,手机制造商、电信运营商、软件开发商、互联网巨头纷纷涌入一个领域——移动IM战场,同争一块“蛋糕”。这个之前只有几家小打小闹厂商的市场迅速扩容,这个领域的新产品也正在不断涌现。作为下一个竞争的焦点,很多人都会感到困惑,移动IM究竟为何会如此之火爆呢?

由来已久的移动IM

回想当年,一毛钱一句话,一块钱一张图,收个彩信还得等半天,运营商的信息体验实在让人感觉不爽。虽然目前移动IM市场异常火爆,甚至出现了过热的局面。但其实,移动IM在中国早就起步了,甚至可以说在这方面早就做到了国际领先。

早在12年前的5月,腾讯就率先推出了“移动QQ”;同年,迟到一步的微软在9月推出“移动MSN”。那时候的移动IM更多的是作为原有基于PC的IM用户的自然延伸,满足它在移动场景下沟通的需求。

传统IM厂商“试水”移动IM市场的成功案例,让那些移动领域的主导力量—运营商们也产生了浓厚兴趣。于是,2006年7月中国移动推出“飞信”;而后的9月,中国联通也推出了名为“超信”的移动IM;更有趣的是2007年4月,瞄准未来3G服务的中国网通也戏剧性地推出了“灵信”。

关键性的转折

2010年10月短信软件Kik在美国异军突起,这款功能简单到极致的跨平台IM软件在上线之后的15天内,吸引了 100万的使用者,创造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一个新奇迹。自此,类似功能的国产软件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去年12月,移动互联网新贵小米科技旗下“米聊”上线;今年1月21日,腾讯发布的微信也大大延伸了移动沟通得方式;4月11日,盛大Youni发布……

这些新移动IM在玩法上花样迭出,大大突破了第一代移动IM的“上限”,移动IM工具市场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正如你看到的一样,移动IM正在成为时下移动互联网领域最火的应用。

顺应时代的潮流

今年6月,新移动IM则再次出现一波“井喷”:苹果公司推出即时通讯软件iMessage;诺基亚同时推出即时通讯客户端产品“IMforNokia”;中国联通也宣布“沃联系”即将上线;没过几个月,主攻陌生人社交的IM软件Cihi也顺应时代的潮流而生。

Cihi内测iPhone版,移动IM为何这么火

Cihi内测iPhone版,移动IM为何这么火

没有人会质疑,移动互联网将是通信业的兵家必争之地。IM工具与移动终端的结合,能更好地发挥即时通讯的功能。随时随地地沟通与交流变得更加普及,更加简单。可以说移动IM的便捷、灵活和操作简单的特性,天生适应于移动互联网,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

而且移动IM工具开发成本和发展门槛低,可贵的是客户黏性高,增值业务发展空间大。一时之间,各方都想大力发展IM工具,把握住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入口。此外基于PC的即时通讯市场的日趋饱和,也是众多互联网企业加速发展移动IM的理由。

移动IM带来的小资生活

手机的通信属性,使得移动IM的成功成为必然,手机作为沟通的工具,虽然被赋予了其他很多属性,但是交流这一基本属性并没变。手执一部iPhone,在上班的地铁上,边听最新单曲,边和TA畅聊音乐;想要出门赴约,搭上TA的顺风车;要了解当地小吃,让TA与你一起分享美食;想看新上的大片朋友各种没时间,邀TA与你共赏。滑触与轻按之间,于千万人之中找到对的TA……

小编注意到,自Cihi2012 PC版发布以来,其以强有力的诉求交友概念给沉寂已久的IM社交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近日Cihi所属的小哇科技官方回应,Cihi即将推出iPhone版本,加入到移动社交的激烈竞争中去,疯友们又多了一个新的结交陌生人的选择。

据介绍,Cihi iPhone版应用中强化了诉求交友的概念,利用移动端特有的优势,可以随时随地搭讪对的TA。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揭开此面纱呢?据说是,很快…非常快,事实上此版本已经进入到了内部测试阶段,它还需要一些改进与收尾的工作,近期就会上线,到时大家就可以开心的迎接Cihi2012 iPhone版到来了!

步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终端的风靡、社会性网络服务的热潮都预示着这场变革依然到来。“LBS”类IM 软件的不断显现,“移动化、社会化”已经成为IM 市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在各种形式的多样化融合下,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新起之秀不断推动着IM 的变革与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