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福布斯:手机APP等五大趋势推动明年科技股继续上涨

福布斯:手机APP等五大趋势推动明年科技股继续上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科技股的表现好于整个市场,一些“巨大”的趋势明年会继续。根据FactSet的预测,2016年科技行业的利润将增长8%,与标普500指数相当,科技销售额预计增长4.7%。比标准普尔500指数的4.3%略好...

来源:凤凰网 2015年12月21日

关键字: 福布斯 科技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福布斯》杂志最近刊文,对2016年科技股进行展望,《福布斯》认为明年将有5大趋势推动科技股上涨。

福布斯:手机APP等五大趋势推动明年科技股继续上涨

手机APP等5大趋势推动明年的科技股上涨

2015年科技股的表现好于整个市场,一些“巨大”的趋势明年会继续。根据FactSet的预测,2016年科技行业的利润将增长8%,与标普500指数相当,科技销售额预计增长4.7%。比标准普尔500指数的4.3%略好。

下面就是《福布斯》列出的5大趋势:

1、智能手机接管世界

2015年全球使用的智能手机中42%可以接入到互联网。瑞信估计这个比例到了2017年会增长到53%,其中北美增至71%。目前4G手机套餐只占全球移动套餐的12%,未来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一般来说智能手机用户会在1年或者2年升级到新手机。智能手机商拼命创新以求取悦消费者,吸引他们购买最新最好的产品。RDM金融集团总裁兼CEO罗恩·韦纳(Ron Weiner)认为:“新技术替代旧技术带来的正常增长,中产阶段的扩大,业务全球化,这些因素都会推动股价上涨。企业必须持续创新,让成本降下来并保持竞争力。”

2、APP需求毫无止境

市场上的智能手机越多,人们就会需要更多的智能手机APP及其它APP。Facebook正在开发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APP。

维拉诺瓦大学商业、会计和信息系统教授史蒂夫·安德里奥尔( Steve Andriole)说:“从长远来看,Facebook愿意采用新技术,而不是让自己来适应一个预先构想的战略,所以它能保持灵活性。”

我们可以看到Facebook今年每隔一周就发布一款新产品或者一项新服务:Facebook Lite、360视频、即时文章、新的搜索功能、独立集团APP。它还开始利用Instagram赚钱,去年12月时Instagram的月活跃用户为3亿,今年9月增至4亿。考虑到今年Facebook所做的一切,它的股价上涨应该不成问题,Facebook未来赚到钱是有保障的。

3、新兴市场的互联网增长潜力惊人

如果互联网在新兴市场的普及率达到80%,接近美国欧洲的水平,全球互联网用户将增加17.5亿,总数达31.5亿。

由于在线购物的迅猛发展,亚马逊和其它一些在线零售商已经掌管了世界。在美国零售开支中在线开支只占7%,在英国为13%,英国的在线市场是世界最发达的。在一些新兴市场在线购物还没有进入现实。

瑞信在报告中指出:“如果有20%的零售销售来自网络,我们将毫不奇怪。亚马逊的产品覆盖范围比沃尔玛大三倍。在一地区亚马逊提供一小时到货,最近还成立了独立的配送系统。”

韩国未来资产环球投资(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管理着750亿美元资产,最近公司的首席投资官琼斯·莫拉莱斯(Jose Morales)就表示,要抓住新兴市场的增长机会就应该投资腾讯。他认为:“腾讯是行业领导者,中国的中产阶段正在快速增长,腾讯可以从该群体的消费中获得营收。”安永估计到2030年中国将有10亿人是中产阶段,占人口总数70%;印度将有4.75亿,而2010年时只有5000万。

4、大数据在云中将变得更大

过去10年里,软件销售和在线软件服务业复合年增长率分别达11.5%和21%,其它市场只有5.8%。

瑞信报告认为:“软件增长将继续快于平均水平,因为大型、快速数据到来和联网设备增长。全球软件类股票的收益将继续增长,好于整个市场,唯一的问题就是股价过高。”

在报告中瑞信看好微软、甲骨文、SAP等企业,它们正在向云服务转型,增长迅猛。IBM也将受益于云计算的发展。

5、与黑客的战争永不停火

摩根大通、索尼、Ashley Madison都曾遭遇网络攻击,比起经济问题或者政府监管问题,银行更怕黑客。

LightCyber企业通信高级主管史蒂夫·希克(Steve Schick)说:“企业担心来自网络罪犯的目标性攻击,担忧国家支持的攻击、担心员工和承包商的恶意软件。卡巴斯基实验室最近的报告显示,73%的企业都遭遇过网络威胁。”LightCyber是一家位于加州Los Altos的安全公司,它通过分析行为方式侦测网络攻击。

希克认为到了2020年企业信息安全预算中的60%会用来快速侦测和修复网络安全漏洞,2014年只占10%。RDM金融集团也认为,网络安全仍将是科技的关键主题之一。

小结:投资风险

一些符合趋势的股票股价太高了,它可能会面临调整。Facebook的市盈率为39倍,市销率为18倍,股价是股票帐面价值的近7倍。对比而言,标普500指数中科技股市盈率为19倍,市销率为3倍,股价是股票帐面价值的近4倍。

Osborne环球投资公司创始人霍尔姆斯·奥斯本(Holmes Osborne)认为:“Facebook市值达3010亿美元,连续12个月的销售额为158亿美元,它只有让销售增加许多倍才能配得上这样的市值。还有其它一些企业也一样。当泡沫出现时它会影响到所有科技股。”

亚马逊的估值更加离谱,它的市盈率达到疯狂的974倍,市销率为3倍,股价是股票帐面价值的25倍。过去5年亚马逊的平均市盈率为457倍。

Fort Pitt资本的分析师、副总裁金·福斯特(Kim Forrest)说:“作为一名价值管理者,我一般远离百倍市盈率的股票。在购买任何股票时都不能有买一买就忘了它的心态,尤其是在购买科技股时更应如此。科技在发展,它会让今天的好股票变成明天的垃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