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360遭苹果App Store下架 称腾讯金山散布谣言

360遭苹果App Store下架 称腾讯金山散布谣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奇虎360公司在苹果App Store应用昨天被全部下架。对此,360官方回应称,已与苹果沟通,但尚未得到回复,并重申产品没有问题。360还在回应中指出,其大力推广的手机卫 士被刷了大量恶评,疑似竞争对手所为,并剑指腾讯、金山,称勿信腾讯、金山对此事散布的谣言。

来源:网易 2012年2月7日

关键字: AppStore APP 3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奇虎360公司在苹果App Store应用昨天被全部下架。对此,360官方回应称,已与苹果沟通,但尚未得到回复,并重申产品没有问题。360还在回应中指出,其大力推广的手机卫士被刷了大量恶评,疑似竞争对手所为,并剑指腾讯、金山,称勿信腾讯、金山对此事散布的谣言。记者昨日联系苹果方面,未获回应。

对于360的点名指责,腾讯、金山昨晚迅速做出回应,均表示,请360重视自身问题,给用户一个合理满意的交代。

据悉,360在AppStore应用有360手机卫士、360浏览器HD、360团购HD、360团购导航、360口信、360电池医生、360安全备份。目前,在AppSrore已无法搜索到上述产品。奇虎360官网中,所有涉及iOS的软件版本,除提供越狱安装版本下载外,AppStore的链接都改为敬请期待。

苹 果App开发商表示,苹果在下架开发商产品前,均会通过邮件知会开发者下架原因。但昨天360并没有公开下架原因,苹果公司也未对此做出解释。不过此时正 值苹果清理应用商店内的应用,上周五苹果开展反剽窃行动,集中清理山寨App,就在此时奇虎360的所有应用被下架,引发外界猜测。

360 对此迅速回应称,目前美国时间是周末仍未得到苹果回复。不过,360重申产品没有问题,并声称,发现在AppStore里,360已不再推广的口信被刷了 大量好评,而360大力推广的手机卫士却被刷了大量恶评,疑似竞争对手所为;并公开指明“请用户不要相信腾讯、金山就此事散布的谣言。”

对于360的指责,腾讯和金山火速回应,均表示不满。金山还指出,对360试图把脏水泼向他人的一贯公关做法感到遗憾,并称这是“苹果历史上最严厉的一次惩罚”。腾讯也指责360“不要用这种方式转移话题”。

据悉,这已不是360、腾讯和金山的首次“对战”。

三方回应

360 安全卫士:因目前美国时间是周末仍未得到苹果回复。360重申:产品没有问题,请用户放心使用。我们还发现,在AppStore里,360已不再推广的口 信被刷了大量好评,而360大力推广的手机卫士却被刷了大量恶评,疑似竞争对手所为;请用户不要相信腾讯、金山就此事散布的谣言。

金山:我们对360不正视自己的问题,试图把脏水泼向他人的一贯公关做法感到遗憾,360的全线产品被苹果下架是事实,这是苹果历史上最严厉的一次惩罚,绝不仅仅是你们所说的刷好评这么简单,请你们尽快给广大用户一个交代!

腾讯:下线360全线App是苹果公司在全球的决定,腾讯没有能力影响其作出这种决定。请360重视自身的问题,给用户一个合理满意的交代;而不要用这种方式转移话题。

分析

苹果App下架率并不高

苹 果AppStore审核一向非常严格,不少业内人士猜测或因360产品在冲击AppStore排行时有过作弊行为。对此猜测,进步思创CEO汤仲宁表示, 多数开发者均有刷排行的行为,即使360有此举,也不是关键因素,不致招来全线产品下架。“360的全线产品都遭到下架,这明显不是针对某一款产品,而是 针对厂商的举措。”

汤仲宁透露,360的IOS手机卫士有两个版本,除itunes版外,同时还提供越狱版本,该版本会对苹果内核直接进行操作,苹果认为 会侵害到用户隐私和安全性因素,这点很有可能引来苹果不满。另外,360希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应用平台,此举也对苹果造成直接竞争,这两点应该才是关键因 素。

昨天奇虎360首页官方也给出了临时的应对方案,与之前未通过审核之前一样,360手机卫士iPhone版已失去官方下载平台,回归了越狱软件行列。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360手机卫士作为一款越狱软件其安全系数也存在质疑,软件本身会牵扯到用户隐私数据段的问题。

尽管苹果应用商店里有海量应用,但苹果却很少对开发者“下狠手”。据柏林市场分析咨询机构Research2guidance发布的分析数据显示,苹果应用程序下架率仅为24%,远低于andriod的3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