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撕逼吧!友商! 回顾2015上半年手机圈里的那些事

撕逼吧!友商! 回顾2015上半年手机圈里的那些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撕逼”这样的方式,成为了手机圈,乃至互联网公司间竞争、营销的重要手段。就在近日,专车圈里不是又撕起来了?这样的现象,在手机圈也是屡见不鲜,从最早的魅族与小米,再到后来的“王刘翔”大战罗胖子。手机圈里各个厂商都在乐此不疲的撕着...

作者:孙斌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5年6月29日

关键字: 乐视 奇酷 360 格力 小米 撕逼 智能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9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时光飞逝,转眼间2015年已过去一半了。在过去的这半年中,手机圈里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周末将至,让我们共同来回顾一下2015上半年手机圈里的那些事。

撕逼吧!友商! 回顾2015上半年手机圈里的那些事

不知何时开始,“撕逼”这样的方式,成为了手机圈,乃至互联网公司间竞争、营销的重要手段。就在近日,专车圈里不是又撕起来了?这样的现象,在手机圈也是屡见不鲜,从最早的魅族与小米,再到后来的“王刘翔”大战罗胖子。手机圈里各个厂商都在乐此不疲的撕着。而今年,依旧延续着往年的风格,高喊出“撕逼吧!友商!”。

“董大姐”高调曝光 传统家电行业乱入手机市场

今年手机圈里乱入了各种各样的企业,使得原本厮杀得火热的手机市场格局更加混乱。格力电器,这家传统的家电生产商,在董明珠大姐的带领下,高调进军手机市场。先是喊话与雷总豪赌10亿,其次便是多次曝光的格力手机。种种举动,尽管目前尚未对手机市场造成影响,至少表达了传统家电行业进军手机市场的意愿与决心。

撕逼吧!友商! 回顾2015上半年手机圈里的那些事

而这传说中的格力手机,一直十分神秘。它并没举行过盛大的发布会,仅有的配置信息,还是科技媒体工作者从工信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找到的。官方备案显示,格力手机将会搭载5.0英寸720P显示屏,1.2GHz主频处理器,运行内存1GB,机身容量5GB,前置200万+后置50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支持32GB内存扩展,内部运行安卓4.4.4系统。就目前的信息来看,这款手机的定位并算不上高端,至于在未来董大姐会给手机圈带来怎样的冲击,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老周带全民做机 “对不起,我给手机圈添堵了”

乱入手机圈的除了董大姐,360的周鸿祎也是一员猛将。对于“撕逼”,老周自然是一名身经百战的战将。在经历过大战企鹅、群战安全软件等等大大小小的战斗后。对于“撕逼”,老周从不会畏首畏尾,一句“对不起,我给手机圈添堵了”,清楚的表达出老周已经为给手机圈带来冲击做好了准备。 

撕逼吧!友商! 回顾2015上半年手机圈里的那些事

目前,老周主导制造的“奇酷”手机,更加神秘,我们甚至连外观、配置都完全不清楚。但股权众筹的方式与“全民做机”的口号,还是让大多数用户充满了期待。

而就在前段时间,拿到“大神”手机控制权的老周,大胆的调价,用更低的价格,狠狠冲击了千元手机市场,而枪口,明确的对准了红米2A。相信老周的到来,会让手机圈中很多友商都不会很舒服,不过反正已然是红海了?又哪怕再掀波澜呢。

海纳百川的小米 雷总“把敌人搞得少少 把朋友搞得多多”

无论你喜欢也好,无论你讨厌也罢,小米公司确实成功了。除了目前在国内手机市场中拥有着一定的市场份额,在世界上,也拥有了相当的影响力。而这样的地位也导致小米成为了国内众多友商进行“撕逼”的目标。

“Are you OK?”雷总的名言,成为了众多友商发布会上调侃的话题。更有魅族、奇酷等友商发出极具针对性的产品进行挑战,小米其实也见怪不怪。推出的小米note顶配版,尽管不知是否因为老周的到来降到2999元,但是可以看到的是,2999元的“安卓机皇”的定价还是可以令人欣然接受的,这也改变了小米一向只做性价比极高的中低端的形象。发布会上,雷总提到了“把敌人搞得少少,把朋友搞得多多。”或许你觉得雷总撕累了?但给人的感觉就…

撕逼吧!友商! 回顾2015上半年手机圈里的那些事

随后的“海纳百川”,团结了众多视频内容提供商(朋友多多)后,针对乐视(敌人少少)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从视频业务,到智能手机,再到行业生态,大量的“揭黑幕”,凶猛的“爆料”,再一次使得两家公司撕得不可开交。或许,这就是“把敌人搞得少少,把朋友搞得多多”。

从美到窒息起步 全方位打造乐视生态

乐视,也是今年开始进入手机市场的所谓的“门外汉”。从乐视的多点产品开花,不难看出,乐视的智能手机,仅仅只是乐视生态中的一个环节。并非专心“搞机”。可万万没想到,一踏进这个圈子,自然而然的就撕了起来。

撕逼吧!友商! 回顾2015上半年手机圈里的那些事

“美到窒息”,这是乐视在形容自家手机的外观时用到的一个词,随后也被诸多的友商拿来进行了调侃。其实对于美,不同的人都拥有着不同的感受。创新的“无边框”设计(实际上是个超窄的边框,考虑到手机强度,目前还没有真正的无边框设计),还是给用户带来了极佳的视觉体验。高中低三档全面覆盖,也让乐视手机更轻松的融入国内的手机市场,也为乐视生态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面对小米“海纳百川”后的突然袭击,乐视也进行了较为高调的回应。至于结果,我也想知道...

“撕逼”成为新一代营销手段 用户需把握获利时机

看过了这么多的“撕逼”,不如一起来总结一下。首先,“撕逼”的开始一定要做出点惊人之举,可以是实际行动,也可以是一些言论。其次,过程一定要激烈,就像古代的战将征战沙场一样,插招换式,你来我往,不亦乐乎。而到了最后,基本都是没有结果,不了了之。

撕逼吧!友商! 回顾2015上半年手机圈里的那些事

“撕逼”作为当下一款十分流行的营销手段,它十分符合人们的八卦心里。充分调动了看官们的积极性,从而使得对撕的企业都充分保证了曝光率,赚足了眼球,从另一个维度,提升了品牌的影响力。

但是,它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那就是在双方“撕逼”的过程中,必然还是会暴露出一些问题在公众的视野当中,也会出现一方过于强势,导致舆论开始同情弱者的情况。正所谓,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而对于用户来说,除了看个热闹外,合理的利用“撕逼”,从商家的竞争中合理的分辨利益点的所在,成功利用厂商们的“撕逼”营销,从中获得真正的利益,那才是王道。在下半年,手机圈依旧会涌现出各种各样的“撕逼”现象,见怪不怪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冷静下来,从中寻找真正对用户有利的条件,才是合理对待“撕逼”现象最好的方式。所以,只要是能保证用户是最终收益群体,“撕逼吧!友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