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Android手机管理软件客户端耗电量对比

Android手机管理软件客户端耗电量对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手机的普及丰富了我们的碎片时间,但是没电的苦恼却困扰着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用户。“用android手机一定是好男人,因为晚上都要回家充电。”这个段子绝对不是空穴来风,如果你手头正有这样一部电老虎似的智能机的话,那么充电器和数据线几乎就要随身携带了

2012年2月28日

关键字: 腾讯 360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测试方法

智能手机的普及丰富了我们的碎片时间,但是没电的苦恼却困扰着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用户。“用android手机一定是好男人,因为晚上都要回家充电。”这个段子绝对不是空穴来风,如果你手头正有这样一部电老虎似的智能机的话,那么充电器和数据线几乎就要随身携带了。

智能手机就想电脑一样,我们需要经常整理维护它的软件、照片、短信等等资料,相信很多朋友都在电脑端安装有手机管理软件,像91手机助手、豌豆荚等等。细心的朋友应该会发现,在我们首次连接手机和电脑时,这些电脑端的手机管理软件都会自动的向手机中安装一个类似客户端的应用,手机连线时就会自动启动,有些客户端还提供了WiFi连接等其他功能,那么这类手机端的客户端会不会对耗电量造成额外的消耗呢?下面我们就来实地测试一下。

本期参与测试的阅读软件:

360手机精灵

评测版本    1.4.2

软件大小    524 KB

PC端软件大小   内置于360安全卫士中

91手机助手

评测版本    2.2.106

软件大小    1.12 MB

PC端软件大小   18.3 MB

魔乐手机管家

评测版本    1.2.6

软件大小    600 KB

PC端软件大小   10.0 MB

豌豆荚2

评测版本    2.12.0

软件大小    4.75 MB

PC端软件大小   14.2 MB

应用助手

评测版本    1.0Beta6

软件大小    2.02 MB

PC端软件大小   10.5 MB

 

 360手机精灵

360手机助手是360推出的android智能手机的资源获取平台。提供海量的游戏、软件、音乐、小说、视频、图片,通过它轻松下载、安装、管理手机资源。所有提供信息资源,全部经过360安全检测中心的审核认证。

经过20分钟左右的测试之后, 360手机精灵的耗电量为122μAh,如果只看绝对耗电量的话是非常小的,粗略计算即使开启一昼夜也仅有8-9mAh而已。 

91手机助手

91手机助手是由网龙公司推出的第三方智能手机管理软件,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全面支持iPhone、Windows Mobile、Android、Wince、Symbian S60五大智能手机系统的PC端管理软件。具有智能手机主题、壁纸、铃声、音乐、电影、软件、电子书的搜索、下载、安装的功能。

经过20分钟左右的测试之后, 91手机助手的耗电量为118μAh,相比360手机精灵的耗电量略微下降。

魔乐手机管家

魔乐手机管家是由杭州魔乐软件有限公司推出的第三方智能手机管理软件,是一款支持Android智能手机的PC端管理软件。将魔乐手机管家安装到您的PC上,然后通过数据线或WIFI两种方式将手机连接至PC,您就可以通过它轻松实现短信收发、通讯录管理、手机资源管理、文件夹管理、资料备份。

经过20分钟左右的测试之后,魔乐手机精灵的耗电量为32μAh,只是前两款软件的四分之一左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豌豆荚2

豌豆荚手机精灵是一款安装在桌面电脑上的软件,把手机和电脑连接上后,可通过“豌豆荚手机精灵”在电脑上管理手机中的通讯录、短信、应用程序和音乐等,也能在电脑上备份手机中的资料。

经过20分钟左右的测试之后,豌豆荚2的耗电量为136μAh,是目前几款软件耗电量最高的,不过就绝对耗电量来说依然是很低的级别。

腾讯应用助手

腾讯应用助手是腾讯全新推出的Android手机资源管理应用工具,应用助手让您轻松便捷通过PC管理Android手机资源下载热门应用,安装卸载更方便。同时,可轻松管理通讯录、短信、音乐、照片、视频等手机资源。

经过20分钟左右的测试之后,应用腾讯助手的耗电量为75μAh,基本介于几款手机管理软件耗电量的中间水平。

 测试小结

最后我们将之前测试所得的数据做成表格,可以发现五款软件中豌豆荚2、360手机精灵和91手机助手的耗电量均较高,其中尤其以豌豆荚2最高,达到了136μAh。魔乐手机管家的耗电量最低仅有32μAh,几乎只是第一集团的四分之一。腾讯应用助手的耗电量则处于中等水平,为75μAh。

Android手机管理软件客户端耗电量对比

五款手机管理软件客户端耗电量对比

至于造成耗电量差别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是不同客户端所包含的功能差异,如豌豆荚2的客户端中居然还包含了应用下载和更新提醒等功能,耗电量自然会变大。

不过我们也应该冷静看待,因为就绝对耗电量来说即便耗电最多的豌豆荚2在一昼夜24小时时间内也只会消耗电池不到1%的电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