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热议:中国手机应用创业者如何摆脱生存困境

热议:中国手机应用创业者如何摆脱生存困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来画,我来猜。Draw Something在登陆iOS和Android平台几周时间内就霸占了排行榜头把交椅的位置,用户创作的图画总量超过60亿幅。这款模式如此简单的游戏却收获了如此优异的成绩,令所有APP创业者羡慕不已。

来源:艾媒网 2012年4月20日

关键字: APP AppSto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来画,我来猜。Draw Something在登陆iOS和Android平台几周时间内就霸占了排行榜头把交椅的位置,用户创作的图画总量超过60亿幅。这款模式如此简单的游戏却收获了如此优异的成绩,令所有APP创业者羡慕不已。

  水果忍者、愤怒的小鸟、鳄鱼爱洗澡、植物大战僵尸···让全球手机用户耳熟能详、开发者为之喝彩的应用委实不少。然而,这样的神话只出现在国外市场,大部分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依然是“默默无闻”,并且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

  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11月,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实现盈利的仅占13.7%,持平的为20.8%,亏损的竟高达64.5%。移 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和APP热潮让人有点目不暇接,但在这火爆场面的背后却隐藏着盈利模式的危机。

  对于中国手机应用开发团队而言,这条道路走得异常艰难。一方面要面对国内用户极度缺乏应用付费意识的现状,另一方面还面临着内容匮乏、盗版山寨、推广渠道狭窄等系列问题。在这个超过200亿的庞大市场中,中国的APP创业者们为何生存艰难?

  传统的应用盈利模式在普遍情况下分为两种,一是内置广告模式,二是直接收费。其中内置广告模式占大多数,其优势是能在短时间内积累较多的用户群体,毕竟免费的应用对于用户来说诱惑力还是很大的。这类应用的缺点是以牺牲用户体验为代价所换取用户数量,但是许多用户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很容易失去新鲜刚,从而无法形成用户粘度。

  如今,App定制项目盈利渠道正在兴起。与其他公司合作,定制企业专属APP,通过输出技术,获得项目开发收益。例如可口可乐的免费 iPhone游戏就非常受用户欢迎,这种类型的APP是一个软性广告,不仅给需求公司带来很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也拓展了开发者本身的盈利渠道。

  在中国市场,App定制服务模式也逐渐成形。近日,移动媒体整合营销专业服务提供商-东信网络圆满完成了为李连杰先生发起成立壹基金公益平台定 制开发蓝色行动APP的项目。此APP已被确定为壹基金后续所有活动的官方APP,目前已上传到App store提供下载使用。

  当然,未来开发者的获利手段并不远远限于此。对于大多仍属于草根型的开发者而言,坚持和煎熬都是同样难以选择。因此,需要选择合适的盈利渠道,借助合适的资本力量,在当前APP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移动应用市场,恐怕是不得不深思的话题。

  那么,开发者应该如何解决盈利问题呢?那些成功的创业者们又是如何赢得市场和资本青睐的?6月16日,由全球著名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研究机 构艾媒咨询集团(iiMedia Research Group)主办的“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应用与数字娱乐大会暨2011-2012中国最佳移动应用产品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移动应用产品 如何进行推广、如何开拓盈利渠道都将在本次会上进行激烈的探讨。

  业内观点

  创新工场李开复:我觉得移动互联网盈利模式,会跟互联网很相似。一方面从用户方面收回,主要是娱乐虚拟道具支付方法为主。其次,入口总是可以收费,和互联网一样,种种不同入口。第三,广告。

  艾媒咨询张毅:移动广告或是突破口。选择广告模式盈利的APP,主要是靠应用数量来保证盈利,一般而言,对于一次性开发成本50万,持续性月运营成本在8万元的APP,活跃用户装机量需要到83万以上,经过半年以上持续广告投放,才有可能做到盈利状态。

  航班管家王江:目前移动互联网创业者的盈利模式大体分为三种:一种是前向收费,即向用户进行收费,很多iOS平台上的开发者都采用这种方式;另一种是后向收费,即向和其产品发生关系的企业收费,比如软件中的广告盈利方式;第三种就是前两者都有。

  TouchChina沈卓立:有两种方法可以生存下来,一种是引入资本,先把盘子做大,把服务做起来,然后再考虑如何盈利;第二种是先在相对比较狭小的领域争取能够做到盈利,然后可以引入资本扩大范围,往更垂直更深入的方向挖掘,或者等待被更大的企业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