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钧子抛抛砖:Lumia需不需要一个高端旗舰神器

钧子抛抛砖:Lumia需不需要一个高端旗舰神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诺基亚和中国电信联手推出了Lumia 800C,Lumia这个系列产品终于在中国正式出现了,对于中国用户来说,多了一个非常棒的选择,而诺基亚也获得了在一个潜在巨大市场的发展机遇。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智能手机【原创】 2012年3月29日

关键字: 诺基亚 Lumia 800 Lumia 800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智能手机频道 3月29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昨天,诺基亚和中国电信联手推出了Lumia 800C,Lumia这个系列产品终于在中国正式出现了,对于中国用户来说,多了一个非常棒的选择,而诺基亚也获得了在一个潜在巨大市场的发展机遇。

钧子抛抛砖:Lumia需不需要一个高端旗舰神器

目前,Lumia 800C是诺基亚在中国市场上的旗舰机型,但是我们这里要探寻的是,诺基亚是否应该发布一款比Lumia 800C更高端的旗舰机?

现在,仅以中国市场为例,我们谈论到高端手机,绝大多数人会想到iPhone,iPhone之后可能就是三星,记者过年回家,在差不多年龄的亲朋好友中,没有看到iPhone 4/4s和Galaxy S II之外的其他任何手机产品,更加没有看到诺基亚的身影。

也许,诺基亚需要一款顶级的旗舰机型,来重新树立起他们在中国的形象。

诺基亚Lumia 800C的裸机价格是3599元人民币,对于一款旗舰机,这个价格太低了。

当然,我们不是要Lumia 800C涨价,而是要一款比Lumia 800C更强大的智能终端。

首先,3.7英寸的屏幕尺寸太小了,4.7寸左右的屏幕尺寸是东方人单手持握的最佳尺寸,诺基亚是否应该去考虑,同时,1280x720以上的分辨率是必须的;

其次,处理器必须是双核以上,至少配置1GB的内存,有着Windows Phone这个良好的平台,Lumia至少要在流畅度和性能上超越iPhone;

第三,外观上,既然诺基亚宣传不跟随,外观上显然也应该不跟随一下,大屏幕触摸没问题,但是引入实体全键盘或者投影键盘是否可行?

第四,延续现有的高端配置,比如康宁大猩猩、卡尔蔡司等等,并且在照相和摄像的软件上再下功夫,力求在一个方面秒掉iPhone;

最后,产品厚度一定要控制,7mm-8mm是最好的。

推出这样的旗舰机,对于诺基亚的形象树立有很大的好处,其定位颇为类似英特尔的至尊版酷睿i7,不求销量,但求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一个顶级的形象。正是由于不惜工本的至尊版酷睿i7存在,在消费者眼中,英特尔桌面CPU才会对比AMD CPU有着绝对的性能领先印象。

如果有这样的神器出现,诺基亚完全可以卖的比iPhone还贵,6999的起步价,但是在拍摄、手感、屏幕大小这些上,同时借助于诺基亚原有的在中国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其市场宣传意义绝对非同小可。三星Galaxy Note销量迅速突破500万,一定程度上就是放大了iPhone的缺点,诺基亚要做的就是要放大Android和iPhone的缺点,推出自己的高端形象,同时主攻中低端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