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亲爱的Windows Phone帮我管理日常生活

亲爱的Windows Phone帮我管理日常生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一个爱忘事的青年而言,一个能贴满便笺条的房间实在是救赎之地,可惜老妈可不会允许你这样做。还好爱忘事的青年的一天里,有Windows Phone无所不在的Pin to Start功能(将你关注的内容固定到Windows Phone“开始”屏幕上),以及那些比大脑扇区更可靠的To Do(待办事项)应用。

2012年5月2日

关键字: windows phone 7.5 Windows 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一个爱忘事的青年而言,一个能贴满便笺条的房间实在是救赎之地,可惜老妈可不会允许你这样做。还好爱忘事的青年的一天里,有Windows Phone无所不在的Pin to Start功能(将你关注的内容固定到Windows Phone“开始”屏幕上),以及那些比大脑扇区更可靠的To Do(待办事项)应用。WPDang小编苏扬就整理出了Windows Phone上的“省心”秘籍。

早晨:整装待发

亲爱的Windows Phone帮我管理日常生活

早晨,闹钟发作,打开屏幕,给“正点闹钟”的备注做了点小修改:“当你看到这条信息,如果不在5分钟内下床的话,老师会不高兴”。相比系统内置的闹钟应用,“正点闹钟”给简单的闹铃添加了提醒功能,一处小改动也能带来较大的实用性提升。另外,正点闹钟还能添加不同类型的定时提醒并支持Windows Phone特有的动态磁贴(Live Tile),如重要的会议、纪念日、倒计时等。

亲爱的Windows Phone帮我管理日常生活

在开始屏幕,把第一个动态磁贴设定为“Tasks”记录的任务事项,如浇花、晒衣服这样的琐事。简略写明即可,这样即使不打开应用,也能直接在动态磁贴上看到任务提醒的全部内容。“Tasks”还能将不同类型的事件进行分类展示,并设置不同类型的提醒,如弹出通知或是发送邮件提醒,超级省心。

亲爱的Windows Phone帮我管理日常生活

出门前,打开“Wunderlist”确认一天的任务。同时,作为一个丢三落四的青年,为了保证关键时刻背包里没有少带东西,逐一核对检查时,将每一件物品对应的事件勾上,既方便确认,又由此将事件移出“待办”一栏。同时,“Wunderlist”能够通过注册帐号,智能统一跨平台管理用户的任务事件。

白天:运筹帷幄

用户可以利用“Tasks”的Gmail账户同步功能,来进行群组化任务管理,通过一个公用的Gmail账户各自将新的事件、任务同步到“Tasks”中,再分发到共享该账户的群组成员,无论对于在校学生的课程共享,还是职场白领的会议日程,都十分方便。

中午时分,和朋友们侃大山之际,“正点闹钟”再一次贴心提醒“该按时吃饭了”。吃完午饭,在“Tasks”里查看下午的课程,或会议安排。下午回家前,再用“Tasks”将今日收获,以及晚上的待办事项用公共Gmail账户同步分享给好友。

亲爱的Windows Phone帮我管理日常生活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回家的公车上打开“市民日记”,这款个人记账软件,能够让用户添加每日各项开销,并结合之前的录入数据进行分类和累计,并根据数据提出财务状况分析:这个月只过了一半,没法开源的情况下,该考虑节流了。

亲爱的Windows Phone帮我管理日常生活

听从“市民日记”的建议,打开“Super ToDo”,将原本的购物清单中,某些中看不中用的家伙先去掉。“Super ToDo”可谓Windows Phone平台最具科技感的待办事项应用,用户能够以纯手势交互方式管理待办清单列表。在街角的便利店,拿上一件商品就可以轻松将“它”向右扔掉。有新的选择也能便捷地向下拉动列表创建“它”,以免忘了记进市民日记。

晚间:回顾总结

回到家,打开常关心的专业资源网站,在“Super ToDo”中一一核对晚上要挂下载的素材、资料、视频资源等。只是,月底“市民日记”里的电费数字估计也不会少了……

临睡之前,最后一次在“Tasks”中用公共Gmail账户同步明天的事项,按不同类型逐一添加到不同的ToDo类应用当中,打开正点闹钟修改明天新的闹钟备注。

关上灯,把大脑清空,完全不必担心健忘症。因为亲爱的Windows Phone,她会照顾好我的一切日常事务,从未让我失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