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苹果2015春季发布会看点汇总:Apple Watch/MacBook双剑出击

苹果2015春季发布会看点汇总:Apple Watch/MacBook双剑出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总是能有办法发掘自己的闪光点,无论是贡献营收比例达 70% 的 iPhone,还是工艺设计趋于极致的 iPad,光靠这两个产品线苹果已赚足了人们的眼球。而这一次,苹果正在全力舒展它的羽翼,发布两款重磅新品以及几个重要更新。

作者:黄雅琦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5年3月10日

关键字: Apple Watch MacBook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0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苹果总是能有办法发掘自己的闪光点,无论是贡献营收比例达 70% 的 iPhone,还是工艺设计趋于极致的 iPad,光靠这两个产品线苹果已赚足了人们的眼球。而这一次,苹果正在全力舒展它的羽翼,发布两款重磅新品: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和全新12寸配Retina屏的MacBook,以及几个重要更新。

苹果2015春季发布会看点集结:

在我们谈论新品重头戏前,先来看看苹果分享的一些数据:

一、iPhone 销量超过7亿:销售增长率为 49%,增长速度达到了其余整个的市场两倍。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客户满意度为 99%。而 iPhone 历代的累积销售量已经达到了 7 亿台。

二、Apple Store 零售店,中国21家:目前,苹果在全球共有 453 家 Apple Store 零售店,遍布 16 个国家或地区。仅仅上一个季度,就迎来了超过 1.2 亿的顾客。当中,苹果已在中国开设了 21 家 Apple Store 零售店,而计划还将不断增长。

三、Apple Pay :超过 2500 家银行的用户,和他们的 10 个手指头,都可使用 Apple Pay。接受 Apple Pay 的地方多达 70 余万处,而且每天都有更多的商户和 app 在加入这个行列。

四、HealthKit:超过 900 个基于 HealthKit 打造的 app,正在帮助人们追踪并管理健康事宜。

当然,激进的苹果并不满足于此,为了丰满一个更完整的闭环生态,苹果更是从时尚圈吸纳了几名高管,为苹果这家以黑色为主打颜色的科技公司注入新鲜的时尚血液,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便由此而生。不过,从苹果去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的响应来看,特别是在Moto 360智能手表推出后,Apple Watch的呼声并未预想的高。到底这款被苹果寄予厚望的 Apple Watch 能否一撅而起,再次复制iPhone 6的销售奇迹呢,答案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苹果2015春季发布会看点集结:

Apple Watch:重新定义手表

Apple Watch发布了共有三个系列:Apple Watch Sport、Apple Watch 和 Apple Watch Edition。

关于Apple Watch的功能,与去年的新品发布会并无太多差别,首先在时间显示上,Apple Watch有多种表面可选,并可以自定义表面信息,包括实时心率显示等等。

另外Apple Watch的一项重要功能是运动、健身,它提供了数据跟踪、提醒的功能,甚至可以提供一周的运动健康总结报告,并给出指导性的建议。

Apple Watch支持使用siri进行操控,事实上Apple Watch的大部分输入都是通过语音来完成的。Apple Watch与iPhone的连通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Apple Watch可以收到iPhone上的所有通知。

更关键的是,Apple Watch可以安装一系列的应用软件,就像iPhone那样根据需要而使用不同的应用。比如Apple pay、微信、微博、等等,这些都可以通过应用商店下载。

支持Apple Watch的iOS8.2也在今天正式推送升级,在iOS8.2中将会有专门的Apple Watch应用商店为应用商店提供应用。需要注意的一点是,Apple Watch的很多功能都需要连接运行最新的iOS 8系统的iPhone 5及以上版本的苹果手机之后才能使用。

苹果2015春季发布会看点集结:

一、Watch Sport系列:提供了10种款式可选,该系列的表壳材料为轻巧的银色及深空灰色阳极氧化铝金属,强韧的Ion-X 玻璃材质为显示屏提供保护。38毫米表面售价349美元,42毫米表面售价399美元,人民币 2588 元起。

二、标准版Apple Watch:共有18款,具备蓝宝石晶面屏幕。依然提供42mm以及38mm两种屏幕尺寸。通用版38毫米售价549—1049美元,价格区间取决于表带不同,42毫米表面售价在599美元至1099美元之间,人民币 4188 元起。

三、Apple Watch Edition定制版:由18K黄金或玫瑰金打造而成,限量版价格售价10000美元起,最贵的版本则卖到了人民币 12.68 万元。

苹果表示,Apple Watch将349美元起售,4月24日正式发售,中国确定首发。

苹果2015春季发布会看点集结:

新MacBook:配Retina屏 12英寸无风扇

新款MacBook并没有命名为MacBook Air,而是直接叫做MacBook。显然,以命名方式可以看出苹果对于这款产品的期待,不止是全新的笔记本电脑,更是向笔记本电脑未来的过渡。

全新的MacBook彻底更新了MacBook Air的设计,成为迄今为止最轻的MacBook,整机重量不足1千克,并提供了深空灰、土豪金及银色三款配色可选。除此之外,全新的MacBook与11英寸的MacBook Air相比,厚度上要薄24%,亮点如下:

苹果2015春季发布会看点集结:

1、采用全尺寸键盘设计,加入了全新的蝶式结构,使按键在薄了40%的基础上,变得更加稳定、精准。考虑到用户实际使用中的体验,全新的MacBook人性化的将每个按键的表面积扩大17%,使用户在高速输入中的稳定性提升4倍有余。

2、在每个按键下都设有一个LED光源,即使在光线很弱的条件下,用户也可以精准的进行文字输入,扩大了MacBook的适用场景。

3、 Retina 屏幕,12 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 2304*1440。与其他型号 Mac 的 Retina 显示屏相比,这个 Retina 显示屏在能效提高了 30% 的同时,仍然能带来相同的亮度。

4、对触控板进行了更新:全新设计的Force Touch触控板加入了力度感应器,能检测到用户在其触控板表面上用了多大力,能感知从轻轻的点按到用力长按之间的区别,并且还有震动回馈。

5、采用无风扇设计,搭载 Core M 处理器,运行功率仅有 5W。得益于全新工艺,新主板比 11 英寸 MacBook Air 的小了 67%。

6、续航依旧强劲,网页浏览可达 9 小时,iTunes 电影播放 10 小时。

7、全机仅一个接口,最新的 USB-C 接口将电源、USB 数据传输、Display Port、HDMI 和 VGA 五种功能集合于一,不过接口集中势必会带来接口紧张的局面。

全新的 MacBook 在美国的起售价为 1299 美元,高配版为 1599 美元,美国为 4 月 10 日开始发售。

其他更新:

一、MacBook Air性能升级

MacBook Air也有性能上的提升,配备第五代Intel Core处理器、更快的图形处理器及Thunderbolt 2,今天开始正式发售。

二、13英寸MacBook Pro性能升级

英寸配备Retina显示屏的MacBook Pro现同样配备Force Touch触控板,第五代Intel Core处理器、快达2倍的闪存及长达10小时的电池使用时间。

三、Apple TV 降价69美金,新增频道HBO NOW

苹果决定对Apple TV进一步降价,从原来的99美元(约620元人民币)降至69美元(约432元人民币)。对比其他电视盒子,降价之后的Apple TV对更多普通用户来说,无疑更具有吸引力。

此外,Apple TV 带来了众多节目制作商的精彩内容,其中包括深受大家喜爱的 HBO。今年 4 月开始,HBO NOW 将登陆美国的 Apple TV 以及 App Store。月费 $14.99;通过 Apple TV、iPad 及 iPhone 注册,还可享受首月免费的服务。

四、iOS 8.2系统开放下载

苹果宣布支持 iOS 8.2 系统今天正式上线,而现在已经可以为自己的 iPhone 4s/iPad 2/iPod touch 5 以上机型安装这套系统。用于支援 Apple Watch 与手机连接支持,Apple Watch的应用将通过手机安装,改进“健康”应用,增强稳定性,修复 Bugs。

五、用于理疗研究的运用 ResearchKit (苹果发布医疗研究应用ResearchKit 承诺尊重隐私

出人意料的是,苹果悄然发布了一个非常专业的 ResearchKit,它专为医学研究打造的软件基础架构。有了 ResearchKit,iPhone 和 HealthKit 将成为强大的研究工具。目前,已经有多家研究机构使用 ResearchKit 研究多种疑难重症,包括中国的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批基于 ResearchKit 设计的 5 个 app,主要被用于针对帕金森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的各项研究,即日起在 Apple Store 提供下载。ResearchKit 将于 4 月份以开放源代码的形式发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