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空缺四年,库克终于选出了他的接班人

空缺四年,库克终于选出了他的接班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库克在出任 CEO,走上人生巅峰之前,他在苹果的职位是什么?熟悉苹果的人应该都知道他在接棒乔布斯出任 CEO 之前,担任了很长一段时间的 COO(Chief Operating Officer,首席运营官)...

来源:爱范儿 2015年12月2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库克在出任 CEO,走上人生巅峰之前,他在苹果的职位是什么?熟悉苹果的人应该都知道他在接棒乔布斯出任 CEO 之前,担任了很长一段时间的 COO(Chief Operating Officer,首席运营官)。

不过在库克 2011 年夏天,正式出任 CEO 以后,这四年多以来,苹果的 COO 一职实际上一直处于空缺的状态。

现在,这一状态被苹果的一项公告改写:Jeff Williams(杰夫·威廉姆斯)被晋升为 COO。

空缺四年,库克终于选出了他的接班人

虽然杰夫·威廉姆斯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名字,但他在苹果已经供职了 17 年,并且也曾在 Apple Watch 相关的场合露面。

实际上,曾与库克密切配合十多年、负责监督苹果主要供应链交易的杰夫·威廉姆斯在库克成为 CEO 以后,就一直被热议为“库克最好的接班人”,甚至其曾效力 IBM 的职业生涯都和库克一模一样。

苹果的官网也写着:

威廉姆斯致力向全世界用户确保苹果产品符合最高质量标准。

但这四年来,威廉姆斯的职位一直都是苹果高级运营副总裁。而现在他也算是终于如愿,虽然在 2013 年时,杰夫·威廉姆斯曾以类 COO 的身份来到中国,处理公关危机。

在杰夫·威廉姆斯晋升 COO 的同时,苹果还宣布了一系列的人事调整:

从 Grey Group 聘请的 Tor Myhren 将出任营销传播副总裁,于明年初上任

Johny Srouji 晋升为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

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 Phil Schiller 将同时负责 App Store 的相关事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