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新公司将取名"欧加" 传一加或并入OPPO

新公司将取名"欧加" 传一加或并入OPP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加手机虽然在海外市场有着不错的口碑,但在国内市场却看起来表现不尽如人意,甚至传出将被并入OPPO的消息。尽管一加方面对此进行了否认,但根据微博上的爆料称,OPPO的企业名称已经由“广东欧柏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变更为“广东欧加控股有限公司”...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5年12月21日

关键字: OPPO 一加手机 合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PPO与一加合并取名"欧加" 手机圈年底再曝猛料,近日根据微博上的爆料称,OPPO的企业名称已经由“广东欧柏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变更为“广东欧加控股有限公司”。而一加则会在裁员后并入欧加公司,但一加手机仍将作为欧加的子品牌与OPPO并列存在,并且将全面铺货迪信通永乐苏宁和电信商营业厅。 回头来看,一加手机虽然在海外市场有着不错的口碑,但在国内市场却看起来表现不尽如人意,显然与OPPO的合并或者能够助其打开国内市场,而这也意味着一加不会再独立运行。

同时此微博上还爆料称,一加手机或将并入OPPO公司,并且氢OS也会被砍掉。尽管一加方面对此进行了否认,但此前一加手机已经宣布关停绝大部分线下实体店,不再扩展线下经销商,并且一加全系微博也已经有好几天停止了更新,似乎印证了传言的真实性。

新公司将取名

微博爆料一加将并入OPPO(来源于新浪微博)

更为重要的是,生产制造OPPO手机的广东欧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现在也已经正式改名为广东欧加控股有限公司,并且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站也能够查询到相关信息。并显示OPPO已经在11月20日完成了更名,但一直未对外界公布,法人代表依然是金乐亲,注册资本65000万人民币。

一加品牌仍存

尽管是什么原因使得OPPO突然变更企业注册信息,现在也没有一个官方的解释,并且官方也未对此进行回应。但不少人根据“欧加”这一全新公司名称推测,应该便是“欧珀+一加”的含义,所以在传出一加并入OPPO的背景下,欧珀公司变成“欧加”显然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而根据网友@西风洌在微博上的爆料称,一加公司裁员后的人马将并入欧加公司,而一加手机则将作为欧加的子品牌与OPPO并列存在,同时OnePlus产品线仍会继续存在,刘作虎则会担任欧加的副总裁。此外,一加手机也将全面铺货迪信通永乐苏宁和电信商营业厅,所以一加手机此前关停绝大部分线下实体店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

“OV”系抱团竞争

当然,一加并入OPPO应该属于经营策略上的变化,因为一加原本就是OPPO全资控股的子公司。而此次欧珀更改名称或许是为了更好的利用OPPO的线下资源,同时减少两个品牌的运营成本。此外,生产制造商变更为欧加,也代表欧珀通信未来只负责销售,而剥离了生产制造商则使其成为独立公司,将来应该会负责制造OPPO和一加的手机。

再者OPPO和vivo都属于步步高旗下的品牌,并且由于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被业内称为“OV”系,甚至称为了海外手机品牌未来着力竞争的对象。而现在,随着一加传闻并入OPPO,也似乎意味着OV系有抱团竞争的趋势,通过对旗下资源的整合,从而与华为和小米等品牌进行竞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