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或成新一年业界领航者 努比亚高调联姻苏宁

或成新一年业界领航者 努比亚高调联姻苏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清晨,中兴通讯发布公告:苏宁控股集团旗下的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投资19.3亿元人民币持有其控股子公司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33.3%的股权,并被给予两个董事会名额...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 2016年1月6日

关键字: 努比亚 苏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以为罗老师倾心打造的“锤子T2”将给2015年竞争激烈的手机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笔者毕竟还是“Too Young”了。

或成新一年业界领航者 努比亚高调联姻苏宁

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清晨,中兴通讯发布公告:苏宁控股集团旗下的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投资19.3亿元人民币持有其控股子公司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33.3%的股权,并被给予两个董事会名额。

努比亚诞生于2012年10月,以强大的拍照实力和首屈一指的全网通技术独步于江湖,更是以“能拍星星”的招牌备受业界的好评。但无奈各类友商大量涌入,纷纷走“高配低价”的屌丝理念,相对而言比较有气质的努比亚反而有些被埋没、被挑衅。

但不可否认的是,当下的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最大入口,各路豪强都想在这个领域上分得一杯羹,就连某些相声演员和空调制造商都想着刷一刷存在感,希望能在这移动互联的时代留下些许倩影。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努比亚和苏宁频传秋波,进而高调的走到了一起。

前一阵魅族投奔阿里的怀抱就已经备受瞩目,就目前来看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这一次努比亚与苏宁的强强联合自然便引起了业界的轩然大波。要知道苏宁早已不再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个零售企业,除零售板块之外,苏宁目前的业务还包括置业、文创、金融和投资领域。且努比亚经过三年的发展也有着业界顶尖的专利技术实力。所以针对这一次的合作,笔者认为有以下两点重要意义:

首先,针对当下互联网模式胡乱的现状,从线上走向线下势在必行。今后的努比亚或许将重审自身销售定位,或将重视下线渠道建设。早在今年八月份的时候,努比亚与苏宁就已经有合作,依托苏宁强大的线下店面,建设多家努比亚线下体验店,打通前端销售咨询、用户场景化体验以及产品维修等一系列环节,从而占领线下市场的先机。

要知道前几年的荣耀就是依靠苏宁强大的线下优势占领了市场的先机,2015年10月底,荣耀宣布2015年销售量已经达到4000万部,而反观2014年荣耀销量是2000万台,这就显示出了线下渠道的优势与实力。历经考验之后的努比亚在这一次的“结合”之后,势必将会已改往日线上固有的销售模式,依托苏宁的全渠道、全场景的O2O模式也将会成为努比亚的取胜之匙。

此外,融资时候的努比亚也将会在设计、研发、创新上投入更进一步。发展至今,努比亚已经拥有多项自主专利,其中的绝大多数都集中在摄影、拍照、无边框等关键领域,最大程度的发挥了自身优势。早期发布的能拍星轨的Z7、第一款臻无边框手机Z9都成为了强有力的佐证,这一次的融资势必也将会帮助努比亚在专利技术层面更进一步。此外,结合到之前苏宁强势收购PPTV,日后的如比亚或许将会汲取这样资源丰富的生态接口,像乐视那样形成更科学、更完美的商业价值。

结合几天前努比亚斥巨资买下了域名nubia.com,更有可能成为努比亚走向世界的信号,同样离不开这一次苏宁的“输血”,我们可以预见到2016年将会是努比亚革新换面,充满生机与发展的一年。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当中,有不少互联网品牌手机被“拍死在沙滩上”,是不是就会爆出工厂倒闭、品牌小时的传闻,所以电商+品牌的合作方式也将会成为新的一年不少互联网手机的全新生存、发展方式,努比亚这一次已经给业界做出了完美的示范,努比亚与苏宁两者资源更互补,一方面是渠道资源的补充,一方面则是被提供了强大的移动端入口,真正实现了1+1>2的效果。2016年的努比亚,确实值得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