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汇顶科技甘做智能手机幕后英雄 新活体指纹识别芯片亮相

汇顶科技甘做智能手机幕后英雄 新活体指纹识别芯片亮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日,汇顶科技在深圳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并且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活体指纹识别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曾在MWC2016上亮相),这也是新一代单芯片指纹识别方案。

来源:ZDNet智能手机频道【原创】 2016年3月17日

关键字: 汇顶科技 指纹识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3月17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世界上第一台具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手机是什么?应该是10几年前推出的富士通F505i,这款手机在键盘下面设有指纹拾取窗口。而真正能够让指纹识别技术在智能手机上得到推广,苹果iPhone5S功不可没。

现如今,不只是高端手机具有指纹识别功能,像是360奇酷青春版、华为畅享5S等千元机也同样拥有指纹识别功能。消费者在享受指纹识别带来的便利、快捷的体验的同时,对提供这项技术的幕后英雄们却缺乏了解。而汇顶科技就是幕后英雄之一。

汇顶科技是人机交互领域的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包括手机、平板和可穿戴产品在内的智能移动终端人机交互技术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陆续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单层多点触控技术、Goodix Link技术及指纹识别与触控一体化的IFS技术,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在华为、联想、中兴、OPPO、VIVO、魅族、乐视、三星显示、JDI、诺基亚、东芝、松下、宏碁、华硕等国际国内知名终端品牌。

今日,汇顶科技在深圳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并且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活体指纹识别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曾在MWC2016上亮相),这也是新一代单芯片指纹识别方案。

汇顶科技甘做智能手机幕后英雄 新活体指纹识别芯片亮相

汇顶科技CEO张帆表示,希望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地为客户提供并且创造价值。他强调,汇顶科技的使命是创新技术、丰富生活,愿景是成为世界一流的创新科技公司。

目前,智能手机的功能日益丰富,还被广泛应用于移动支付领域,但是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不可轻视。有一些不法分子,会利用用户的2D、3D假指纹膜来解锁他人的手机。而汇顶科技最新的活体指纹识别解决方案,可以为移动支付安全保驾护航。该方案将电容指纹传感器、光学检测传感器无缝集成到一颗传感器中,从而通过指纹、手指皮肤颜色以及心率信号来验证用户的真实身份,从而识别并拒绝伪造或克隆的假指纹。这种识别活体的方式效率更高,速度更快,识别成功率也更高。

汇顶科技负责人表示,拥有了这项技术,用户就可以在不损失便捷性的同时,大幅提升安全性。而且,整机厂商不会增加很多成本。

新一代指纹识别芯片 “新”在哪里呢?

NO.1单芯片方案:目前业界多使用多芯片方案,不仅使结构设计复杂化,占用较大设计空间,且存在与APPLE冲突的专利风险。汇顶科技此次发布的新一代指纹识别芯片采用的单芯片方案则采用自有专利电路,安全规避了专利风险,并可以为手机结构设计留出更多空间,可适配多种ID设计需求。

NO.2解锁更快:汇顶科技新一代全系列指纹识别芯片算法经过优化,亮屏状态下最快解锁速度可达0.2秒,灭屏状态下最快解锁速度可达0.3秒,相当于常人眨一下眼睛的速度甚至更快,为终端用户带来极速识别体验。

NO.3更智能更安全:汇顶科技新一代单芯片方案内置活体指纹检测和心率检测功能,有效识别出假指纹的同时可同步检测心率,可为消费者进行移动支付提供更安全的保障,为终端厂商打造差异化健康管理产品提供技术支撑。

汇顶科技甘做智能手机幕后英雄 新活体指纹识别芯片亮相

汇顶科技非常看重自主研发能力,据张帆介绍,今年汇顶科技的研发投入应该也会比去年翻一番。汇顶科技将持续专注基于客户需求的创新,驱动 “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为中国高科技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为客户和消费者带来创新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