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用四年时间,创造属于荣耀的荣耀

用四年时间,创造属于荣耀的荣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日,荣耀在深圳举办了“荣耀四周年发布会”,还是那个熟悉的荣耀总裁赵明,他要讲的还是关于荣耀的一些事儿,不过,这场发布会的“风格”却变了——不是在内容上,而是在氛围上......

来源: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原创】2017-12-21 23:31:19

关键字: 生态 AI 荣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2月21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今日,荣耀在深圳举办了“荣耀四周年发布会”,还是那个熟悉的荣耀总裁赵明,他要讲的还是关于荣耀的一些事儿,不过,这场发布会的“风格”却变了——不是在内容上,而是在氛围上。

用四年时间,创造属于荣耀的荣耀

本次活动上,赵明的演讲竟然有全程“伴奏”(轻音乐为主),有音乐的发布会常见,但是给发言人“配乐”的发布会确实是第一次见,赵明演绎了一把脱稿版的《见字如面》,给到场的观众讲了一个关于“荣耀”的故事,从荣耀的过去、谈到现在、再勾勒未来。

用四年时间,创造属于荣耀的荣耀

他说道:

不知不觉间四年过去了,荣耀今天已经四岁了

花粉朋友们、消费者们陪伴我们走到了今天

各位合作伙伴鼎力支持,荣耀逐渐长大了

在这里,我带着大家一起回顾我们走过的2017,我们走过的四年时光

四年了 看看荣耀给出的成绩单

这四年,是荣耀不断前行的四年,不断探索的四年。2013年,荣耀初创;2014年,当荣耀蹒跚起步的时候,荣耀团队意识到“有朋友才能走得更远”;2015年,提出笨鸟不等风,荣耀是互联网手机行业的一只笨鸟,赵明表示,要用笨鸟的态度来做手机,只有坚强的翅膀,才能飞得更远,因为风口终究有一天会停下来;2016年,荣耀团队意识到,这可能会是互联网手机最寒冷的冬天,因此提出“无惧风停”,要准备可能面临的各种困难,到2016年底,荣耀成为互联网手机品牌中最“潇洒”的一个;到了2017年,再次看到整个行业对于互联网手机充满了迷茫,年初,荣耀团队提出“为互联网手机的下半场提速”、“风物长宜放眼量”,把时间拉长、把空间拉大,再去看市场,荣耀团队发现互联网手机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

赵明说道,正是由于在每个节点上,荣耀都看准了、并做了正确的选择,荣耀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用四年时间,创造属于荣耀的荣耀

四年时间,让荣耀从一个“笨鸟”的身份走到了中国互联网手机品牌第一位。

先看一下荣耀公布的一组数据:

  • 根据赛诺提供的数据显示,荣耀在2017年1-11月累计销量达到4968万台,销售额达到716亿元,登顶中国互联网手机品牌第一位。
  • 2017年全年,荣耀手机在每个关键促销大战中都捷报频传:6.18期间,获京东平台中国手机品牌累计销售额冠军;双十一期间,在京东销售额首度超越苹果,天猫+京东平台手机销售额超40.2亿元位居第一,摘得京东平台单日全球手机品牌销量及销售额双冠;双十二期间,获天猫平台品牌销售台数冠军,中国手机品牌销售金额冠军,品牌销售额同比增幅冠军。
  • 在海外市场,荣耀手机销量同样取得了新的突破,市场份额在持续上升。荣耀手机已跻身芬兰市场份额第一位置,在俄罗斯市场也取得了市场份额第三的位置,其中荣耀9在25-30K卢布价位段占有销量第一的位置。
  • 在“西方黑五”大促期间,荣耀整体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60%;意大利销量同比增长高达380%,英国销量同比增长达180%,西班牙、法国、德国均实现同比100%的增长率。
  • 截止到目前为止,荣耀畅玩X系列累积销量达到4000万,荣耀数字系列销累积量达到了3000万;荣耀手机整体产品的平均好评率达到98%。其中荣耀V10好评率达到99%,荣耀V9play和荣耀畅玩7X好评论达到了100%。

第一就是用来被超越的,赵明表示,今天把它(荣耀所取得的成绩)展示出来后,就相当于把它放下了,因为我们的目标不仅于此,荣耀的未来在远方。

荣耀的重点 加速人工智能与智能家居生态布局

过去的四年,荣耀不断突破边界,用笨鸟的精神做产品。从平行仿生双摄(荣耀6 Plus),到开启智慧之门的荣耀Magic(AI手机),荣耀力争把自己逼到墙角,让每一代的产品都打上时代的烙印。

在这之中,荣耀看中了人工智能的潜力,赵明表示,人工智能毫无疑问,将是未来手机的一个制高点,希望引领AI手机大航海时代。

用四年时间,创造属于荣耀的荣耀

为了构建开放合作的AI生态,荣耀愿意把核心能力开放出来,包括芯片NUP能力开放(芯)、AI应用能力开放(端)、服务平台开放(云),赵明衷心的呼吁整个互联网行业能够鼎力合作,在人工智能的时代,让中国手机处于世界前沿!

发布会上,荣耀手机不仅正式开放了AI生态,还宣布将与湖南卫视合作开启 “荣耀青年AI创新计划”,双方将携手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一起寻找改变生活的人工智能场景和应用,共同打造最符合年轻人的产品,让科技为年轻生活助力。

用四年时间,创造属于荣耀的荣耀

除了AI生态外,荣耀还致力于打造属于年轻人的潮生活。以手机为原点,把智能家居的体验融合在一起。荣耀目前已经吸引50家顶级厂商加入荣耀潮生活,超千款智能家电产品,打造强大智能家居生态。

面对未来 荣耀想在三年内成为全球销量前五

最后,再来谈谈荣耀的未来。

用四年时间,创造属于荣耀的荣耀

活动上,荣耀宣布了面向未来的全球战略计划,2018年到2020年,在未来三年内,荣耀致力于成为全球手机销量前五的品牌。在2020年,荣耀手机国内和国外的销售收入将各占50%。

对于荣耀未来的全球战略,华为集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荣耀的商业模式是基于效率(营销效率、销售效率),把空间节省出来,把利益回馈给用户。赵明谈到,过去四年,荣耀充分验证了品牌、产品、核心理念、商业模式、运作模式等,是可以走向全球的,(华为)集团给荣耀送来了战略服务,在这份激励计划当中,荣耀将可以聚焦核心的商业本质,不再考核刚性的利润率,不再有资历、级别的差距,能力成为衡量的唯一标准。

用四年时间,创造属于荣耀的荣耀

荣耀未来的海外战略将聚焦品牌高地,覆盖人口大国。以美国、欧洲、俄罗斯、墨西哥、非洲、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印尼为重点区域,坚持“有朋友有未来”的轻资产模式运营全球市场,快速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开设更多潮玩体验店,打造沉浸式购物体验,成为全球年轻人的潮玩新地标。

赵明强调,过去的四年里,荣耀的战略从来没有改变过,我们坚持以用户为核心,把创新品质和服务作为我们的核心战略控制点。

核心不变,变得是什么?技术在升级、产品在换代、生态在布局、版图在扩张……荣耀保持初心,会继续用“笨鸟”的精神做产品,把极致的体验带给消费者,未来要继续用“笨鸟”的精神飞向全球,征战世界舞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