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Bixby终于说中文了,三星距离“商用化AI技术”又迈出一大步

Bixby终于说中文了,三星距离“商用化AI技术”又迈出一大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虚拟语音助手,一个充满“火药味”的战场。前有苹果Siri、微软Cortana,后有Google Assistant、亚马逊Alexa,可谓强敌兵临城下。在这个战场静默观察许久的三星,终于也按捺不住,将历经一再“跳票”的Bixby带入市场。

作者:黄雅琦 来源: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原创】2017-11-22 18:41:26

关键字: AI Bixby 三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1月22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智能虚拟语音助手,一个充满“火药味”的战场。前有苹果Siri、微软Cortana,后有Google Assistant、亚马逊Alexa,可谓强敌兵临城下。在这个战场静默观察许久的三星,终于也按捺不住,将历经一再“跳票”的Bixby带入市场。

三星 Bixby

之所以选择此时,莫不是心急冲动,那一定是三星对自家“智能语音助手”有着足够的信心。

Bixby,是三星人工智能多模交互平台的统称,而语音助手是众功能之一,此外还有视觉、主页、提醒共计四个主要功能。

来看三星官方的介绍:

Bixby可以实现应用功能的广泛覆盖,不但支持电话、相册等原生应用,还支持多个第三方应用;

Bixby具备情景感知能力,可以理解当前使用环境、应用状态,随时唤醒,即可准确的执行下一步的操作;

Bixby还有学习能力,可以不断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具备交互式学习机制,通过开放用户定制接口,借助群体智慧迭代提高,让用户体验更加自如。

 

简单来说,三星认为目前手机上出现的语音助手还不够“智能”,而Bixby想要成为一款真正懂人心,执行力又强的“私人助理”,比Siri还要“聪明”。

现场,三星就拿Bixby与 其他语音助手 比试了一番:

三星 Bixby

当发出“圆周率”语音指令时,其他品牌 第一反应是在对话列表中,弹出关于“圆周率”的概念定义。而Bibxy,则是弹出一串数字,3. 1415926535 8979323846 2643383279......

显然,智商有区别,Bixby似乎更能“Get重点”。当然,这算不上什么。

为了展示Bixby真正的实力,三星在发布会上专设了一个环节,现场demo演示,配合多场景进行,举个例子,在唤醒Bixby后说出“发邮件给小李标题是通知正文是发布会后聚餐”。在接收到指令后,Bixby很快执行了任务:开启邮件App,拟好标题、正文,收件人姓名。

三星 Bixby

三星 Bixby

发微信、微博亦是如此。同样“智能”的功能还有很多,比如

保存上一个通话联系人,自动存在通讯录。
写曲,根据你画下的线条,利用AI自动谱曲。
想自拍时,自动切换至前置摄像头。
用网易云音乐播放“周杰伦”的歌。
说出“我要回家”后,滴滴打车已经在寻找附近出租车了。
当用户设定好某个场景下的“快捷指令”后,Bixby 可以做出一系列动作。例如一句“晚安”快捷指令可自动执行譬如开启勿扰、定好闹钟等一连串的任务 (可自定义),而非单任务,一对一处理。

 

三星 Bixby

相比之下,Bixby更能明白人的意图,这与开放系统给出的“权限”有着莫大关联。目前Bixby支持手机中如电话、相册、时钟、天气等此类原生应用,还支持如爱奇艺,微博以及摩拜等将近20个常用的第三方应用。

如果说 Siri 为人机交互新模式开启了一扇大门,那么接下来 Bixby 想迈出最大的那一步。按照三星的设想,要商用化AI技术,未来应该是“人们不再需要去学习如何与机器进行互动,而是让机器去学习如何适应人们的世界。”

三星 Bixby

三星说,学习型AI是未来趋势, Bixby有自主研发的双引擎自然语言理解模块,可以根据上下文语义,可以理解步骤复杂的指令,对于信息不完整的“自然语言”指令也可以在与用户沟通后理解执行。

三星 Bixby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 权桂贤

很快,11月30日,三星Bixby中文版将正式上线,搭载在Galaxy S8、Note 8、W2018 三款手机产品上。

至于,为何在这个时机发布中文版,三星到场高层给出了答案,有两个意义:一来十九大提出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三星也想“蹭个热点”,响应这样的政策方向;二来也可以拓展三星产品业务多方面的实力。

最后,三星还剧透,明年Bixby 2.0版本还将在中国上线,加强在AR领域的技术应用,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跨越设备、软件和服务的无缝互联体验。

【前方高能】想看Siri vs. Google Assistant vs. Bixby大战上演,请关注至顶网后续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