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荣耀V10发布:不仅全面屏,从芯片、算法到软件,都有AI

荣耀V10发布:不仅全面屏,从芯片、算法到软件,都有AI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信今天荣耀V10发布后,朋友圈会出现一串关键词。好巧,每一个层面,都提到了AI,那么荣耀V10上的AI有多厉害,今天就来说说到这一切“神奇”功能背后的根源,NPU。

来源: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原创】2017-11-28 23:53:55

关键字: AI 荣耀V10 荣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1月28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科技圈不怕撞衫,就怕撞日子。

偏偏今日,荣耀、360、一加,三家厂商不约而同举办了发布会。难道,这就是黄历中所说的手机发布会好日子?不过,答案并不重要。

荣耀V10

相信今天荣耀V10发布后,朋友圈会出现一串关键词(黑科技),比如

  • 更美的设计有AI:5.99英寸全面屏、6.97mm超薄机身、前置指纹设计
  • 懂你的手机有AI:麒麟970 AI芯片+ EMUI8.0人工智能系统
  • 更好的拍照有AI:2000万AI变焦双摄+1300万AI人像模式
  • 更快的游戏有AI:游戏助手+免打扰模式+超级快充
  • 更智慧出行有AI:通信、安全支付

好巧,每一个层面,都提到了AI,那么荣耀V10上的AI有多厉害,今天就来说说到这一切“神奇”功能背后的根源,NPU(神经网络处理器)

荣耀V10搭载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集成NPU专用硬件处理单元,其AI性能大幅优于CPU和GPU。相较于四个Cortex-A73核心,处理相同AI任务,新的异构计算架构拥有约25倍性能和1/50功耗优势。以图像识别速度为例,麒麟970可达到约每秒33张图片。

荣耀V10

现场,荣耀还发布了一项指标。根据《中国移动2017年终端质量报告》显示,麒麟970与高通骁龙835、苹果A11等主流芯片相比,整体表现领先,成为人工智能时代5星推荐处理器。

那么,NPU加持下的荣耀V10究竟有多厉害?来看下面几个场景。

第一个场景:人脸解锁

普通的人脸识别解锁需要手动点亮屏幕,再触发人脸解锁功能。荣耀V10的人脸识别解锁,支持抬手亮屏,拿起手机的一瞬间,手机就会自动亮屏,人脸对着屏幕,手机将自动识别面部特征,匹配面部数据就能解锁,省去中间步骤。

关键是,荣耀V10还特别提到了——防闭眼解锁。

荣耀V10

第二个场景:【语言不通】语音、图片实时翻译

相信不少人出国遇到“语言不通”的难题。对此,荣耀V10的AI随行翻译功能,支持50+语种图文和语音翻译。

此外,AI定制版微软翻译,利用NPU处理语义内容,加快翻译速度,到海外当地餐馆点餐,只要对准菜单拍照,就能迅速翻译出菜品的名字。

荣耀V10

第三个场景:【拍照】实时场景识别

作为手机最常用的功能——拍照,荣耀V10称其为AI camera。

后置摄像头采用第四代双摄技术,双镜头全面升级,2000万AI变焦双摄,拍照更清晰,F1.8+F1.8大光圈镜头组合;AI变焦双摄方面,通过16M彩色镜头+20M黑白镜头的非对称组合;在高倍变焦(6倍以上)放大时,利用AI超级分辨率算法带来细节增强。同时AI可以脑补图片细节,可把模糊的图片变清晰。

不会调光,怎么办?荣耀V10支持实时场景识别,可根据场景变化自动调节拍照参数,达到优化的拍摄效果,目前可识别美食、绿植、猫、花朵和蓝天等共13种场景。

另外,荣耀V10的智慧运动抓拍功能,相机会对运动物体的状态进行大量动作场景学习,进行智能检测,设置更合适的拍照参数,并且可以预判运动轨迹,提高抓拍清晰度。

第四个场景:【自拍】1300万AI人像模式

再来是你们关心的自拍。

荣耀V10采用13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AI自拍使用图像语义分割技术。通过大量的数据训练和NPU加速,荣耀V10能实时识别人像和背景,将人像突出,可实现单人背景虚化或多人自拍虚化。而背景替换功能,可将人像与背景分离开,更换各种背景。

荣耀V10

第五个场景:【游戏】突然来电话

游戏中最怕的就是“接电话”,一是弹出游戏,二是流量下玩会断网。

为此,荣耀V10新增游戏助手功能(一个APP),用户可将指定游戏放入游戏助手内,启动游戏后,如果来电话,可以一键免提接听,而不用退出游戏;另外可以屏蔽突如其来的消息,免于被打扰。

针对上述第二点,使用荣耀V10并不会断网。因为它支持双卡Volte,当主卡Volte语音来电时,不会打断游戏,继续进行数据业务;当副卡Volte来电,同样如此,游戏也不受影响。

第六个场景:【游戏】卡?那就优化

荣耀V10从多方面进行了优化。

硬件层面,采用Mali-G72 12核GPU芯片,在图形处理性能上提升20%,能效提升50%。

软件层面,搭载基于Android8.0深度定制的EMUI 8.0人工智能系统,运用人工智能算法,自动识别游戏的图形特征、运行流畅度;可根据手机的当前状态,智能的调整系统资源;支持四重网络加速,当系统判断手机正处于游戏场景后,将会自动启动相应的服务。

特别注意,针对《王者荣耀》进行专项深度优化,支持高帧率模式。相比其他手机,荣耀V10的帧率可保持在57.38以上。

荣耀V10

第七个场景:【游戏】续航

荣耀实验室测试,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荣耀V10可连续玩大型游戏5.5小时;搭载一块3750mAh容量电池;在快充技术(5V4.5A规格)下,充电效率可实现“充电半小时、充满50%”。

第八个场景:【支付】充当交通卡

目前,荣耀V10已支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武汉等多个城市交通卡以及广西桂民卡。

荣耀V10

第九个场景:【支付】充当银行卡

荣耀V10支持62家银行刷卡,可在全国超1500万台手机闪付POS机上一触闪付。

第十个场景:【效率】手势操作

双指轻按荣耀V10,即可启动语义识别,如新闻中出现“胡歌”,双指按压即可弹出相关微博、百度百科等信息,目前支持12类服务卡片、浏览器和各新闻客户端,大大节省搜索时间。

荣耀V10

当然,上述提及的场景只是日常手机使用的十个缩影,装载在荣耀V10上的AI功能,其实还有不少。相比前一代荣耀V9宣传“500天不卡顿”,荣耀V10明显更加注重AI与场景化,从芯片、算法到软件,背后都有AI。

至于接下来如何布局,荣耀总裁赵明称,荣耀V10的AI功能还将持续进化,联合全球开发者提升用户AI体验,如NPU计算能力、AI计算库及API、主流机器学习框架、算法接口和AI硬件资源,支持更多AI APP接入,加速AI生态建设。

显然,AI将是荣耀手机未来发展的主线路之一。当然,还有全面屏。

忘了强调,荣耀V10虽主打AI,但其实它也是一款全面屏,甚至可以说,一款正面配有指纹识别的全面屏手机。

荣耀V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