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手机频道诺基亚:迷失方向 从一种孤独走向另一种孤独

诺基亚:迷失方向 从一种孤独走向另一种孤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4年前,诺基亚超越摩托罗拉,成为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并在之后的十四年中蝉联冠军位置。十四年间,诺基亚高高在上,独孤求败。因为没有谁能超越其巅峰时期近40%的市场份额,只能望而兴叹。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年8月20日

关键字: 诺基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如此来看,合作并没有让微软成为诺基亚的救命稻草,无怪于诺基亚CEO史蒂夫•埃洛普会说后悔当初没有选择Android。

在苹果iPhone与Android系统当道的情况下,诺基亚Symbian产品已经完全失去竞争力,尤其在美洲和欧洲市场。诺基亚目前的市场份额仅靠部分功能机型在艰难维持着。

还有一个更坏的消息加剧了诺基亚的丧气:国外媒体报道,受系统不能升级至Windows Phone 8影响,2012年6月15日,诺基亚Lumia 900由99.99美元暴跌至49.99美元,上市仅三个月,旗舰机型就发生如此大的降价,诺基亚真可谓倒霉到了极点。而随后三星Galaxy S Ⅲ一路昂扬的销量数据,则与诺基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既然一年多来,微软未能将诺基亚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那诺基亚未来还有出路吗?还是选择一直孤独下去?

诺基亚现在面临的形势越来越严峻,下滑的步伐在加快,与微软的合作,并未为其带来翻身的希望。ZDC认为,诺基亚要想重新获得自己的地位,就必须再次做出改变:诺基亚可以尝试接受Android操作系统。

诺基亚:迷失方向 从一种孤独走向另一种孤独

(图) 诺基亚可以尝试接受Android吗?

不可否认,诺基亚选择与微软合作,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遏制谷歌Android形成一家独大的局面,但诺基亚绝对没有想到,它与微软的合作迟迟未能形成气候,贻误了制约Android成长的最佳时机。而且目前Android系统64.1%的全球市场份额对诺基亚和微软来说,更加遥不可及,更加无法阻挡。

苹果iOS与谷歌Android让用户形成了新的使用手机的习惯,甚至创新了用户的生活方式,这更增加了诺基亚挑战的难度。ZDC认为,诺基亚可以适当考虑接受Android操作系统作为合作伙伴,同时坚持自己的Symbian和微软的Windows Phone 8。毕竟Android是目前上升最快的操作系统。

ZDC总结:诺基亚以独孤求败的姿态笑傲手机市场十四载,但最终还是在变化迅速的智能手机时代败下阵来,在三星、苹果享受战果,摩托罗拉、索尼重启征程的时候,诺基亚只能孤独的在一旁抹泪。尽管8月16日微软与诺基亚联合宣布将于9月5日召开发布会,或将推出Windows Phone 8智能手机,但这又能为诺基亚打翻身仗带来多大的希望呢?诺基亚需要再做一次改变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